宜蘭礁溪溫泉飯店晶泉丰旅|日式塌塌米泉茗客房獨立半露天風呂|頂樓露天風呂無邊際溫水泳池晝夜景色超讚|三燔早餐日式小菜豐富多樣|與親子礁溪捷絲旅設施共用

|礁溪晶泉丰旅日式塌塌米泉茗客房獨立半露天風呂頂樓露天風呂無邊際溫水泳池|

位於宜蘭礁溪鄉的【晶泉丰旅】建築外觀是木製格柵設計,在礁溪溫泉飯店百家齊放中格外顯眼,飯店風格走日式簡約設計,大廳挑高的木製天花板和採光明亮的落地窗,讓人很放鬆有度假感,以及提供迎賓點心和Happy Hour無限享用紅白梅酒。飯店設施各自取了詩情畫意的名字,「泉咏 Gallery」結合在地藝術展覽的休憩空間和泡腳池,「瀧月 露天溫泉」溫泉泡湯池和無邊際溫水泳池,和「3日泉」酒吧。另外,【礁溪晶泉丰旅】和【礁溪捷絲旅】皆是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旗下,晶泉可以使用捷絲旅設施,但注意住捷絲旅不能用晶泉。

我和MIRU滿喜歡晶泉丰旅的頂樓露天風呂設施,樓層高可以坐擁礁溪山景和夜景,從白天、傍晚到夜晚的景色都很美,可以看美景和泡湯是一大享受。(比較可惜是下雨的話,露天風呂沒有遮蔽物)

礁溪晶泉丰旅

【礁溪晶泉丰旅】和【礁溪捷絲旅】皆是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旗下,晶泉可以使用捷絲旅的設施,CP值好高,兩間飯店距離很近就在隔壁棟,使用設施也算方便。晶泉丰旅和捷絲旅客群定位不同,晶泉丰旅適合年輕族群,捷絲旅適合親子族群。

晶泉丰旅建築外觀是木製格柵設計,在礁溪溫泉飯店百家齊放中很有特色。

捷絲旅就在晶泉丰旅後方,通往捷絲旅的小徑,兩旁綠意整治得很好,晚上也會點燈適合散步。
入住晶泉丰旅前一週,飯店會寄電子郵件和傳簡訊住客提醒通知,要提早預約接駁車記得要入住前一日預約。

交通資訊

可參照官網提供的交通方式
1. 酒店接駁(定時定點預約接駁服務)
2. 火車(距離礁溪火車站步行五分鐘)
3. 自行開車(酒店地下停車場、特約停車場)
4. 客運

自行開車有兩處停車場,「晶泉丰旅地下停車場:礁溪路五段」,「特約平面停車場台灣聯通停車場-宜蘭礁溪場:溫泉路」。
飯店停車場在礁溪路五段上,看到「菲力國王」左邊是是礁溪路五段,右邊是溫泉路。
我們週五中午12點半左右到飯店地下停車場還有位子,而到快兩點看就已經停滿了,要改到特約停車場停車。(低底盤車輛,建議停放特約停車場「台灣聯通」)
飯店地下停車場出入口是同個通道分兩側車道。
地下停車場車位不多,建議想直接停飯店這就要早點來。
這裡出入停車場是用停車幣,房客要離開停車場前記得要先到櫃台消磁。11點退房硬幣消磁後還可以停到13點再離場。

樓層介紹

B1 停車塲
2F 大廳、客房、泉咏
3-10F 客房
11F 三燔餐廳、會議室
瀧月休憩區、3日泉

大廳

【KLOOK 房價查詢【KKday 房價查詢】【Agoda 房價查詢】【Booking.com 房價查詢
大廳風格很日式簡約,挑高天花板的木格柵和自然採光的落地窗,窗外可以看到通往後方捷絲旅的走道,兩側樹木和草地一片綠意。
大廳不定期展覽畫作,在休息區等候兼欣賞。
好喜歡這區的擺設和燈飾,讓人很放鬆感。

櫃檯

不過晶泉的櫃檯好小,在大門左手邊一區。12點多抵達可以先來寄放行李,14點辦理入住,然後15點拿鑰匙進房。
寄放行李吊牌
(之前在別間飯店要領行李時發現不見了,還好都會拍照,現在拿到都先拍一張照片作證。😓)
14點回到飯店櫃檯辦理入住手續,當天住客也陸陸續續抵達,排隊時飯店人員會依依講解飯店有什麼設施、使用時間和什麼活動可以參加,以及隔壁捷絲旅設施。
另外,也有其他要付費的活動,每天都有不同付費及免費活動可以參加(參照官網)。
這次在櫃檯14點辦理入住手續時被告知房間已經準備好可以進房,真開心。(入房時間視飯店安排為主)
兩張房門卡以及一張捷絲旅女性裸湯密碼卡,而男性裸湯進場是用房卡。

迎賓點心

【KLOOK 房價查詢【KKday 房價查詢【Agoda 房價查詢【Booking.com 房價查詢
地點:2F 大廳
時間:13:00-22:00
我們14點回來大廳吧台區有提供免費的點心供賓客享用。
有咖啡機、茶水、蔓越莓果乾、爆米花和小餅乾。
坐在這吃小點心好愜意。

Happy Hour

【KLOOK 房價查詢【KKday 房價查詢【Agoda 房價查詢【Booking.com 房價查詢
地點:2F 大廳
時間:16:00-18:00
除了提供免費的迎賓點心還有Happy Hour,現場有小點心,酒類有紅酒、白酒和梅酒喝到飽!
餅乾外的小點心。
還有無酒精的特調飲品,這個對不愛喝酒的我們很好喝耶!
大廳座位區太多人沒有位子了,也可以帶到2F泉咏那邊有一區有座位和泡腳池,或是帶回房間吃。
飯店電梯只有最左邊那台可以地下停車場。

泉茗客房

【KLOOK 房價查詢【KKday 房價查詢【Agoda 房價查詢【Booking.com 房價查詢
我們這次入住「泉茗客房」在二樓大廳後方及電梯旁有條走廊進去。此房型是飯店唯一的塌塌米房型,也作為湯屋房。
「泉茗客房」是館內唯一塌塌米房型都在二樓,作為租湯屋和住宿使用的客房,這條走廊到底的左手邊「泉咏 Gallery」,這空間不定期舉辦藝術展覽、休憩區和泡腳池。
209號
我們這兩天住礁溪想要一天是日式房型就選擇了晶泉的泉茗客房。
泉茗客房
榻榻米+日式墊被
坪數:6坪
以房間坪數來說確實小了點,感覺主要犧牲了衛浴空間,而以兩人住來說還算是剛好。
館內好像只有泉茗客房的半露天溫泉池空間比較寬敞,其他房型的溫泉池是狹長形偏窄。
但洗澡的淋浴間在溫泉池旁邊就只有一個角落。
因是半露天和種植植物,多多少少還是有點蚊蟲,要把淋浴間的門關好。
這架子放毛巾還滿方便,也能把泳衣曬在這邊。
館內只有二樓泉茗客房的溫泉池是半露天,這邊可以不用擔心會不會樓層太低隱私都被看光光,由於是二樓挑高、外面有木格柵且距離馬路有一段,以及竹林造景遮蔽,基本上外面應該看不到。(除非爬得進來?)
這裡溫泉池搭配竹林造景好日式。
溫泉池大小可以泡兩個人,深度可以浸泡到全身。
有提供溫度計和塑膠杓。(希望換成木製比較有質感!)
溫泉池保溫效果滿好,水過一段時間也還有熱度,繼續放熱水就剛剛好。
從外面溫泉池往房間內看可以看到電視,只是聽不到聲音。
之前住某間飯店塌塌米房型的床鋪和被子好不柔軟,這邊的很好睡很舒服。
每間房都有提供浴衣。
飯店的燈飾都是這種方形造型,很日式又典雅。
床頭櫃只有一邊有插座,房間內的插座有點少。
床鋪旁有一區茶几區。
提供小點心和烏龍茶,看到茶具超可愛的,茶杯有金魚造型。(很喜歡茶杯的細節,但怎麼溫泉池水瓢是塑膠製咧~)
房間裡的都是木製傢俱,衣櫃、櫃子、電視櫃。
這種電視櫃平台放東西很方便。
電視櫃上有各式各樣插座孔。

MINI BAR

有提供熱水壺和防蚊液。
備品都在小箱子的抽屜裡。
冰箱的飲料和面膜是免費。
泡完湯可以敷敷面膜。
仿藺草拖鞋可以帶回去喔,男女都是一樣藍色。
最後看看洗手台和馬桶,洗手台就在門口旁邊。
覺得洗手台有點小,使用起來水會噴來噴去。
免治馬桶是在一個獨間小角落。
記得房間內大大小小的鏡子好多,從洗手台正面側面、廁所內、廁所門、MINI BAR櫃子側邊,甚至牆柱都是。
接著介紹飯店設施了,晶泉的設施我們還滿喜歡,尤其是頂樓的露天風呂。

泉咏 Gallery

【KLOOK 房價查詢【KKday 房價查詢【Agoda 房價查詢【Booking.com 房價查詢
地點:2F
開放時間:07:00-22:00
不定期的在地藝術展覽與畫展,公共空間結合靜謐的氛圍,旅人可以自由地入內休息放鬆心情,享受悠閒的度假時光。
泉茗客房那條走廊走到底左手邊那間就是「泉咏 Gallery」,一開始還以為是哪間客房不敢走進去。
這裡空間和環境也很舒服,大廳較多人的話可以來這邊休息。
還有益智桌遊可以玩。
也有提供咖啡機、茶包以及冰箱滿滿的飲料和礦泉水都能使用。

泡腳池

可能因為每間房都有獨立溫泉池和頂樓的露天風呂,這邊泡腳池好像比較沒人來泡,可以自由使用,旁邊都有毛巾備品和廁所。
傍晚的泡腳池點燈後環境也很幽靜。

GALLERY DIY 浮游花

時間:16:00
地點:2F 泉咏 Gallery
館內活動手作課是在這個空間。

R樓 瀧月休憩區

【KLOOK 房價查詢【KKday 房價查詢【Agoda 房價查詢【Booking.com 房價查詢
開放時段:07:30-23:00
溫泉泳池/泡湯池/按摩池須著泳衣和泳帽入場。
這裡有提供毛巾使用,以及印象深刻是更衣室的吹風機是用Dyson呢!

無邊際溫泉泳池

游泳池的水是溫水,天氣涼也可以下水。
旁邊的座椅休息區。
沒下雨的話星空電影院在這邊播放,但我們這次去沒下雨也還是在2F大廳播放電影。
露天泳池水溫
當日水質檢測數值表
頂樓設施是露天,門口有準備雨傘,不過這裡下雨就很可惜因沒有遮蔽物。

3日泉酒吧

營業時間:15:00-21:30(最後點餐21:00)
沒營業時提供白開水,旁邊有紙杯。

溫泉泡湯池&溫泉按摩池

超級推薦頂樓的露天溫泉區,景色很好。

傍晚瀧月

由於頂樓景色太好了,MIRU分別在白天、傍晚和晚上都來拍照。
天色漸漸變黑,燈也都點亮。
接近晚上六點吃飯時間,這時段也不少人。
開燈後的酒吧更有氣氛。
頂樓地上都有這種很有特色的燈飾,偷偷爆料MIRU以為這是椅子坐上去被飯店人員制止。😂
這時段來泡湯景色也很讚。
實在太好拍照了,晚上入夜後我們吃飽休息後又上來拍照和泡湯,超級享受。

夜晚晶泉丰旅

【KLOOK 房價查詢【KKday 房價查詢【Agoda 房價查詢【Booking.com 房價查詢
晚上通往捷絲旅的小徑點燈後很漂亮,適合夜晚散步走走。

凝星星空電影院

地點:R樓或2F大廳(下雨會移動到2F大廳,但這次來沒下雨,不知道為什麼換到大廳)
時間:20:00-22:00
今日電影是「怪醫杜立德」,飯店選擇合家歡小朋友也適合看的電影。

晚上瀧月

【KLOOK 房價查詢【KKday 房價查詢【Agoda 房價查詢【Booking.com 房價查詢
吃完晚餐休息下,我們又來頂樓泡湯了。
夜景配上月光。
從晶泉頂樓泡湯區可以看到對面整棟的寒沐酒店。
我們晚上八點多來泡這時間都沒人,整個包場的感覺,再晚一點九點就陸陸續續有人上來了。
在頂樓風有點涼,很適合泡湯兼看夜景。

早餐-三燔餐廳

【KLOOK 房價查詢【KKday 房價查詢【Agoda 房價查詢【Booking.com 房價查詢
早餐時段:07:30-11:00
飯店公告08:30-10:00是用餐尖峰時段,可能需要等待時間約10-15分鐘。我們大約快九點到餐廳,餐廳內用餐人數已經很多,不過沒有等待就直接入場。
取餐要記得戴手套。
冷盤沙拉
水果
白飯白粥中式小菜區
山藥排骨湯
熟食熱菜區
日式小菜區
這區小菜很豐富多種,有自己夾和小碗裝。
大多是日式小菜,蕎麥麵、海帶芽、黑豆、泡菜、豆腐等。
牛奶果汁麥片優格
麵包區
晶泉的早餐吃起來還滿日式,偏清淡口味,小菜種類很豐富,我還滿喜歡這種樣式早餐,吃起來不會太負擔又滿足。

礁溪捷絲旅

【KLOOK 房價查詢【KKday 房價查詢【Agoda 房價查詢【Booking.com 房價查詢
只要入住礁溪晶泉丰旅可以使用礁溪捷絲旅的飯店設施,這點覺得CP值好高,很適合各種族群住客。(注意:捷絲旅不可使用晶泉丰旅設施)
捷絲旅的電梯不用房卡就能到設施樓層。
9F 漾漾
2F 傳統遊藝間、奶奶的文具店
1F 澐 露天風呂
B1 澄 大浴場(男女裸湯)
電梯只能到八樓,到九樓要走樓梯上去。
健身魔鏡
開放時間:09:00-21:00
這裡設施都沒有人員駐場,需要租借要撥打飯店內電話到櫃檯。
另一間很大的兒童遊戲空間。
2F 傳統遊藝間
開放時間:09:00-21:00
懷舊的教室桌椅。
2F 奶奶的文具店
開放時間:09:00-21:00

澐 露天風呂&兒童泡湯池
開放時間:07:00-22:00
需著泳衣、泳帽入場。
更衣室
通往露天風呂的走廊。
超多黃色小鴨鴨,有夠可愛也很密集恐懼,哈哈。
這裡露天風呂風格跟晶泉不一樣,比較適合小朋友。
旁邊也有毛巾和兒童游泳圈可以使用。
呱呱~

另外,B1還有男女裸湯,男士持房卡感應入場,女士請攜帶密碼卡。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飯店距離礁溪火車站步行五分鐘,飯店停車場有兩處)
  • 房間整潔度:★★★★☆(乾淨,半露天泡湯池有些蚊蟲)
  • 服務溫度:★★★★★(晶泉和捷絲旅飯店人員都很親切)
  • 個人喜好度:★★★★★(喜歡塌塌米房型,頂樓露天風呂設施景色好溫泉讚)
  • 早餐靈魂度:★★★★☆(早餐偏日式清淡,小菜種類豐富多樣)

礁溪晶泉丰旅

宜蘭住宿分享:

宜蘭景點分享:

宜蘭吃吃喝喝分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