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翩翩泰安GLAMPING|親子樂遊X溫泉美食X野奢露營|超豪華露營帳篷內居然有溫泉池!湯屋帳X屋式帳X旅行帳


位於苗栗泰安區「翩翩泰安GLAMPING」,這裡住宿有W套房可在房內泡到冷熱溫泉,以及主打三種帳篷類型湯屋帳X屋式帳X旅行帳,其中非常熱門的「湯屋帳」是號稱全台唯一有湯屋的帳篷!同時可以體驗露營帳篷又能泡溫泉,真的是度假休息的好去處。這裡公共設施提供露天風呂「山景溫泉」可以邊泡溫泉邊欣賞群山和竹林美景;「翩翩草原」乾淨整齊的大草皮上提供各式遊樂設施並且不定期會舉辦活動;園區內有兩處竹林區「竹林秘境」和「風呂小徑」適合茶餘飯後散步,宛如來到了迷你版嵐山。

園區內環境的維護從樹木、草皮到碎石道路都很平整乾淨,有好的環境和好的住宿,飲食方面也不馬乎,園區提供一泊四食,從迎賓小點心、晚餐、宵夜到早餐,個個都滿足客人的味蕾,園區依入住人數餐點形式會安排成自助式或套餐式,也是一間從入園飽到離園的豪華帳棚體驗。

苗栗翩翩泰安GLAMPING

  • 🗺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11鄰圓墩86之6號(車用導航或Google導航搜尋「翩翩泰安」)
  • ☎️ 訂房專線 : 037-941099  (服務時間 10:00 ~ 17:00) 
  • ☎️ 傳真專線 : 037-941088 
  • 👉 官網:https://www.ppta.com.tw/home.php
  • 👉 FB:https://www.facebook.com/PPTA.Glamping/ (@PPTA.Glamping)
  • 入住時間:15:30之後
    (最早14:00可入園,入住當天有手作體驗活動,若想參加於16:00前報到)
  • 退房時間:11:00之前
  • 飯店登記號:苗栗縣民宿349號
  • 訂房方式:https://www.ppta.com.tw/contact_us/
    • 電話訂房專線 037-941099
    • 加入翩翩泰安官方LINE訂房(LINE ID @ppta)
*園區未開放寵物入園,請不要帶寵物來喔。
*山景露天溫泉(大眾湯池),記得帶泳衣跟拖鞋。
屋式帳

翩翩泰安活動行程

一泊二食(早餐、晚餐) 

  • 晚餐[無菜單]→依入住人數調整「主廚特色料理(自助式)+特色燒烤」或「主廚特色料理(套餐式)+特色燒烤」
  • 早餐[無菜單]→依入住人數調整「自助式」或「套餐」

翩翩好客加碼

  • 兩餐小點→「迎賓小點心及飲料」、「宵夜小點心」
  • 當日的住客活動→DIY手作*每房一份 
  • 隔日早上的住客活動→原住民弓箭體驗 
  • 晚間設施(翩翩小舖) : 卡拉OK、飛鏢機, 歡迎歌王歌后及神射手們自由使用! ( *翩翩小舖開放至22:00)

25人以上加碼活動

  • 客家搗麻糬體驗(晚間活動/雨天中止)
  • 翩翩璀璨煙火(晚間活動/雨天中止)
  • 山景溫泉(每周六或是人數達到25人以上)

加價活動

  • 原住民烤大豬
  • 原住民舞蹈表演
  • 營火(增添露營氣氛)
風呂小徑-迷你版嵐山

翩翩泰安園區地圖

園區空間約2公頃半,在這片大草原規劃不同類型的帳篷及套房供住宿選擇,每種帳篷都有冷暖氣空調及飯店級的床鋪和備品。在這還能體驗露天泡湯,也能到竹林秘徑散步彷彿穿梭在迷你版嵐山。

園區地圖
住宿區房號圖
截取至翩翩泰安官網


出發苗栗泰安囉!

從桃園出發到苗栗泰安不塞車車程要一小時半左右,準備好行李、零食、音樂和愉快的心情出發囉!
「7-11泰安門市」是泰安區內應該是唯一間超商,位於泰安觀止附近,距離翩翩泰安車程五分鐘左右,要補貨餅乾泡麵飲料可以先來這邊買齊。

翩翩泰安在汶水溪另一頭,沿路像鄉間小路,道路平整還算好開。

入住當日最早14:00才能入園。

園區營主指引我們停車場路線,他說可以先開到我們的帳篷前卸行李,再開到停車場停車。




入住翩翩泰安

這裡住宿房型種類有四種,適合情侶、朋友及親子同住,除了無裝備就能體驗露營帳棚樂趣,還有套房可以房內享用冷熱泉。
  • 湯屋帳篷A區(4帳/4人):全台唯一有湯屋的帳篷。
  • 屋式帳篷B區(A:2帳/4人,B:8帳/6人):帳內附有獨立衛浴。
  • 旅行帳篷C區(10帳/4大2小):純白色系帳篷適合親子同住。
  • W套房:套房附獨立冷熱兩池溫泉。
另外這裡也有提供一日遊方案,

W套房

一樓是餐酒館,二樓是套房住宿。
這次我們來下午茶、DIY手作、晚餐和早餐都是在這裡用餐。


W套房建築外觀像是高級住宅區。




門口的櫃檯區,工作人員會在這調配飲料,而廚房在櫃檯區裡面。


室內桌上架上有許多可愛的小擺設。


往上二樓就是住宿的W套房。



座位區很寬敞明亮。


W套房後方戶外場地

W套房後方有舞台和戶外場地,晚餐BBQ就會在這舉辦而自助吧是在室內,我們這次晚餐和早餐都是採以套餐形式,所以是在室內用餐。




窗外種植一排繡球花很是美麗。




迎賓小點心及飲料

迎賓小點心是入住當天下午三點半,我們選了窗戶旁邊位子邊欣賞繡球花邊享用下午茶。





迎賓點心有甜的紅豆糕和鹹的客家肉粄,肉粄可沾旁邊的醬油,點心很有特色呢!
我和Miru很是喜歡,尤其那微辣的醬油感覺配什麼食物都好吃。(好想配水餃吃~)

飲料有茶、咖啡和果汁可以選擇。

DIY手作

我們就悠閒地坐在這邊發呆吃下午茶,吃完休息後差不多是DIY手作時間,入住當天下午四點。

原本的DIY手作是PIZZA DIY會在翩翩小舖舉辦,因當天住客少換成洗愛玉,我第一次洗愛玉子,過程還滿無聊的就是一直搓一直搓,要搓十來分鐘。


從透明的純水洗到變有點黏稠的愛玉水。




洗好一盆愛玉水就靜置和放冰箱凝固。
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走走逛逛整個園區。

湯屋帳A區

湯屋帳篷共4帳,入住人數2~4人。
  • 45平方米
  • 房內衛浴
  • 獨立室內單池風呂
  • 冷暖空調
  • 免費wifi
這裡湯屋帳是全台唯一有湯屋的帳篷,園區內只有四帳非常熱門,帳篷位於W套房附近。

每帳外觀都長得一樣,外面有門牌小心別走到別人家,這次我們入住A03帳篷。

湯屋帳外型還滿好看的,很現代簡約。

每帳外都有吊椅,傍晚天氣較涼坐在這搖啊搖還滿舒服。

每間帳篷提供簡易的鎖頭就直接放在帳篷外地上,退房不用還回去直接放回原處即可。(我忘記了退房還是一起拿售票口給工作人員)


來看看棚內大小和設備,兩張king size雙人床,睡四個大人很可以,不過這床墊偏扁,睡得較不慣。


床鋪另一側是櫃子、冰箱、冷氣和一些備品。

帳篷的冷氣很強,外面太陽洽牙牙,帳篷內冷氣很涼爽。





一打開帳篷除了看到床鋪外,被旁邊的休息座位吸引到了,有小桌子和坐墊可以坐在這邊,還有旗子掛飾等小裝飾,讓帳篷內更溫馨更有露營氣氛呢!






是說重頭戲湯屋帳的溫泉在哪裡??

原來帳篷後面延伸出獨立的室內溫泉。

浴室門打開瞬間好像來到溫泉飯店,剛剛不是還在帳篷內嗎?!


浴室還算滿大間,再加上溫泉池,整個不像是露營區帳篷會出現的衛浴。

衛浴備品也都很齊全。




吹風機在洗手台下面櫃子,浴室內及帳篷內都有插座可以使用。


溫泉池有分冷水和熱水按鈕。



溫泉池的大小還滿大可以容納三四位大人,也有點深度,進去池子內和外面潑到水要小心滑倒,因為是溫泉水地上真的還滿滑。(我差點滑倒啊!)




翩翩泰安很巧妙把露營帳篷跟溫泉結合,同時可以體驗帳篷又能享受到個人溫泉,實在是幸福和消除一身疲勞呢!


不得不說偏偏泰安的環境整頓得很乾淨舒適,無論是住宿的帳篷,甚至小到外面的草皮和石頭道路很平整,都感覺得到用心打理和經營。



屋式帳B區

屋式帳篷A共2帳,入住人數2~4人。
屋式帳篷B共8帳,入住人數3~6人。
  • 45平方米(A),60平方米(B)
  • 房內衛浴(淋浴)
  • 冷暖空調
  • 免費wifi

屋式帳外型跟湯屋帳一樣,屋式帳帳篷位於售票口旁邊。



這區共十帳篷,適合親友合租在隔壁,屋式帳內有獨立的淋浴衛浴也很方便。


不知道Miru為什麼要拍帳篷背面(?


中間有個大草坪小朋友可以在這玩樂,甚至可以自備野餐墊就隨地開始曬太陽野餐了。



屋式帳走到底後方是露天風呂「山景溫泉」。(文章後方會再介紹)

旅行帳C區

旅行帳篷共10帳,入住人數4大2小。
  • 19.6平方米
  • 戶外共用衛浴
  • 冷暖空調
  • 免費wifi
旅行帳位於大草原旁邊,外型像是純白色蒙古包。看官網旅行帳室內佈置也很溫馨很有露營感,而旅行帳沒有獨立的衛浴,要到外面使用衛浴,就在帳篷旁邊距離很近。

旅行帳前排6帳,門口視野為翩翩大草原。



旅行帳後排4帳,每帳門前有獨立六角亭。




旅行帳區的衛浴男女分開。




翩翩小舖

翩翩小舖位於湯屋帳旁邊,多功能使用空間,晚上提供卡拉OK和飛鏢靶。



這邊有窯烤爐,DIY手作PIZZA就是在這裡舉辦。

竹林秘境

翩翩泰安園區內有「竹林秘境」和「風呂小徑」兩區竹林區,打造成有如迷你版嵐山。



飛行熊出沒在竹林區~

翩翩草原

旅行帳篷區前方一大片是翩翩草原,會不定期提供戶外設施,如氣墊、兒童足球等。


草原上設置許多涼亭,小朋友可以在草原奔跑玩樂,大人就坐在涼亭休息。


草原上有提供些設施,如足球、彈跳床等等。







交誼球帳,造型還滿特別是球狀,位於旅行帳旁邊,提供住客休憩及交誼之場所。



很喜歡Miru拍得這張,山景、草地和涼亭。

從翩翩草原有階梯可以通往W套房。



草皮灑水器整齊劃一噴水。

湯泉樓

提供泡湯前後的衛浴所在,1F男生淋浴間,2F女生淋浴間。建築外被九重葛重重包圍好像快被植物攻佔了。

開放時間: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
設備:男女分開淋浴間、親子衛浴、盥洗用具、梳妝區、個人專用寄物櫃、脫水機···等。


湯泉樓二樓可以通往戶外山景溫泉區的入口。
山景溫泉泡湯要穿著泳衣泳帽喔!

風呂小徑

竹林秘境另一區是風呂小徑,位於湯泉樓和山景溫泉之間。這邊竹林比較茂密高大,地上有會發光的假石頭,看別人照片晚上開燈會很美,可惜我們這次來晚上沒有開放。



地上除了假石頭還有可愛的兔子飾品出現在竹林區。


來這竹林區散步和拍照都很適合。


山景溫泉

山景溫泉是露天風呂,穿過風呂小徑會到湯泉樓二樓就是山景溫泉區的入口。

這裡是露天風呂大眾池,有分不同溫度的四池。

溫泉池後方就是風呂小徑,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看山景和竹林。


山景溫泉開放是每周六或是人數達到25人以上。
(我們這次來也是沒開放,住湯屋帳回帳篷內泡!)


翩翩泰安溫泉屬鹼性碳酸泉,無色無臭,水質乳白滑潤。

戶外溫泉區沒有到很大,但環境還不錯。再加上可以露營又可以泡溫泉。



溫泉區旁邊都有座椅休息區。



山景溫泉旁也有提供簡易衛浴,可以回湯泉樓或這邊做使用。




晚餐套餐

晚餐時間是晚上六點到七點半,晚餐形式會依入住人數調整「主廚特色料理(自助式)+特色燒烤」或「主廚特色料理(套餐式)+特色燒烤」。

我們這次晚餐是套餐形式在W套房室內用餐。


開吃!!第一道是炸海鮮捲和沙拉。

第二盤看得好豐盛,有燒烤蔬菜和蒲燒鰻魚米糕。



松阪豬,口感Q彈,口味偏甜,灑上檸檬汁和配生洋蔥吃可以解膩爽口。

這道是炸魚肉搭配醃梅醬,還滿好吃呢!

炒四季豆也是偏重口味。


奶油燉白菜,白菜被頓得軟軟爛爛,滿口都濃湯味。

暖呼呼的雞湯,吃到這邊我們以為差不多餐點都到了,已經有點飽。

還有最後一道大蝦!!!
中途Miru吃太飽先離開位子出去散步和拍攝傍晚的園區景色。

下午手作DIY愛玉變成宵夜甜點了,兩個人一大盆份量超多呀

水果和愛玉我們吃太飽就帶回帳篷內吃了。
晚餐套餐整體份量超級多,口味偏甜和重口味,我和Miru吃得很撐想說怎麼還有,這裡餐點即使從buffet變套餐也是不馬乎,讓人很滿足每一道都滿好吃。

夜晚翩翩泰安

傍晚天色漸漸變暗,天空被染上清澈的藍色晚霞,這時候景色非常美很適合拍照。





帳篷前的小燈也被點起,天色越黑越有露營的氣氛。





吃飽飯後回帳篷休息一下,又來園區走走拍拍夜間的景色。






翩翩泰安晚上是有活動,翩翩小舖有卡拉OK和飛鏢機開到22:00,以及還有住客25人以上加碼活動的客家搗麻糬和翩翩璀璨煙火,越夜越美麗越熱鬧。(可惜我們這次來住客少就都沒有,回帳篷好好休息囉!)

早餐套餐

帳篷睡得還蠻舒服,隔天一早Miru就先起來拍早晨的景色。
早餐時間八點半到十點會依入住人數調整「自助式」或「套餐」,我們這次早餐是套餐形式。

套餐的飲品是自助式有牛奶、紅茶、果汁和現煮的咖啡。

另外還有一鍋濃湯。


濃湯用料滿滿,很好喝是我喜歡的濃湯,不會太濃也不會太稀。

一日之計在於晨,豐富美味的早餐來啦!份量也是不少,平常早餐沒吃那麼多,這已經是早午餐程度了。

美式早餐風格,有沙拉、水煮蛋、麵包、水果組成的早餐拼盤。
沙拉還滿好吃,尤其沙拉醬料搭蔬菜吃很是喜歡,

麵包上是龍蝦沙拉,醬還滿好吃但麵包有夠硬,不好咬跟吞嚥,我們兩人的麵包都同樣狀況,不知道是烤太久還是這種麵包就是這樣。

炸物拼盤,洋蔥圈、薯餅、雞塊、地瓜薯條, 一大早吃炸物很美式。
吃到這邊我覺得滿足了,可能前一晚晚餐還沒消化完。

最後還有個大漢堡~~~


漢堡內餡一樣是有龍蝦沙拉,夾了肉片、生菜和起司,麵包烤得脆脆還有塗上奶油很香,這麵包就很鬆軟好咬,整體漢堡滿好吃的,但是我好飽啊啊啊哈哈


早餐和晚餐即便是套餐形式,也是把住客餵得飽飽飽,餐點用料和份量十足,若是自助式真的是飽上天了。


翩翩泰安環境打理非常整齊,樹木、竹林、草皮、石頭地都很乾凈平整,幾乎沒有看到雜亂之處和讓草木恣意生長。


這裡是山區還是有小動物出沒,但沒有看到野貓野狗亂闖。
發現野生的蜥蜴,好帥喔!



目前入住兩間豪華帳篷以放鬆感和環境,各有特色和喜歡的部份,不過整體上我比較喜歡翩翩泰安,雖然這帳篷住宿價位是有點偏高,以環境、餐點和溫泉就還滿值得,同時能體驗帳篷又能泡溫泉來這裏放鬆休假是一大享受呢!
另外,非常喜歡這邊的迎賓下午茶小點心,很有特色的客家肉粄和紅豆糕,甜鹹交錯吃,還是念念不忘呀!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露營區在苗栗泰安區,在汶水溪另一頭,道路屬鄉間小路還算平整好開)
  • 房間整潔度:★★★★☆(湯屋帳內有冷氣很強,床鋪偏扁舒適度差一點,獨立衛浴和溫泉池,衛浴除濕做得好沒有任何潮濕感,像在在溫泉飯店浴室)
  • 服務溫度:★★★☆☆(工作人員不大會打擾很適度的服務,有時外出住宿也是喜歡不要有太多的服務,就是讓我癱軟在這邊😂)
  • 個人喜好度:★★★★★(以露營帳篷這邊環境很喜歡,可惜這次來許多活動和區域沒開放無法體驗到)
  • 早餐靈魂度:★★★★★(早餐和晚餐餐點份量真的是很豐富十足,口味偏重口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