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整棟檜木建築打造木屋房|日月潭湖畔湖景 第一排|室內泳池三溫暖健身房兒童遊戲區|魚藻餐廳豐富自助早餐浪漫套餐晚餐|鄰近伊達邵部落


位於南投魚池鄉的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在日月潭南區伊達邵部落,附近有水上設施和纜車可以遊玩,以及伊達邵部落商店街一整條街賣各式小吃和名產。

【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最大特色是整棟建築是以檜木打造,以及湖景第一排鄰近日月潭湖畔,這裡接待過許多國外貴賓,具有歷史和富含意義。飯店設施有室內游泳池、三溫暖、健身房、兒童遊樂室、撞球室,房型有雙人、四人房、家庭房和總統套房。

我們這次是12月份入住,大廳會隨著節日變化有不同擺設,木製設計與聖誕樹很漂亮,白天陽光灑進屋內和晚上點燈後,都很有氣氛很好拍照。

南投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


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位於日月潭南部,伊達邵部落那區,我們這次是從南部北上日月潭,沿著日月潭湖畔到伊達邵部落的山路好遠、好長、好拐。(吞顆暈車藥!)
從北部下來的話,日月潭到伊達邵部落那段路就平緩多了。

終於抵達目的地了!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靠湖畔一整棟木製別墅的感覺。

飯店停車場
停車場在飯店對面,是戶外停車格共19位,會有專人指引並幫忙提行李到飯店內。

接駁車
可參照官網交通指南

飯店門口有一段樓梯,飯店專人會幫忙把行李從停車場拿到飯店內。

飯店大廳
當初選這間就是被飯店的木製建築給吸引。一進室內望眼一看,真的是被這全木設計給美到了。

不同時節大廳會有不同擺設,這次聖誕節來佈置聖誕樹搭上原木建築很有氣氛。

視角慢慢往上看,左右兩旁的樓梯,到天花板都是木頭。

這裡的原木保養得很好,還有股淡淡的木頭香,沒有什麼潮濕和霉味。

很喜歡從側邊的角度,一層一層木製樓梯。

背面角度
白天時陽光透過窗戶照入整間飯店,自然採光很好。

大廳實在太好拍照了,一直不停捕捉各種角度,期待晚上開燈一定也很美。

大廳後方休息區面向日月潭湖畔景色。

左方是伊達邵港口。

右方可以看到日月潭纜車中心。

牆上掛滿飯店接待過外國賓客的相片,聖路西亞總理、諾魯總統、東加王國國王、新加坡總理、史瓦濟蘭王母、德國聯邦總理、陳水扁前總統、馬英九總統等數十國元首。

回到在門口左手邊的大廳櫃檯,辦理入住和退房手續。

伊達邵部落這區有許多日月潭水上設施和空中纜車,可以跟飯店、沿路店家或是直接到伊達邵部落遊客中心買票。

飯店設施
室內游泳池
男女三溫暖
健身房
撞球室
視聽娛樂室
棋藝室
商務中心

飯店大廳在二樓,魚藻餐廳在一樓,設施在地下一樓。

魚藻餐廳
早餐和晚餐都是在這邊用餐。

早餐是自助形式,晚餐是套餐形式。

用餐環境很大,可以容納不少客人,有多人的圓桌、四人的方桌到雙人桌。

餐廳靠窗位子是湖景第一排很讚。

室內游泳池
營業時間:08:00~22:30  / 費用:免費使用  / 請自備泳衣、泳具
※本會館與力麗哲園會館合作,凡入住力麗哲園會館-日潭館與月潭館住客,皆可使用本館設施。

從餐廳往樓下一看就是室內游泳池,無論晴天還雨天都可以使用。

按摩椅
接著到地下一樓,飯店設施都在這層樓。

租借遊戲機
有switch和另一台我不知道是什麼的遊戲機。

撞球室

健身房
被放在角落的健身器材。

手足球機台

兒童遊戲區

這裡設施都集中在飯店地下一樓,只有三溫暖和兒童遊戲區是獨立空間,其他設施都是開放式空間。

豪華湖景雙人房

我們這次入住豪華湖景雙人房,三樓的513號房。房間規格是12坪、一大床 (180*200*1)。

入住前行李也已幫忙拿進房間。

有個小客廳,有沙發坐和桌子可以看電視,37吋電視離床很遠就比較看不清楚了。

窗簾一開就是日月潭湖景。

在房間看到的景色一樣很美。

我們這天來剛好靠房間的湖畔有施工,比較可惜,不過施工時間不打擾住宿品質,因此入住時沒聽到什麼施工聲音,只是施工器具飄在湖畔上,剛好位子是我們住得這間旁邊。

桌子上和抽屜的物品。(明信片這個角度的飯店好美,好奇要從哪邊拍~)

Nespresso精選咖啡、日月潭紅茶及礦泉水免費提供。

衣櫃也是原木。

房間的冷氣是中央空調,因此無法調溫度,開著時我覺得很冷,怎麼調都沒辦法,只好關掉就好多了。

乾濕分離衛浴設備
房間的衛浴設備很新,跟原木建築感覺是不同風格。

盥洗備品

葉子造型的香皂。

吹風機比較小台。

下方還有防滑墊和體重機。

浴缸

淋浴間和免治馬桶。

魚藻餐廳-晚餐
晚餐時間是17:30-20:30。

被安排在靠窗的雙人座。

桌上的燈飾很有氣氛。

桌上有提供一壺熱茶,茶壺下點著蠟燭保溫加熱,另外這裡也可以點酒類。

晚餐是以套餐形式的中式料理,加甜點和水果共七道菜,個人覺得菜色口味普通,份量吃不飽再去伊達邵部落街道買宵夜。套餐附白飯,前菜櫻桃鴨、再來有香菇莧菜、無錫豬肉、鱸魚和雞湯,最後甜點是滿古早味的蛋糕。

晚上的餐廳。

夜晚的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

晚上飯店點燈後,內部跟白天完全不同感受,木製建築和聖誕裝飾更有氣氛,有種溫馨和平靜感。

晚上的飯店很安靜,走路都要輕輕得,每踩一步微微發出喀喀的木頭聲。

室內的燈光偏昏暗點,照片有稍微調亮,現場看一樣漂亮。

魚藻餐廳-早餐
早餐時間是07:00-11:00。

早餐用餐人數比較多,不過餐廳空間很大,基本上不用排隊,將餐券給工作人員,自己找喜歡的位子坐。

沙拉區

涼拌菜

果汁、牛奶、豆漿

熱食

清粥小菜

麵包區

比較特別有珍珠丸子

以及刈包

自助煮麵區
青菜有地瓜葉和水蓮菜,麵線有黃麵和米粉。

早餐菜色還可以,比晚餐還合口味多了。

要離開日月潭,再拍一張美麗的湖景。

退房後行李也由飯店專人提到停車場,從入住到退房,行李都由飯店人員幫忙搬運。我們在後車廂放行李時,飯店人員還又匆匆回來送了我們一瓶洗髮沐浴露,真甘心。

整體而言,我和MIRU還滿喜歡這間的原木建築飯店,其中最希望改善就是飯店的地毯和空調,餐點部分晚餐是中式簡單套餐比較普通,這次住宿也算幸運沒遇到隔音不好太吵的問題。這次住宿體驗,希望下次能帶爸爸媽媽來住,想必長輩們一定會喜歡。

優點:
  • 飯店是以木製建構很懷舊且特色。
  • 木製建築保養很好,還有淡淡木頭香,沒有霉味。
  • 飯店位子在日月潭湖畔地點很好。
缺點:
  • 木製建築隔音不好,走路和講話要輕聲細語。(帶小孩來要注意)
  • 地毯有髒污較舊。
  • 房間沙發和抱枕較舊。
  • 房間空調無法定溫,沒有暖氣。
  • 飯店沒有電梯,要走樓梯上下樓,行李由飯店專人運送。
  • 餐點較普通。
推薦族群:長輩、夫妻和喜歡木屋房。

南投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

後記:飯店附近的伊達邵部落商店街販售許多小吃名產
👇👇👇
伊達邵部落商店街|東東刈包超厚實多汁豆乾夾肉|飯飯雞翅拉長蝦好吃就是份量吃不夠!|漫步夜晚的伊達邵部落日月潭湖畔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飯店附近在伊達邵港口附近,商店街很多吃得)
  • 房間整潔度:★★★★☆(地毯和沙發較老舊、空調沒法設定外,衛浴很新,都滿意)
  • 服務溫度:★★★★★(因飯店沒有電梯,行李有專人幫忙運送)
  • 個人喜好度:★★★★★(光是原木建築和日月潭景色就很值得)
  • 早餐靈魂度:★★★☆☆(晚餐和早餐餐點部分較普普)
後來才注意到飯店有提供釣魚房,也真有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