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勻淨湖民宿|苗栗也有無敵湖景房!餐廳超美無邊際水上鋼琴|民宿雙人房三人房四人房X豪華露營車|鯉魚潭水庫


位於苗栗大湖鄉台三線旁的「勻淨湖景觀民宿」,民宿座落鯉魚潭岸邊的高地,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從白天到黑夜、從晴天到雨天,從園區到房間可以一覽湖景千變萬化的樣貌。

勻淨湖民宿有四種房型,標準雙人房、商務雙人房、樓中樓三人房和樓中樓四人房,每種房型有兩間,全民宿共有八間房,不加床可住22人,含加床最多可住28人,每間房都正對面湖景。除了民宿外還有豪華露營車十台,最多睡四人,每台車都有獨立戶外空間且面對湖景。

這裡除了美麗湖景外,另一大特色是餐廳的無邊際水上鋼琴,在被太陽照射閃亮亮水面,背景是鯉魚潭湖景,超級好拍照。民宿餐點上晚餐可以加購烤肉DIY,也能預約法式餐點,住房提供隔日早餐都是能搭配無敵湖景!

入住期間:2021/9/10~2021/9/11

勻淨湖民宿(苗栗縣民宿262號)

  • 地址: 364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70-2號
  • 電話: 0985311915、037951007
  • FB:勻淨湖民宿 (@lake.house.TW)
  • 進房時間:15:00以後
  • 退房時間:11:00以前
  • 園區大門門禁時間:晚上10點 ~ 早上8點。
※ 園區禁帶寵物。
※ 園區恕不接待任何形式的訪客。
※ 園區禁止操作空拍機。
※ 本館禁止吸煙。

民宿房型
勻淨湖民宿有四種房型,標準雙人房、商務雙人房、樓中樓三人房和樓中樓四人房,每種房型有兩間,全民宿共有八間房,不加床可住22人,含加床最多可住28人。除了民宿外還有豪華露營車十台,最多睡四人,每台車都是獨立戶外空間且面對湖景。

住房方案
 以民宿住房方案為主,以下是我們當時去的住房方案。
  • 含早餐,另外提供免費下午茶。(下午茶時段3~5PM )
  • 晚餐加購BBQ烤肉DIY。(需事先跟民宿預約,我們沒加這裡晚餐)
  • 晚餐法式餐廳(採預約制)。(當時去沒有開放)
  • 早餐:防疫期間:9:00、9:30、10:00 採Roomservice 送到房門前。

訂房方式
勻淨湖民宿目前的訂房方式有電話和FB粉絲團私訊,我們是直接FB私訊詢問房價和空房,確認後會提供轉帳帳戶要先匯款訂金才算預約成功。另外餐食部分,住房都附早餐,晚餐的話可以加購BBQ烤肉DIY是要自己烤,以及法式餐廳(當時去疫情期間沒有開放),都需事先跟民宿預約。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
勻淨湖民宿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鯉魚潭水庫岸邊,導航定位「勻淨湖民宿」。

南下:
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往苗栗方向接台72線快速道路往大湖泰安方向到底→右轉台三線大湖卓蘭方向→台三線140.7K右側叉路轉入沿湖岸到底。

北上:
中山高接國道四號右側東勢方向到底→左轉台三線往卓蘭、大湖方向→台三線141.2K左側轉入下坡後左轉。

勻淨湖民宿附近還滿偏僻,沒有什麼店家,比較近有一間伊果咖啡販售簡餐,若沒加購民宿晚餐想到外面用餐就要開遠一點,而晚上十點前要回到民宿。
👇👇👇


抵達勻淨湖民宿
勻淨湖民宿隱私性很高,不接受訪客參觀只提供住客入園,平常都大門關著,入園需要打電話請民宿老闆開門。入住時間是15:00而最早入園時間是14:30。

民宿本館外觀,每房都有大片落地窗面向湖景,民宿房間樓層低而基於隱私記得拉起窗簾。

勻淨湖民宿本館
民宿只有兩層樓提供住房,一樓是櫃檯、樓中樓三人房和樓中樓四人房,二樓是標準雙人房和商務雙人房。

一樓天花板挑高,從二樓往下看。

民宿本館前門、後門進來和電梯都要用房卡感應。
上樓有樓梯也有電梯,對於搬運行李很是方便。

民宿櫃檯擺放袖珍模型屋,每個傢俱和物品很精細。(模型屋不是民宿本身房型內裝喔!)

上二樓囉,外面有陽台可以走出去看看風景。

標準雙人房
這次入住203號標準雙人房,房內有免費Wifi連自己房號即可。

開箱房間,各種角度!
房間格局有客廳、吧台區、沙發休息區、床鋪和衛浴。

床鋪是標準雙人床大小沒有King Size。

床尾有擺沙發座可以坐在這看電視。
對電視螢幕大小沒什麼概念,只感覺這樣算滿大。

靠窗處也有沙發椅,躺在這邊看窗外的湖景也是很愜意。

窗簾打開,整個是哇~~~~
這裡每間房都是百分百面對面的湖景房。

吧台區
房間有一區吧台區,MINI BAR提供迎賓水果、礦泉水、泡麵、茶包和冰箱飲料都是免費享用。
民宿提供泡麵好貼心,我們當宵夜都吃掉了。

冰箱內有汽水、果汁、氣泡水和礦泉水,提供的飲品種類滿多。

房間內有提供酒杯和開瓶器,可以晚上浪漫來一杯。

這吧檯還有洗手台,不用到浴室使用了。

房門旁邊有個大衣櫃,裡面有浴袍和保險櫃。

衛浴設備
浴缸、馬桶和淋浴間是乾濕分離。

浴缸是圓柱形透明玻璃,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也有窗簾拉起。

浴缸大小還滿大,深度也夠,大約兩三個大人在裡面沒問題。

「喜馬拉雅山泡澡玫瑰岩鹽」,房間提供玫瑰鹽可以加入水泡澡,功效是能夠預防肌肉筋攣、調節睡眠,作用就像天然的安眠藥、能預防小腿及大腿的靜脈曲張。上面標註。自然界最純淨、無污染和可食用等級。
可食用等級!!!好想來盤牛排撒上玫瑰鹽喔。

洗手台,毛巾吹風機在洗手台櫃子下方。

備品是法國星級沐浴品牌CENCCINI,還有提供面膜!
「勻淨膠原保濕面膜」品牌是勻淨仕女會館,想說是跟勻淨湖民宿有什麼關係,Google搜尋看到原來是相關企業,勻淨仕女會館位於台中主要從事美容事業和SPA。

馬桶和淋浴間是乾濕分離,浴缸也是在另一區。

TOTO免治馬桶。

淋浴間有一組Hermès旅行沐浴組,原來愛馬仕也有出沐浴商品。
民宿提供的備品一點都不馬乎呢!

泡浴缸好舒服,還可以邊看電視邊泡。(我們有加溫泉粉水才綠綠的,本身水是正常透明色。)

勻淨湖黃昏與黑夜
天色漸漸變暗了,天空染上黃色橘色,湖面也映上天空的倒影。

機會難得,拍了短短的縮時。

黑夜後湖對面是沒有什麼光源非常寧靜。
在房間內就能看到從早到晚如此美麗的湖景。

勻淨湖民宿-早餐
我們這次來疫情期間早餐是在房內用餐,在早上九點會有工作人員送來。
早餐放在野餐籃內送來也太可愛。

早餐內容有沙拉、水果、起司蛋捲餅、三明治麵包(夾火腿黃瓜蘿蔔)和飲料,飲料有咖啡、紅茶、柳橙汁和蜂蜜檸檬,入住當天民宿老闆娘會詢問早餐飲料要喝什麼。

邊吃早餐邊配早晨的湖景,一天的心情是美好的開始。

有點習慣住宿早餐是在房內享用,雖然豐富度沒有自助式早餐多樣,但一方面可以睡晚點不用太趕,另一方面可以待在房間不用人擠人,自己舒服且慢條斯理地吃早餐。

勻淨湖餐廳-下午茶
勻淨湖民宿除了有美麗的湖面,這裡另一大特點是無邊際水上鋼琴。

下午茶時段是下午3點到5點,到民宿下方餐廳享用。

民宿每日接待住宿客有限,餐廳的座位也不多,因此法式晚餐是在這用餐都需事先預約,每個位子都是靠窗面對外面湖景。

服務生送上餐點前可以先到外面水上鋼琴拍照,這裡水深大約20-30cm到小腿肚,建議想下水拍照的話,要自備毛巾,穿拖鞋或涼鞋和好拉起來的褲子或裙子,這樣會比較方便。

超好拍得啦!我們是四點多來拍太陽慢慢下山,太陽照射會有點背光但水面閃閃發光也是很美。

住房提供的下午茶有蛋糕、小泡芙、巧克力、小餅乾和三明治,飲料可選咖啡或紅茶。

下午茶搭配湖景~超愜意。

吃到一半在窗戶看到外面有隻好大隻的蚱蜢!

蚱蜢長度快跟我iPhone7七一樣長。

勻淨湖-豪華露營車
勻淨湖除了有民宿房型,近年老闆也進駐幾台露營車,完全是跟上露營風呢!
這裡地點和景色非常適合露營,想到「搖曳露營」動畫第一集是高中生女主志摩凜在日本本栖湖單人露營,紮營在湖畔邊欣賞著富士山與湖景。雖然勻淨湖露營車不是在湖畔邊但在湖畔至高處也能看到十分美麗的湖景。

從露營車位子看到的湖景。

每台露營車都有獨立的戶外空間,可以在這烤肉和談天又能看到湖景!
每台露營車外觀都有彩繪,這台海洋世界好美。

戶外空間涼亭都有遮雨棚也不怕下雨。

露營車搭晚餐烤肉組民宿有提供烤肉器具。

有公共用的冰箱和飲水機。

露營車有兩區上排三台,下排七台,自家車子是停在露營車旁空地。

上排的三台車,看起來園區後方還有空間可以規劃,說不定未來這裡會有更多設施。

露營車外有架設攝影機。

這裡兒童遊樂設施比較少,只有看到這個。

草地上有一區看起來可以搭營火,有需要可找民宿主人確認。

晚上的露營車,點燈後很有露營氣氛呢!

以民宿來說勻淨湖的房價有點高,實際入住民宿房後以隱私度、舒適度、愜意度和無敵湖景,我和Miru都十分喜歡,雖然園區內沒有什麼設施,在房間內看著大片落地窗外的湖景發呆,這可是在平常繁忙工作中非常奢侈的事,在這能好好休息和沈澱自己,民宿適合閨蜜、情侶和夫妻來安排個浪漫獨處的時光,露營車適合帶親子和三五好友來安排個增進感情的行程。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民宿位子不在深山裡,在鯉魚潭岸邊高處,附近沒什麼店家,有一間伊果咖啡廳)
  • 房間整潔度:★★★★☆(整潔度舒適度都如住飯店,以民宿住宿品質👍重點是湖景很棒)
  • 服務溫度:★★★★☆(民宿老闆和老闆娘都親切,為露營車房客帶著介紹)
  • 個人喜好度:★★★★☆(以民宿來說價位偏高但湖景第一,住宿可好好放鬆)
  • 早餐靈魂度:★★★☆☆(這次來是房內享用早餐套餐,口味偏熟悉的早餐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