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葛瑪蘭風呂會館|日式溫馨路線房內超大溫泉浴池|體驗溫泉魚泡腳池溫泉煮雞蛋玉米

|礁溪葛瑪蘭風呂會館日式溫馨房內超大溫泉浴池體驗溫泉魚泡腳池溫泉煮雞蛋玉米|

在礁溪溫泉一級戰區,《礁溪葛瑪蘭風呂會館》走日式溫馨路線,飯店設施跟別人家比較不一樣且有特色是體驗《溫泉魚泡腳池》以及不用跑到清水地熱就能體驗的《溫泉煮》,雖然沒有優美景色和大眾池,但房內有超大高級月光石板浴池獨享溫泉,以價位和交通方便度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適合來趟溫馨又甜蜜的溫泉之旅。

宜蘭礁溪葛瑪蘭風呂會館

秋冬季是個泡湯的季節,這次來到礁溪泡溫泉囉!
《葛瑪蘭飯店集團》在礁溪有兩間風格和設施不同的溫泉飯店,一間是「葛瑪蘭溫泉飯店」,另一間是「葛瑪蘭風呂會館」,小心訂房和入住時不要搞錯了,兩間離礁溪火車站步行都五分鐘以內,搭火車前來的話很方便。(2023年全新開幕「葛瑪蘭之星飯店」!)
「葛瑪蘭溫泉飯店」特色是現代簡約,設施有露天風呂,「葛瑪蘭風呂會館」特色是日式現代風,設施有溫泉煮和泡腳魚池,兩間飯店設施不共用,目前只有會館的「溫泉煮」兩間飯店房客都可以使用。
看大家個人喜好選擇,我們這次是住「葛瑪蘭風呂會館」體驗很好,下次也想住另一間「葛瑪蘭溫泉飯店」。(這次住風呂會館比較多親子和情侶族群,一起泡腳一起溫泉煮很甜蜜溫馨。)
忘記是在哪拍牆壁繪製柴犬在泡湯,還真可愛。

停車場

飯店的停車場是戶外停車場就在飯店旁邊,這邊若停滿請洽櫃檯或客服安排其他特約停車場。

飯店大廳

我們週六大約下午一點來辦理入住手續,櫃檯人員說三點半再來拿鑰匙入住,我們先去吃午餐回來三點想說問一下房間好了沒,櫃檯表示房間已經準備好可以入住了。(有些飯店提早入住會打電話,實際入住時間還是依飯店安排為主。)
飯店大廳設計和擺設很有質感,用了木製材質桌椅和展示櫃,簡單擺放蘭花很落落大方,大廳也有展示藝術品。
桌上擺設老虎不倒翁好可愛。
飯店電梯只有一台空間也有點小,也有樓梯可以走。
(每層樓走廊備有除濕機)
滿喜歡飯店花牆和木製設計。

雅緻雙人房

葛瑪蘭風呂會館的房型風格設計偏日式多採用原木色調,飯店房型共七種,光是雙人房型就有四種了,另外三種是四人房。
我們在四種雙人房型在選擇,看到了「雅緻雙人房」的室內設計還滿有趣,就讓我們來開箱看看,這次入住705號房。
房間坪數約8-10坪,房間為獨立式空調設計。
此房型是兩小床(可併床),適合出差人士及兩大一小(不佔床)入住。
床頭櫃兩邊都有插座。
房間的窗是一般大小,就是礁溪市區的樓房景色。
「雅緻雙人房」覺得很有趣的設計,床前有一台電視,另一區獨立和式區還有一台電視,兩台電視可以分開收看頻道,這樣一人一台電視看自己想看的頻道。

和式小客廳

我稱它為和式小客廳,可以在這邊吃東西和看電視,不過和式椅坐起來有點腰痠背痛,建議和式椅換比較軟的坐墊會較舒服。
LED50吋液晶電視,配有多媒體插座。
房間內有提供快煮壺和小冰箱提供免費的礦泉水。
茶包、杯子和吹風機放在衣櫃內的抽屜。(有點放在不明顯的位子)
帶了兩隻小老虎,一隻一位子坐好。
房間內是原木地板設計腳踩起來不會冷冰冰又有質感,不過穿襪子走會有點滑要小心。

衛浴設備

浴室沒有乾濕分離,馬桶、洗手台、淋浴和浴池都在同一區域,不過以浴室來說滿大間。
淋浴有花灑。
房間泡湯池為高級月光石板浴池,池子好大深度也夠,整個身子躺在裡面很舒服。
備品齊全是用台灣牌子。
浴室有標示牌子告知吹風機放在房間的衣櫥內。
浴室牆上有掛鉤可以掛毛巾。
另外,飯店房內有提供室內拖鞋,沒有浴袍。

療癒泡腳池

這裡的泡腳池是養小魚咬腳皮,所以水溫是常溫不會是熱水。
大片落地窗與木質地板的搭配,讓白天自然光灑落,夜晚時燈光色彩多變,各具特色。
.開放時間:14:00-22:00
這裡要自備毛巾入場,記得帶房間的毛巾下來,不夠用可以在房內電話跟飯店索取。
越晚越多人來給魚搔癢腳,一人一張小椅子。
小魚的數量很多,這時候就是看誰的腳皮越厚就越受魚群的歡迎。
看到許多帶小朋友來體驗,有些小朋友覺得有趣,有些不敢下水會怕。
泡腳池後方有座位休息區,這裡有提供飲料機和飲水機,飲料機有八種口味,義式咖啡、美式咖啡、拿鐵、牛奶、美祿、奶茶、抹茶和摩卡。(飲料機位子有點角落容易錯過喔!)
泡腳池燈光會五顏六色變化,小小一區弄得很溫馨。

溫泉煮

在礁溪市區也能體驗「溫泉煮」,當時去僅提供「葛瑪蘭溫泉飯店」及「葛瑪蘭風呂會館」住客使用。
.平日-16:00-21:00(最後點餐時間為20:00)
.假日-16:0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各式各樣蔬菜擺攤出來。
牆上有張貼海報煮食建議時間,全熟雞蛋10分鐘、黃金雞蛋8分鐘、全熟鴨蛋10分鐘、黃金鴨蛋8分鐘、玉米20分鐘、皎白筍10分鐘、玉米筍15分鐘、馬鈴薯20分鐘和蕃薯20分鐘。
還有各式調味料七味粉、胡椒粉、鹽巴和辣椒粉。
飯店有提供房客50元溫泉煮抵用券,我選了雞蛋、玉米筍和皎白筍。
價目表
接著就把竹簍放到溫泉池裡面讓食物煮熟。
這溫度很高旁邊顯示95度C,帶小孩來的要小心。
食物煮好旁邊有洗手台可以清洗食物。
飯店的戶外座位區。
晚上溫泉煮客人比較多,變得好熱鬧。
除了飯店內的魚池泡腳池,溫泉煮旁邊是溫泉的溫泉池,等待食物的同時還能泡腳。
晚上的戶外座位區環境和氣氛不錯呢!

早餐

當時住宿早餐有分兩個時段07:00-08:30和08:30-09:30,我們本來選第二個時段,但隔天比較早起就臨時跟飯店換到第一個時段,他們也很貼心安排說可以讓我們下去享用早餐。
餐廳裝潢大量採用木製設計,夾菜吧台區的走廊算寬敞。
早一點來吃避開人潮,用餐起來還滿舒服。
開放式廚房看得到廚師在裡面料理。
座位區有靠近夾菜吧台,人多時會開放另一區像是會議廳的座位。
菜色方面是中式,配稀飯的中式小菜還滿多種,玉米濃湯料很多還有蟹味棒。
沙拉區就比較簡單。
有宜蘭名產鴨賞和粉肝很在地很特別。(菜盤都有蓋透明蓋子,看得到食物本身又衛生)

自助煮麵區

餐廳阿姨很親切還教我怎麼弄才好吃,丸子已經熟了但是冷的要煮一下,麵條有黃麵和米粉,可以加旁邊的昆布高湯,以及食熟區的肉燥,就變一碗肉燥麵。
菜色偏中式沒有到非常豐富,口味上個人覺得還不錯。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鄰近礁溪火車站步行五分鐘內,備有免費停車場)
  • 房間整潔度:★★★★★(房間和飯點本身硬體新又乾淨
  • 服務溫度:★★★★☆(餐廳阿姨很親切)
  • 個人喜好度:★★★★★(喜歡飯店的原木風格設計,住宿體驗很好,溫泉煮跟魚池很有趣)
  • 早餐靈魂度:★★★★☆(中式菜色)

宜蘭礁溪葛瑪蘭風呂會館

宜蘭住宿分享:

宜蘭景點分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