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自然風情景觀餐廳渡假民宿|超豪華天景景觀星空露營車|親子寵物千坪大草原放風|窯烤PIZZA DIY|風箏餐廳美味下午茶早餐


位於苗栗卓蘭的自然風情景觀餐廳渡假民宿,這裡有被群山環繞的3000坪大草原,青青草原上親子沙坑、大型氣墊設施、超級滾大球等設施可以盡情在草原上奔跑和享受大自然。
風箏餐廳提供西式料理,外面還有養鸚鵡和鳥園,二樓是吃早餐的風情館360度景觀眺望山脈美景。住宿方面有豪華景觀渡假民宿,景觀兩人到四人房、日式和風四人房,以及全新啟用的天景景觀星空露營車。

苗栗自然風情景觀民宿(苗栗縣民宿385號)

風箏餐廳

  • 風箏餐廳官網:http://naturalview.tw/rindex.html
  • 訂餐專線:04-25896666
  • FAX:04-25892009
  • 營業時間:10:00~19:00
  • 點餐截止時間:17:30
  • 例假日電話預約接受11:30前用餐訂位,11:30後請至餐廳依序候位。
  • 預約時間到後現場座位恕不保留。

前陣子在苗栗雲水度假村住宿看到了露營車就好心動,剛好看到自然風情的星空露營車正式啟用,我們露營車初體驗嚐鮮就獻給自然風情了!
另外題外話,近年來露營很盛行,我們是自從看了日本動畫「ゆるキャン△搖曳露營」也對露營蠢蠢欲動(非常推這部~很療癒會感受到露營的魅力,音樂也超好聽),原本對露營的印象還在學生時期,露營什麼都要自己來好累喔,我們很懶惰不想自己準備露營設備和器材,後來才發現原來有「豪華露營Glamping」輕輕鬆鬆一卡皮箱入住就可以體驗到露營了!

自然風情入園門票

  • 自然風情官網:http://naturalview.tw/
  • 營業時間:10:00~19:00
  • 入園券150元(可低消餐費100元,每客餐飲現抵一張)。
  • 住房客免入園費。
  • 寵物清潔費50元(無法用入園券折抵)。
自然風情停車場有三處園區內風箏餐廳前面和接待中心後面,以及園區外入口斜對面的第二停車場,停車位還滿多的。住宿的話入口處會有工作人員會核對資料後告知車子要停哪。

園區內風箏餐廳前停車場。

園區外第二停車場,兩排筆直的落羽松。

自然風情民宿接待中心後方的左手邊下去,這區停車位不多似乎是給露營車住客停的,我們這次來住露營車被指引到這停車,這裡離露營車有一小段路但也比較近。

園區介紹

自然風情最大特點是有3000坪大草原青青草原,草原上有親子沙坑、大型氣墊設施、超級滾大球等設施,以及裝置藝術可以拍照。其他有自然風情民宿接待中心、風箏餐廳、咖啡廳、窯烤PIZZA DIY館。
截取至自然風情官網

自然風情民宿接待中心

停好車後辦理入住手續要到接待中心,樓上有提供住宿的民宿。
這裡住宿有「景觀民宿」景觀2人房,景觀4人房,日式和風4人房以及2021年二月正式啟用的「星空露營車」。(官網房價和資訊提供非常清楚,電話預訂時也可以詢問和確認。)
我是電話預訂確認資料,隨後民宿會簡訊通知要先匯款訂金,請確認是否為自然風情民宿簡訊和帳戶再行匯款。

接待中心建築設計和被樹木包圍整體很漂亮。


接待中心大廳內部也給人很舒服明亮的感覺。



大廳沙發等待區對向窗外可以看到整個園區。

住宿早餐是要去風箏餐廳二樓風情館用餐08:00-09:30。

大廳門口有販售些保養用品。

螢幕上顯示就是這次要住的星空露營車,好期待啊!櫃子下方還有木柴裝飾很有要露營感呢!


接待中心外圍也別有洞天,噴水池和櫻花樹,以及從景觀台眺望園區的整片草原。


這裡也有種植落羽松。



接待中心旁有小小的櫻花步道,櫻花季期間花開滿滿。


晚上櫻花步道也會點燈可以來散步走走。


青青草原

3000坪大草原好遼闊,站在草原最上方可以一覽整個園區,好天氣來超棒的藍天,綠地還有山景。


大人小孩一起在這草原上奔跑,到處都是歡笑聲。



寵物也能入場,這裡也好適合放風狗狗。



夜晚大草原的天空天氣好時能看得到星星。

沙坑區

晚上小朋友們還在沙坑區玩得不亦樂乎。

大型遊樂氣墊
限身高120公分以下兒童進入以及要脫鞋。
開放時間:假日上午10:00至下午5:00,晚上就會洩氣了




青青草原上各處有擺放裝置藝術。
哞哞牛


雲朵彩虹

愛之門

Love雕塑



愛之鐘

幸福之橋
這座橋可以從窯烤PIZZA DIY館通往風箏餐廳。

NVUN聯合國際精品咖啡館

座落在自然風情園區內外包的咖啡館提供精品咖啡、茗茶、酒類、鬆餅甜點等咖啡豆專賣店,團隊是專業咖啡師。

NVUN聯合國國際精品咖啡館





咖啡館旁邊就是星空露營車入口。

咖啡館的建築物玻璃設計讓店內採光充足,外觀乾淨利落,屋頂尖尖突出很有造型。

天景景觀星空露營車

*星空露營車住房需知(截取至官網):
- 入住時間 15:30後,退房時間 11:00前。
- 用餐需收10%服務費。
- 平日定義:周日至周四。
- 旺日定義:周五或連續假期前一日。
- 假日定義:周六及連續假期。
- 所有房型及露營車皆含個人衛浴備品。
- 每台露營車,不分房型均為2人一車計費,第3人起每人1000元(12歲以上、含12歲),4歲~11歲的小朋友酌收500元(含早餐.備品)。
- 每車僅限招待一位3歲以下小朋友免費入住(不包含早餐與備品);第二位起依『加人』收費
- 露營車內禁止攜帶寵物。

自然風情全新進的露營車外觀造型乾淨美麗。
接待中心check in拿取露營車鑰匙會有員工帶領進露營車,並且講解露營車內的機能和設備。

這裡露營車共有五台,有四台是兩兩對門可以找親朋好友住對面,另外一台是單獨。

每台露營車外面都有小空間椅子、桌子和洗手台可以在這料理。



這次我們就是住單獨的露營車501號沒有對面鄰居。

這吊椅晃啊晃超級慵懶舒服,好想有一個在自家陽台。



看看露營車的內裝了,第一次住露營車感覺空間比想像中大呢!
冷氣、床、電視、沙發、電視、小冰箱、洗手台、衛浴。

雙人床大小。


床旁邊就是長條形沙發可以坐在這看電視,如果有個摺疊小桌子就更好了。

這沙發攤開就變沙發床,這露營車就能再睡兩人,一共睡四位大人都沒問題。


這裡電視是裝有中華電信的MOD,電視大小滿大。
電視下方的櫃子擺放毛巾、吹風機和室內拖鞋。

電視牆旁邊是電燈開關、電源卡(員工表示電源卡不用拔,退房也不用,插在那邊就好)以及冷氣遙控器在側邊。

沙發旁邊是洗手台和小冰箱。露營車內有洗手台是滿方便呢!


還納悶怎麼沒有看到備品,原來放在小冰箱櫃子的抽屜。

冰箱和沙發區中間有個小台階有特別點燈,要小心踢到腳,不過還是滿容易踢到的。

來看看這台星空露營車的對外窗,床頭上的天景景觀,躺在床上就能看到天空了,也有窗簾能關起來。

不過都被樹擋到了,怎麼看星星呢~看天空和樹也是不錯。

露營車只要有窗都可以打開跟設置窗簾。
這是側邊的窗,我們是住單獨的501號車沒有對棟鄰居,所以外面是咖啡館後面的草地。

這是床前的大窗,外面就是咖啡館後面跟青青草原。

露營車內另一側就是衛浴,門口旁有面大鏡子全身鏡。

馬桶竟然是免治馬桶,果然豪華露營車就是不一樣。
洗手台、馬桶、衛生紙台都是日本TOTO呢!




洗澡是淋浴式的,水力也很足。


晚上點燈後的露營車。


露營車外的燈很明亮,不大需要自備照明燈也燈火通明。



這次來是連假期間,五台露營車都住滿了。


晚上孩子們還是活力滿滿在大草原嬉笑奔跑。
在入住自然風情的星空露營車前有先上網爬文,發現似乎501號露營車內裝設備跟其他對棟的露營車有一點點小不同,像是電視下的櫃子和洗手台冰箱吧台區櫃子等等,以及其他露營車內有夜燈這點我們在501號車是沒找到任何夜燈的開關,可能我們沒找到或這台沒有。

窯烤PIZZA DIY館

窯烤PIZZA DIY館在青青草原最上方,旁邊還有間小小的土地公廟。


窯烤PIZZA DIY要去風箏餐廳1F櫃檯預約,表定活動時間是14:30-17:30,但我們當天去是14:00-17:00,要依園區活動時間為主。

窯烤PIZZA是8吋一片350$,口味有義式肉醬培根披薩、夏威夷鮮蝦披薩、蘋果肉桂披薩,價格跟外面是滿貴的,但DIY滿有趣和口味上也不錯。

窯烤PIZZA DIY館空間小小的,工作台使用人數有限,可以等一開始人潮過後晚點再去。



這裡PIZZA DIY體驗提供發酵好的麵團和食材,要先自己把麵團壓平把空氣壓出來和桿呈披薩形狀圓形,最後均勻的撒上食材就由工作人員送進烤爐囉!(過程中有問題都可以問工作人員,他們很樂意幫忙。)

滿滿的料和起司~




薄皮披薩出爐囉~這邊有個超貼心的地方,就是烤好的披薩會放在餐盤上,工作人員說可以帶去草原座位區那邊享用,用餐完後放在桌上就可以了他們會去收。另外我們詢問可不可以帶到露營車裡面吃,員工也表示可以喔!

風箏餐廳

風箏餐廳營業時間:10:00~19:00,提供午餐、下午茶和晚餐。





風箏餐廳的菜單,提供套餐、簡餐、養生料理和兒童餐。
截取至風箏餐廳官網

風箏餐廳養了一隻琉璃金剛鸚鵡,名字叫Q寶,餐廳營業時間會放在餐廳門口。

Q寶沒事的時候就是一直在嗑瓜子吃吃吃。

然後咬鎖鏈。

Q寶不能觸摸和餵食喔!他還會講話呢~

餐廳往左走下去有個鳥園,養了幾隻虎皮鸚鵡和羽衣鸚鵡。



這隻小灰很搶鏡頭有人經過他會趴到窗邊跟著跳。



羽衣鸚鵡,好可愛喔!但他們好害羞都躲在很後面。


有兩隻依偎在一起相親相愛呢~


植物香草區

餐廳後方有個小小的植物香草區,後面就是廁所。


這幾次去苗栗住宿都有在園區內遇到貓貓,這次是在隔天早餐前經過植物香草區遇到了!
這兩隻都滿怕生的應該都野生,遇到人都一驚一乍。

小花

小黑白

多格漫畫貓劇場~

往二樓走就是用早餐的風情館。

風箏餐廳用餐環境寬敞明亮,座位區很大。


餐廳櫃檯人員很親切很有溫度,結帳時有詢問晚餐是否還在這用餐,我們表示沒有,櫃檯人員還告知民宿附近卓蘭哪邊有景點可以去。


風箏餐廳還有販售可以在草原玩的泡泡水、飛盤、風箏等用具。

工作人員說住客可以免費享用櫃檯旁的冰淇淋,還可以外帶拿出去吃,結帳後跟送餐時都有貼心提醒我們。


精緻簡餐-蘑菇醬雞腿飯 400$
每一簡餐均附
湯品、手工麵包、白飯、飲料。(飲料三選一:果汁、果醋、冰紅茶、熱紅茶)


自然午茶(A)(例假日限量,供應時間為下午1:30~5:30) 380$
奶油海鮮酥盒+精緻甜點
飲品(果汁,果醋,紅茶。三選一)


奶油海鮮酥盒裡面料很多,滿滿蝦子和蘑菇。

套餐附的果醋和果汁。

風情館早餐

早餐在風箏餐廳二樓的風情館,早餐供應時間為08:00-09:30。



吧檯員工忙進忙出,忙著招呼客人和備菜。




自然風情的早餐有水果、沙拉、麵包、蒸地瓜、湯品、南瓜粥、肉燥、白飯、咖啡機、牛奶、豆漿、果汁、紅茶、醬菜、小湯包、培根、炒杏苞菇、豆乾、時蔬、荷包蛋、蔥油餅、薯餅等。
這裏早餐種類屬於中式早餐,前一天在苗栗藍鵲度假莊園早餐是地瓜粥,這天換成南瓜粥,很愛吃飯店的早餐粥。





自製培根蛋吐司,抹上奶油,好吃!



二樓風情館外面陽台是可以出去的,360度環繞的景觀台可以眺望整個苗栗山景。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山區,園區內外都有停車位,住露營車可以停比較近)
  • 房間整潔度:★★★★★(星空露營車整潔度跟豪華度很佳啊!)
  • 服務溫度:★★★★★(從接待中心、PIZZA DIY、風箏餐廳有遇到園區工作人員的地方他們都很親切有溫度,其中小貼心都有為住客設想,這點推推!)
  • 個人喜好度:★★★★☆(星空露營車內裝豪華度沒話說,希望未來有提供可以租用露營野炊設備讓露營車住戶使用)
  • 早餐靈魂度:★★★★☆(中式餐點,簡單家常很滿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