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藍鵲渡假莊園|各式主題彩虹合掌村一泊一食|親子共遊露營烤肉好去處|落羽松推桿區高爾夫球場兒童戲水池砂池


位於苗栗通霄的藍鵲渡假莊園,園區以「同樂式度假」為理念規劃許多適合親子歡樂的設施和住宿房型。
園區佔地很大也適合公司機關、企業團隊、學校等多人團體,可以在這片園區裡露營和烤肉。園區設施有高爾夫球場、兒童戲水池、砂池、生態池、多功能運動場、兒童溜滑梯、咖啡館。住宿房型有藍鵲會館(2-8人)、合掌村、檜意村(小木屋)、移動城堡(露營車)三區不同場地的帳棚區以及新增加的免搭帳輕露營

苗栗藍鵲渡假莊園(民宿登記證編號324)

🌟 藍鵲渡假莊園訂房方式有四種:

  1. 打電話(先在官網看好想住的房型,直接詢問最方便,之後會依電子郵件確認訂單)
  2. 官網線上預訂(先在網站上填表單,之後會有專人以電子郵件方式回信確認訂單)
  3. KKday預訂(如果要住合掌村和小木屋房型直接在KKday預訂最方便,房價與電話預訂價格一樣)
  4. KLOOK預訂(類似KKday預約方式)
這次我們想住這裡的「合掌村」,我是先看KKday房價和哪天空房後再電話詢問,KKday訂位跟電話訂位的空房是同步,房價也一樣,KKday可以另外加購晚餐。我是打電話與園區確認哪天和人數訂房後,他們會寄信確認訂單和須先全額匯款租房才會預定成功。(電話和KKday預約都不可挑房型,依園區安排決定)

2022/04 近期看到藍鵲渡假莊園新增了「輕露營」免裝備帳篷的住宿方案,園區的住宿種類越來越多元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官網

這次228連假我們又來苗栗三天兩夜了,連假前一天週五來藍鵲渡假莊園住合掌村,本來想訂週六但當天園區內全部房型都客滿了,可見這邊多麽熱門啊!

彎進去莊園大門口就看到雄赳赳氣昂昂的台灣特有種鳥類-台灣藍鵲,上次是去陽明山天籟溫泉飯店才知道台灣藍鵲,台灣的國鳥,全球只有台灣山區有分佈,北部常見於山區有陽明山、內湖、坪林和汐止等。


園區售票口就是服務中心,辦理住房和退房都在這裡,這次下午兩點多抵達房間已經準備好,售票口員工核對身份還要提供證件登記資料,就提供房間鑰匙和園區簡章可以直接入住了。(第一次遇到這種很像私人民宿、招待所和Motel,住房辦理就直接在售票口,順利的話住房和退房都坐在車內就能完成了。)


會提供園區停車證要放在車窗前方以供辨認。

我們這次是入住「合掌村808號房」,有提供園區DM、新年小禮牛扎糖、信封袋內有鑰匙和早餐券。

記得信封袋裡面除了房間鑰匙還有早餐券,我們去吃早餐時沒帶早餐券,園區員工詢問我們房號和登記人姓名就好,後來退房也一併跟著鑰匙還回去了。

🌟 小木屋&合掌村入住規定:

  • 入住時間為15:00 (依現場安排而定,那次我們是下午兩點多抵達已可直接入住),退房時間為11:00(逾時收費$1,000元/hr,未滿1小時以1小時計)(下午三點後晚上十點前入住)
  • 園區門禁時間為 22:00-07:00 (若有特殊情況另議)
  • 每日清晨08:00前及晚間10:00 後,請勿高聲喧嘩吵鬧,謝謝配合。
  • Wi-Fi 名稱:BMRF01~03/Wi-Fi 密碼:037782883
  • 住房期間若有問題請洽:037-782883(似乎打過去就是在售票口的員工)。

莊園導覽

園區佔地很大,有提供烤肉區的樂活野宴,提供扎營的藍鵲大草原、青鳥水晶屋、肯芙森林,親子同樂的多功能運動場、生態池、溜滑梯、戲水池、砂池、兒童遊戲室、落羽松推桿區、森活Golf,美味饗宴的肯芙咖啡廳,健康早餐的藍鵲會館,主題房型有合掌村、檜意村、移動城堡,每區旁邊都有停車場。
截取至官網莊園導覽


合掌村

售票口員工會指示停車場在哪,園區內路上也都會有指標。

停車場空間很大可以停很多台車。

合掌村分兩區共有18間。

801-807號房為一區。

這區有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

高台上去可以眺望園區的景色。



官網介紹合掌村房型:源於岐阜白川鄉的茅草屋長得就像是合掌手勢,被稱作 「合掌造(合掌造り)」,因而命名「合掌村」,尖尖的 屋型搭配藍綠黃橘的配色,一進入此區,就像到精靈世界一般。屋內正面玻璃全採光、搭配繽紛的室內裝潢可 愛又精巧。


808-818號房另一區。





合掌村外有個戶外的公共區域可以在這邊吃東西聊天。

後方有洗手台和垃圾桶。

一開始以為是什麼特殊造型的椅子,看到小朋友上去玩才發現個遊樂設施呀!


這次要入住的808號房。

門和小窗都有紗窗可以拉起來,這邊蚊蟲真的滿多的,出入要隨時記得關門關窗。

看合掌村外觀很擔心房間超小會有壓迫感,以兩位大人加小朋友的話還可以,感覺是四位大人就有點太擠了,建議住小木屋或檜意村。

所謂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設備都很齊全。

這裡電視頻道沒有第四台,只有台視中視華視公視這種。

每間合掌村內部主題都不同,808號房是海洋主題,



棉被被收起來了要自己拿出來鋪床。

衛生紙、礦泉水、茶包、咖啡、杯子、快煮壺和冰箱,這小冰箱好像比一般小冰箱還小點。

床鋪旁邊有個小茶几,若有加床就要把折疊茶几收起來在這邊鋪床。


衛浴
吹風機是掛牆是在鏡子旁邊。

左側是淋浴,蓮蓬頭水力很夠力,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右側是馬桶,架上有備品和毛巾。

提供牙刷、梳子等備品。

晚上要睡關燈後房間變成海底世界了!

園區每一區都有這種公共的衛浴是提供給露營朋友可以如廁和洗澡,公共衛浴熱水供應時間下午五點到晚上十二點。

來這種大自然的度假園區一大樂點就是找貓貓~~這裡的野貓都比較瘦小會偷吃遊客放桌上的食物。
黑白色的賓士貓!

小橘貓!


這次入住沒有住滿房,晚上燈就沒全開可惜無法拍到整排都點滿燈的合掌村夜色。


🌟 合掌村加床:【KKday查詢房價】【KLOOK查詢房價

  • 合掌村主要房型為雙人房,四人房會在房內加兩張單人床墊。(加床費用為 NT $500,含早餐和備品)
  • 含早餐、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電水壺、電視、冰箱、Wifi。
  • 僅提供2-4人入住,不提供額外加床服務。

檜意村-小木屋&移動城堡

官網介紹檜意村:房間類型包括西班牙、地中海、新中式、新古典、峇里島、日式、北歐等七種風格,一座渡假村、一群小木屋,帶你環遊大千世界,就等您親自入宿,日與夜,皆領略多元的異國風情。
七彩小木屋601-609,移動城堡701-705,另一區風格小木屋301-311。

七彩小木屋和移動城堡(露營車)是在同一區對棟。

七彩小木屋有二到四人房,可以再加床。




移動城堡701-705有五台,每台露營車前方有座椅和小朋友為之瘋狂的沙坑。


露營車的客廳在外面有一區玻璃房,好像樣品屋喔,有窗簾可以拉起來。


專屬移動露營車的衛浴。


晚上巧遇跟早上那兩隻不同花色的小花貓。

這是白天遇到的那隻小橘貓嗎?

🌟 小木屋加床:【KKday查詢房價】【KLOOK查詢房價

  • 雙人房及四人房可加床(床墊)或嬰兒床,加床費用為 NT $500,含早餐和備品,嬰兒床則免費提供,請於現場繳交予工作人員。四人房僅能加一床或一嬰兒床。雙人房可加一床或一床加嬰兒床。
  • 含早餐、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電水壺、電視、冰箱、Wifi。

301-311另一種風格的小木屋。

這種獨棟的小木屋有兩層可以住比較多人。

這區小木屋在園區離其他房型更遠處更靜謐,前方有一大片草原是森活Golf可以打高爾夫(平日才開放)。


檜意村後方有停車場和雨備場,下雨也還是能在這屋簷下烤肉等等。

又遇到一隻在打盹的小橘貓,這裡貓貓好多喔!

在小木屋前路上看到荔枝樹,現在還沒開花結果。

倒是旁邊的桑椹樹已經結滿果實了。

青鳥水晶屋

我們這次去青鳥水晶屋沒有開放,看官網裡面有桌椅和電視像小型會議廳可以舉辦活動,外面的草地有提供租借露營地,可以在這搭帳篷。「青鳥水晶屋外草原」、「藍鵲大草原」和「肯芙森林」是園區提供租借露營地紮營。園區的露營提供各式露營用品租借和四到十人的烤肉套餐,詳情可參考官網同樂露營,沒有露營裝備和烤肉器具這邊園區都準備好了,定價也寫得很清楚,可惜我們只有兩人來不大能體驗。

青鳥玻璃屋區也有公共衛浴提供給這邊露營的遊客使用。




多功能運動場

這裡籃球等球具都是要自備的,園區沒有提供租借。
左側是泳池,應該夏天才會開放。

右側是很大的籃球場。

肯芙森林&落羽松推桿區

一大片的落羽松森林,樹下有18種造型的推桿區,適合親子趣味競賽。開放時間為08:00-17:00,要到肯芙Coffee租借球具。


落羽松推桿區旁有一群各式造型的小小兵和一隻憨憨可愛的藍鵲。


園區內的藍鵲雕像是可愛路線,園區大門的藍鵲是寫實路線。



這裡落羽松很高很筆直和整齊,冬天來都是枯枝,其他季節來會是茂盛綠的黃的橘的會很美。


肯芙森林區可以租營地搭帳篷,228連假前一天白天只有一帳,晚上越晚就越多人來露營了。


肯芙Coffee

用餐時間為17:30-19:00,最後點餐時間為18:00,若當天人數太多將提前通知將時間調整為19:00-20:30。咖啡廳除了有餐點,還有販售各式餅乾泡麵飲料,以及租借用品。





咖啡廳旁有球池區,要大人陪同。

戲水池,夏天才會開放的樣子。


泡麵、露營用品以及居然有衛生棉,這點都考慮到了真的貼心!!!

高爾夫球具這邊租借。

還有桌遊和小玩具租借。

這裡用餐的餐具自取。

各式飲料和餅乾,園區內有個像小雜貨店販售飲料餅乾和泡麵的地方真好很方便,方圓百里外也沒有超商。(之前遇過沿路上沒有超商就到入住的地方,所以都會事先準備好乾糧。)




這裡員工好像人手不足,我們等餐等了快半小時才上餐,而且有事先電話詢問咖啡廳晚餐事項,他說可以先點餐,六點再來用餐。



*房客餐點免服務費。
套餐-招牌蜜汁醬燒雞腿飯 380$
Miru說這不是想像中甜甜的蜜汁醬燒味,是鹹鹹的醬油味😂不過雞腿很大隻。


套餐-日式鹽烤挪威鯖魚飯 380$
鯖魚很大塊的刺很多要小心食用,配菜都還滿家常,青江菜、花生小魚乾和番茄炒蛋,套餐都會附上一鍋點酒精燈燒的湯裡面一些簡單蔬菜,口味還滿清淡的。



套餐有附果汁、紅茶和綠茶擇一,以及水果。

藍鵲會館-早餐

合掌村房案一泊一食是搭早餐。
早餐時間為 08:00-09:30,逾時將不再供餐,請務必準時用餐。
若當日園區入住人數不足時,早餐將改提供個人西式早餐乙份。
自助取餐時記得要戴口罩。



早餐是要拿早餐券,這邊我們忘記帶員工問我們房號和登記人姓名就好。

早餐用餐是在二樓,一樓有很多位子不知道平時是幹嘛用的。

一樓有一間像會議空間,應該適合企業和學校多人團體。

上二樓可以走樓梯或搭電梯。


上二樓後看到好有造型的吊燈,應該是鳥的造型。

藍鵲的早餐是很簡單的自助式。

麵包果醬、咖啡牛奶豆漿柳橙汁、地瓜粥、醬菜、包子饅頭、水果以及中式熱菜,季節蔬食、炒蛋等。



這邊早餐說不上很豐富,但就是很簡單和家常。


第一次來藍鵲渡假莊園,園區佔地很大都是大草原,大多設施很適合親子同樂,這裏比較多人是來露營和烤肉,此外這有合掌村、檜意村和移動城堡這種特色主題房型。由於我們沒有晚上在園區內沒什麼行程也沒有外出,例行都會吃飽飯休息後在園區走走逛逛,但遇到沒住滿房,房間燈沒有點開就很可惜無法拍到漂亮的夜色。還有這裡很大自然蚊蟲很多要注意。

苗栗藍鵲渡假莊園(民宿登記證編號324)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園區內停車位子多,每區房旁都有設停車位)
  • 房間整潔度:★★☆☆☆(這次住的合掌村房衛浴有股異味,其餘都還可以)
  • 服務溫度:★★★☆☆(晚餐時段咖啡廳員工不足等餐等好久呀)
  • 個人喜好度:★★★☆☆(合掌村、檜意村、移動城堡房型各有各特色,滿家庭和團體適合來露營)
  • 早餐靈魂度:★★★☆☆(中式餐點,簡單又家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