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民宿-慕哲哈比屋|歐風溫馨民宿各式主題房型|亞里斯多德房


位於苗栗三義鄉「慕哲哈比屋」,民宿位子在三義市區附近,前一秒還在熱鬧的街道,下一秒轉個彎彷彿來到森林秘境,小路沿著溪流一排排直立的樹木,只有哈比屋這棟建築物,建築外型格外吸睛,不是一般方形而是橢圓筒型,白色牆面及玻璃設計。

民宿內裝潢和擺設走歐式風格,共有八間客房皆不同主題,這裡提供民宿主人親自烹飪的家常早餐,晚餐的話就要自理可以到市區用餐。民宿距離三義市區開車很近,適合白天跑景點晚上再回民宿休息。

苗栗三義慕哲哈比屋(合法民宿編號 NO.172)

△ 訂房方式

1. 直接與民宿電話聯絡訂房:一開始我是先在官網填寫訂房資料(預約訂房),會有專人來電回覆,之後都用電話方式詢問訂房資訊。官網聯絡資訊有提供LINE ID和E-MAIL應該也可以用這些方式聯絡民宿。
2. 訂房網站:慕哲哈比屋在Agoda和Booking.com有提供訂房服務。(Agoda 房價查詢Booking.com 房價查詢

△ 客房介紹

慕哲哈比屋共有八間客房,每間客房風格都屬於歐式溫馨而主題皆不相同。
每間房型基本上入住人數是兩人,有些只能住兩人,有些可加到四人。
  • 房型:春天、夏天、秋天、冬天、亞里斯多德、迪卡兒、歐瑪‧海牙姆、羅素
  • 房價:平日價格2,400元,假日價格3,000元
  • 客房設施:液晶電視、有線電視頻道、無線網路Wifi、空調、盥洗用品、浴巾、毛巾、浴帽、吹風機、室內拖鞋。
>> 客房資訊請看官網(慕哲哈比屋-客房介紹

△ 住宿須知

入退時間
入住時間:15:00以後
退房時間:11:00以前
  • 進房時間若有延遲請事先告知,最遲務必於晚上10點前入住。
  • 為維護住宿品質,室內請勿吸煙。
  • 禁止攜帶寵物。自行攜帶寵物者,將拒絕房客住宿;若已付訂金將不退還。
  • 提供精緻早餐服務。
    ※民宿無提供晚餐服務,民宿主人建議可到三義市區吃晚餐,民宿離市區很近。
  • 附設便利停車場地。

△ 民宿設施

空調設施、盥洗用品、無線網路、有線網路、電視、電冰箱、電暖器、洗衣機、脫水機、廚房、茶具、會議廳、庭園、停車場。
※房間內沒有冰箱和熱水壺,要到房外公共空間有提供冰箱和飲水機。

△ 交通方式

我們車用導航搜尋景點「慕哲哈比屋」是找得到(Google導航也可以),哈比屋位子比較像是隱藏在市中心旁的秘境小屋。
從三義火車站往南走中正路很是熱鬧,沿路許多店家,附近有週五限定的廣盛老街夜市以及廣盛老街和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可以走走逛逛,接著往光復路轉進去後再轉到苗49鄉道就快抵達慕哲哈比屋了。

上一秒還在熱鬧的三義街道,轉個彎到鄉道就變成森林秘境,沿路都沒有任何建築物兩旁是整齊劃一的樹木和草地。(也是因為這樣晚上這邊沒什麼光害,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星星。)


苗49鄉道沿著一條西湖溪。

不遠處就看到一棟獨特的建築就是這次住宿的「慕哲哈比屋」。

停車場就在民宿旁邊大空地。

民宿外觀十分有特色橢圓筒狀白牆玻璃建築。


沿著石階步道從停車場走到民宿。


民宿周圍種植各式種類的植物花草。
※我們夏季前來蚊蟲滿多的,要做好防蚊措施。




外面放了許多劈好的木柴,不知道是做什麼用。


△ 民宿大廳

民宿主人主要是由老闆娘打理和招待,這次來有兩位小幫手。
民宿內部裝潢和擺設是歐式風格,裝飾和娃娃數量多但整理得很乾淨不會有雜亂感。
(看來是收納高手,可以請教拯救我的房間啊!)

很多貓頭鷹收藏,看來民宿主人很喜歡貓頭鷹。

隔天早餐就是在大廳用餐,環境感覺很溫馨



這裡有民宿周邊三義的景點地圖。


一樓是大廳,二樓和三樓是住宿客房。


樓梯旁也擺放貓頭鷹裝飾。

△ 民宿客房

這裡客房給人感覺像一間一間套房,想到學生時期在外租宿若能住得那麼溫馨就好了。

客房外大廳有公共空間。

提供冰箱、飲水機和茶包可以自取。


二樓外面有一處很大的陽台,這裡被民宿主人打造成小花園,傍晚天氣那麼熱可以在這邊喝杯下午茶呢!


上去三樓也是其他間客房。

這次來是週六詢問民宿主人今天住房有滿嗎?他說二樓還有一間房沒人訂,其他間都滿了,他還很熱心帶我參觀,已經打掃好還可以換到這間住喔,看了房間主題,我還是喜歡原本選的亞里斯多德房。

△ 亞里斯多德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亞里斯多德房型。
複習一下國高中西洋史,西方古代著名哲學家,以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為代表,三人之間還是師徒關係。亞里斯多德一生好學渴望知識,除了哲學方面,可所謂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都有所涉略,在歷史上被許多偉人稱作天才。



連客房鑰匙也很不一樣。

事先已經在官網看房型照片,整體差異不大,主要是燈光偏暗。
這間亞里斯多德房坪數大約7.8坪,臥室滿大的,就衛浴比較小。

傍晚時會西曬太陽光灑進來會有點熱,要把窗簾拉起。
另外,注重隱私的話建議窗簾都拉起來,因為這間房在二樓是在哈比屋大門上面,基本上在哈比屋大門往上看就得到房間內了。

靠牆有一排很長的灰色沙發座椅,行李都可以放這邊,整個人躺在這長度也沒問題。

房內有提供大條毛巾晾在架子上。

床鋪前有個沙發椅面向電視,坐在這看電視還滿舒服。

電視下小架子上放了電視機上盒、冷氣遙控器、電視遙控器以及天花板有個大風扇的遙控器。

這裡有提供免費Wifi。

這邊客房的衛浴都沒有門...
亞里斯多德房的衛浴在床鋪牆壁的後面,感覺有點怪怪😂

這邊客房衛浴都偏小且沒有門,跟同行旅伴住宿可能考量這點。

床鋪牆壁和廁所柱子是希臘風格。

有提供盥洗備品。


是這種掛牆吹風機,長頭髮要吹好久。

當初看官網照片,只有這間房有浴缸,進來發現,這個浴缸應該不能泡澡,因為沒有排水孔篩子。
(Miru整個失望看著我,他外宿最想要泡澡了(家裡沒浴缸😢))


這樣的設計應該是洗澡要在浴缸裡面。
※靠近浴缸牆邊有一片窗記得要把窗簾拉過來,不然光溜溜站起來外面應該也看得到。
※灰色沙發椅牆上有個開關是廁所的抽風機,沐浴時要打開避免房間潮濕。

晚上回車上拿東西順便看看夜晚的民宿。
晚上從民宿大門外往上看看就很明顯,房間沒拉窗簾的話外面都看得到。

這邊只有哈比屋這棟建築,因此沒什麼光害,晚上天氣好時看得星星,但是這裡蚊蟲好多會被咬。

晚餐的話就自理可以出去外面覓食,本來想叫外送uber eat或foodpanda都沒有送到這。
這次來這邊住宿的房客,大家好像都晚上才回民宿休息。

△ 民宿主人早餐

隔天早餐時段是8:00-9:30,由民宿主人自己煮,簡單的清粥小菜。



飲料有冰奶茶、冰柳橙汁、冰豆漿、熱咖啡和熱紅茶。

白粥和飲料是自取,其他餐點由小幫手送上餐桌。

清炒高麗菜,家常的味道。

幾道醬菜辣辣的很下飯,小黃瓜、蘿蔔乾、四季豆和豆棗。




早餐簡單吃點清粥小菜也不錯。

慕哲哈比屋已經開好幾年了,有點使用痕跡但整體乾淨度還可以。
這邊都樹木花草以及在溪邊,戶外蚊蟲就比較多,Miru在外面被咬了幾口。(Miru感覺這邊蚊蟲多,我倒是沒被咬)
房價還算便宜及房型感覺比較適合情侶和夫妻或是不介意廁所沒門的住客。
民宿離三義市區滿近,可以白天去外面跑景點,晚上回民宿休息,以單純住宿、房價和舒適度還可以。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民宿離三義市區開車很近,可以白天跑景點,晚上回民宿)
  • 房間整潔度:★★★☆☆(房間整潔度還可以,衛浴沒門但也不覺得很潮濕,但好像會有小蟲蟲光顧)
  • 服務溫度:★★★☆☆(民宿主人滿親切不會打擾太多)
  • 個人喜好度:★★★☆☆(以單純睡覺住宿ok)
  • 早餐靈魂度:★★★☆☆(簡單清粥小菜很家常味,份量偏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