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溫泉度假村|菁山遊憩區|日式煙嵐景觀湯屋一日遊泡湯賞櫻夜櫻山景夜景|溫泉湯屋小木屋住宿露營區露營車景觀餐廳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陽明山溫泉度假村菁山遊憩區」,在七星山下與紗帽山相望的菁山遊憩區,園區海拔600m,群山環繞,天氣好時有星空外,還看得到山下的夜景。

園區內有景觀餐廳、私人湯屋、住宿的湯屋房、四到六人木屋房和露營區租借。

這次來選擇一日遊泡湯,預計下午抵達待到天黑園區點燈後,這樣白天和晚上的園區景色都能看到,來之前本來不知道園區有種植櫻花樹,木屋區整排吉野櫻很是美麗,晚上點燈後還有夜櫻可以欣賞。(櫻花花況可至官方FB詢問)

陽明山溫泉度假村菁山遊憩區

入園時間:2022/3/5

入園時入口有閘門和警衛,告知是要來泡湯以及掃實名制就可以直接入場,官網是寫說有停車費,但我們泡完湯18:30離開,園區大門就沒有警衛了,直接離場就可。(晚上離開時的園區大門好黑啊!)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台北25)-直行重慶北路(往士林石牌 北投淡水)-右轉至百齡橋-直行中正路到福林路-仰德大道-菁山路右轉-菁山路101巷左轉-菁山路101巷71弄左轉-新園街(目的地在右手邊)

直達公車
1. [捷運劍潭站] 搭乘公車小 15 區 → [菁山遊憩區] 下車
2. [捷運劍潭站] 搭乘公車小 15 → [絹絲瀑布] 下車,從菁山路 101 巷 71 弄進入,約步行 10 分鐘,陽明山菁山遊憩區在您的右手邊。
3. [冷水坑服務站] 搭乘公車 108 → [菁山遊憩區] 下車

園區地圖
園區佔地還滿大有六公頃,保留大自然部分,種植許多樹木和花草,這裡提供一日遊湯屋、住宿湯屋房、四到六人小木屋房和露營區租借,還有森林步道和兒童設施。

第二停車場
園區有三處停車場,第一停車場在園區入口不遠處的左側,這裡離服務中心(湯屋)比較遠,建議開到第二停車場,小木屋區附近,還有一處停車場是在本館那區,保留給當天住宿和露營的住客。

遊客中心
住宿報到和湯屋租借在此棟,我們是週六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要現場預約湯屋,要等一小時16:45入場,這裡只接受「當天電話預約或是現場預約湯屋」,等待時間工作人員表示園區可以走走逛逛,正值櫻花季,木屋區有種植吉野櫻可以觀賞,或是上遊客中心二樓可以休息,以及下面的景觀餐廳可以享用下午茶。

遊客中心一二樓都是湯屋房,提供租湯屋和住宿。

遊客中心前方左右兩邊都有很大片漂亮的草皮。

星空露營區

這裡有四台露營車,似乎沒有開放了,可惜這裡地理位子很好,可以眺望山景也看得到山下,希望之後可以再開放。

遊客中心旁有一區兒童遊戲區。

有一台泡泡機一直在吐泡泡,大人小孩圍繞著玩得很開心,原本以為那台泡泡機是他們帶來,晚上泡泡機還在原處,可能是園區的設備。

地上掉滿了楓香樹的果實,好像比較小的栗子。

山嵐木屋(4人/6人)
木屋區這邊種植了一排吉野櫻,櫻花盛開期間選擇住在這邊,自家門口就有櫻花可以賞櫻。

想說今年都還沒看到櫻花,沒想到在這邊也有櫻花。

這裡有一區18度C森林冷泉泡腳池。

一條小小的流水應該是山泉水,夏天時泡腳會很涼爽。

木屋區外有個小小庭園,還有紅色小橋還滿可愛。

木屋提供四人房和六人房,一家人住這剛剛好。

木屋房數還滿多,沿著石階路下去左右兩旁開滿粉嫩的櫻花。

木屋房有20坪,包含室內15~16坪,陽台4~5坪。

這裡木屋每間房都有溫泉湯池,溫泉熱水和山泉熱水管線接到每一戶木屋。

再更往下走,有一區別有洞天,這邊只有兩間木屋房,跟其他區隔開了,十分靜謐。

前方有池塘,有浮萍和鯉魚。

這裡很大自然園區的道路有些坡度,木屋區都屬石階較不好走一點。而我們是三月來沒有什麼蚊蟲,當時去平地很熱,到這邊就滿冷要穿外套。

曼陀羅

園區設施有些較老舊以及園區佔地滿大多保留自然環境。

煙嵐景觀湯屋
假日泡湯時間1.5hr,2500$,這裡湯屋房也提供夜宿,入住時間為18:00,退房時間為11:00,提供一泊二食,可以參考官網和以下海報。

遊客中心有販售泡麵,旁邊就有熱水器可以用,旁邊也有販售瓶裝飲料。

207號煙嵐景觀湯屋是在最邊間,這間坪數有13坪,住宿的話可住到2-4人。

房間wifi密碼找房卡套沒找到,原來在室內電話上。

這樣的房型有點小日式,雙人床鋪和小茶几,要脫鞋踩上這木板台(木板台有點小高度,上下要小心)。

茶几提供日月潭紅茶和阿里山烏龍茶的小茶罐,茶具也有可以在這泡茶了,另外罐子裡有放大溪豆乾可以配茶吃。

這雙人床鋪不大,沒躺過不知道好不好躺。

電視大概40幾吋吧。

mini bar提供礦泉水、罐裝檸檬紅茶,以及些茶包。有熱水壺,不過可以到櫃台旁的有飲水機可以裝冷熱水。(房間沒有小冰箱呢!)

這裡的吹風機,第一次看到有提供風罩,專門給捲髮用吹起來較蓬鬆。

再來重頭戲就是房間內的溫泉池了。

溫泉池的旁邊就是淋浴區。

這個水龍頭是恆溫水龍頭設計很不一樣,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一開始看了說明有點有看沒懂,邊摸索邊意會,左邊是調整水量大小,右邊有安全按壓裝置是調整水溫高低,按住按鈕轉動水龍頭手把才能調整溫度,是為了避免燙傷。

洗手台和馬桶

用過的毛巾就隨手丟進毛巾回收籃。

外面有個陽台,因這邊是一樓,建議泡溫泉時還是把窗簾拉下,以免春光外洩。

陽台外有椅子,不過有點髒髒。

陽台的景色也很美,可以看到下方的露營車。

回來泡溫泉囉!陽明山的硫磺泉就是這個味,水量很大放滿快的。

這間房有個缺點就是牆壁有部分老舊和斑駁,但不影響使用,不過建議可以備台除濕機,畢竟是山區和和衛浴跟房間是相鄰會較潮濕。

我們16:45開始泡到18:15,天也慢慢變黑,MIRU打算這時間泡完剛好天黑開燈在這邊走走拍照,要走前老闆也提醒木屋區的櫻花點燈了,可以賞夜櫻。

露營車這邊可晚上以看到夜景和山景,山與山之間是都市的夜景,這位子很棒超美的。

來賞賞夜櫻囉~櫻花季住木屋房或是來泡湯,白天和晚上都能賞櫻,還不錯呢!

本來沒預料到這裡有種植櫻花,覺得這次陽明山一日遊行程能賞到櫻花和泡到溫泉很滿足,園區內也有景觀餐廳可以用餐,我們這次沒去到餐廳就留到下次來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