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橫山野漾莊園|豪華露營帳篷X茅草合掌屋X童話小樹屋|一泊四食精緻下午茶XA5和牛龍蝦晚餐X營火宵夜X美式早餐讓你吃飽飽睡好好|營火台星光電影院DIY火烤棉花糖


位於新竹橫山的野漾莊園(新竹縣民宿093號), 從2021年轉型為豪華露營園區,佔地超過18,000坪,山裡自然環境四季景色不同森林步道有櫻花、桐花、落羽松和螢火蟲,夏天開放泳池戲水。

園區有三種房型純白色豪華帳棚、童話小樹屋和茅草合掌屋,每房都有獨立衛浴、雙人床和冷氣,並提供一泊四食從一入園的下午茶、晚餐、宵夜到隔天的早餐,主打晚餐有龍蝦干貝鮑魚海鮮盤以及A5和牛伊比利豬,就是要你在園區內吃飽飽睡好好。

還有還有,晚上會舉辦不容錯過的營火台DIY火烤棉花糖和星光電影院活動很適合親子。

新竹橫山野漾莊園

*野漾莊園因維護住客品質,不開放非住客參觀。
*山間野遊、營區寬廣且有高低落差、斜坡、大量階梯。


來看看野漾莊園住宿的行程,一泊四食下午茶、晚餐、宵夜和早餐,讓你吃飽飽睡好好,還有晚上的星光電影院和DIY火烤棉花糖也不容錯過!

✨ Day 1 行程

15:00-16:00 下午茶(餐廳)
16:00-18:00 野漾放空自由探險
18:00-19:30 浪漫晚餐(餐廳)
19:30-21:30 星光電影院(營火區)
21:00-21:30 營火宵夜

✨ Day 2 行程

07:30-09:00 美式自助早餐(餐廳)
情人橋--好漢坡--野漾野遊
10:00 統一運送行李到停車場
10:10 抽獎(營火區)
11:00 離營

△莊園地圖

園區以「本館」「餐廳」「游泳池」「報到處」為中心,旁邊就是舉辦星光電影院的「活動廣場(營火區)」。

本館右側是「A區帳篷」跟其他區帳篷隔比較遠,離活動廣場最近的是「B區帳篷」下方就是營火區,再來是「D區帳篷」,再往上走是「C區帳篷」和「C區小木屋」,另一邊是整排的「E區帳篷」,整個園區最遠的是「F區合掌屋」離本館和其他帳篷比較遠也比較安靜。莊園外圍是「森林步道」抽獎集章活動隱藏其中,可以一邊探險一邊散步吸收大自然芬多精。


活動廣場:星空電影院、DIY火烤棉花糖、抽獎
A區豪華帳(營區)(7帳)
B區豪華帳(營區)(5帳)
C區豪華帳(營區)(3帳)
C1小樹屋(營區)(1間)
C2大樹屋(營區)(1間)
C3小樹屋(營區)(1間)
D區豪華帳(營區)(4帳)
E區豪華帳(營區)(11帳)
F區合掌屋(營區)(6間)
 ★森林步道探險印帳處:5個

△園區入口&停車場

我們車用導航搜尋景點和地址找不到「野漾莊園」,Google導航是找得到的,官網交通資訊顯示「如遇到導航問題,請導航到新竹縣橫山鄉中豐路三段62號,再沿著竹30注意路上野漾莊園指標到營區」。

前往野漾莊園的道路不會太窄太難開,沿路大多是田間小路。


入住前幾天野漾莊園員工有來電告知訂房訊息,提醒因應環保要自備毛巾、牙膏和牙刷,這裡有泳池可以攜帶泳衣下水,山裡日夜溫差大要記得保暖衣物等等。莊園表定入園時間是14:00而13:30可以提前入園使用泳池和參觀。


這裡是住客集中停車在停車場廣場。

停車場旁邊是廁所和涼亭,入住前行李要卸下放在涼亭,這裡住客行李由園區人員用遊園車送到房間外面;退房前10:00要把行李整理好放在房門口,同樣由園區人員送到這邊涼亭。



涼亭有桌椅提供客人休息等待,旁邊備有園區雨傘。


行李上都會貼房號貼紙供辨認。



遊園車奔馳在這園區山上運送行李。


野漾莊園座落在山坡上,春夏期間來一整片綠意盎然,秋冬季就會被染成橘紅色了。


停車場這裡有狗窩不知道是不是收留這邊的流浪犬,在園區內完全沒看到半隻小動物,野貓野狗都沒有。



Miru在廁所電燈上發現似乎剛築的蜂窩,深山裡連蜜蜂都好大隻啊!



今日的住客停滿車,這邊有園區員工會巡視,還聽到廣播有住客的車未熄火。

△報到處&游泳池

莊園入口在廁所旁邊走上石階。



一到平台看到的是游泳池,池畔旁圍繞著棕櫚樹,還有躺椅和遮陽的亭子,很有峇里島風味,夏天來很適合親子同樂在這邊玩水。




泳池上方就是本館,被樹木圍繞著好像在深山裡的高級別墅。


快兩點員工將報到處開門就可以辦理入住,櫃檯人員細心講解這兩天每個時段的行程。

拿到一張園區地圖和一張抽獎券,然後怎麼沒有房門鑰匙?
住帳篷沒有鑰匙挺正常,但我們這次是住小木屋也沒有房門鑰匙就覺得疑惑。

在櫃檯忘記詢問工作人員,走到上面小木屋遇到隔壁小木屋鄰居詢問他們有拿到鑰匙嗎?會不會是我少拿?他們也表示沒有鑰匙耶!

※園區內處處都有監視器,但仍貴重物品請小心保管隨身攜帶


園區內wifi有兩處,一處是在報到處,另一處是在餐廳。

報到處旁邊就是營火區(活動廣場),晚上的營火和星光電影院就在這舉辦,若遇到下雨星光電影院會移到別處。

營火區上方是B區的豪華帳棚,離報到處和營火區最近。

帳篷和營火台~看到這場景忍不住wow

營火台
好期待晚上的營火生起來喔~

牆邊有放置遊樂器具可以使用。


看到營火木柴就很有露營感。

營火區一旁也是有桌椅休息區,有四人座搖椅和單人吊椅。



△本館

不知道這裡的本館是做什麼用那麼大一棟,這兩天住宿和活動都沒有到本館,用餐都在旁邊的餐廳。


本館外面有小型高爾夫球場可以租借。

△ABCDE區-豪華帳篷

* 每帳最多可睡「4位大人」或「3 大 1 小」或「2 大 + 3 小」。
* 未滿 2 歲可免費入住,(請提供身份證明)。
* 帳內180x200公分雙人床2張,不提供加床服務。

有整排連棟的帳篷也有獨立的帳篷。

帳篷外有桌椅可以坐著聊天吃東西。

還有造型特殊的洗手台以及盪鞦韆!!
每間帳篷外都有自己家的盪鞦韆也太有趣了,大人可以拍照小朋友可以玩。

這裡的帳篷從外裝到內裝有夠豪華,帳篷內有兩張雙人床、移動式冷氣、電扇和衛浴。

第一次看到被這豪華帳棚嚇到了好高級,整帳都白色系視覺很簡約乾淨,但由於我們前一天住了「尖石夢田的南非狩獵帳」,這次就選擇這邊僅有三間的小木屋,不然這豪華帳棚看得也好心動喔!

👇👇👇

截取至野漾莊園官網

截取至野漾莊園官網

帳篷區沿路都有些特色桌椅可以坐下休息,看看旁邊的樹林和帳篷美景。


下方是D區帳篷,上方是E區帳篷,這裡帳篷分區是一個一個山坡區分,排列起來好整齊劃一。


這裡是豪華帳篷最高區E區,離報到處最遠,要走的石階比較多要爬上去,所以園區提供行李接送服務就交給遊園車送到房門口。

這區很適合認識的親朋好友包整排,外面有公共區域桌椅。

△F區-合掌屋

* 合掌屋最多可睡2人,無提供加床服務。
* 加購人數務必線上預訂。
* 未滿 2 歲可免費入住 (請提供身份證明)。
* 房內 190x200公分雙人床 1張


這裡合掌屋有六間,是由小木屋和茅草蓋成外觀很有造型,位置位於園區左下角,離其他區帳篷、餐廳和報到處最遠,因此比較清幽和安靜但晚上的路在這深山裡就滿暗。



△C1C2C3-小樹屋

* C1/C3: 小樹屋最多可睡 2大人。
* C2: 大樹屋最多可睡 4大人。
* C1/C3: 房內 180x200公分雙人床 1張,不提供加床服務。
* C2: 房內 190x200公分雙人床 2張,不提供加床服務。
* 未滿2歲免費參加/不佔床 (請提供身份證明)。

C1C2C3小木屋跟C區豪華帳棚是在同一區,滿適合跟親友包區有的睡帳篷有的睡小木屋。

C區的小孩和家長在廣場玩泡泡很是歡樂。

後方有提供公共的大冰箱和飲水機。

▽C1小樹屋
這間最多住兩位大人,不提供加床,房間是在二樓要走樓梯上樓,小木屋外面陽台長一棵樹呢!

(Miru說他比較喜歡這間,外型比較特別問我怎麼不是訂這間,客官啊~請繼續看下去~)

▽C2大樹屋
這間最多住四位大人比較大間,不提供加床,同樣也有棵樹穿過小木屋外陽台,樹葉整個包覆著樹屋。





▽C3小樹屋
這間跟C1小樹屋一樣最多住兩位大人,不提供加床。
我們這次就是入住C3小樹屋,樹屋外型是五角錐屋頂也滿有特色。



兩點左右園區員工會把住客行李放到入住的房門外。

一開門就是一大雙人床。



這間房還有一特色就是四面都是窗戶。

本來我是選C1小樹屋但就是被這大大的落地窗所吸引才改選C3小樹屋。

兩人入住喜歡住樹上感覺的可以選C1小樹屋上方看園區的景色應該也不錯,喜歡落地窗四面有窗的設計可以選C3小樹屋,四人入住的話就要選擇C2小樹屋。

床前兩面大落地窗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對面整排E區的豪華帳篷。

每間房都有這款狗狗地毯,好可愛踩起來也滿舒服。(好想問老闆這哪裡可以買)


床旁邊地上有懶人沙發和金色桶子,這金色桶子蓋子可以打開,裡面可以放東西,或者是當椅子或桌子用都可以。

小樹屋設備有床、檯燈、懶人沙發、桶子外,還有冷氣、水壺、杯子、衛生紙、吹風機和垃圾桶。


這水壺不是熱水壺無法主熱水,需要熱水可以拿這壺去外面飲水機裝。

衛浴部分是淋浴間,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而牙膏、牙刷及毛巾需要自備。


洗手台的水龍頭很復古造型。

這次入住C3小樹屋的衛浴其實不是很滿意,衛浴似乎沒有抽風設備,廁所地上的水都不會乾很潮濕,過一晚也還是一樣,以及清潔也有待加強。

C3小樹屋外也有樹木穿過外面陽台,不過這棵樹真特別身上長滿了葉子呢!

深山裡蚊蟲很多,園區很貼心會在門外點蚊香。

△精緻下午茶

餐廳下午茶時段15:00-16:00,時間到大家紛紛前往餐廳享用第一餐下午茶囉!

餐廳外有一區是吸煙區。


跟餐廳櫃台員工報房號後會被帶領到指定座位,每間房都有固定位子。

餐廳空間座位區滿大的,後方座位區整面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山景。

每間房指定用餐座位還有小牌子寫哪間房和訂房人姓名。

送上下午茶囉~


水果、奶酪、司康和熔岩巧克力。


中間的自助區有飲料可以自行取用。





餐廳這邊的wifi附近可連得到,但我們在C3小樹屋是連不到園區任何wifi,就用自己手機4G網路。

△森林步道探險集章

吃完下午茶距離晚餐還有兩個小時左右,我們就決定去森林步道探險把抽獎券上蓋滿五個印章就能參加抽獎。

一共有五個印章要蓋,其中四個在森林步道和一個在報到處附近,走完大概要10-20分鐘看大家腳程,沿路都是這種石階或是山坡地,對於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可能會走累和不好走,有些石階較不平穩要小心走。


沿路都是樹林草叢,晚上這邊好像沒有路燈不要來探險啊有點危險。

▽第一處涼亭
有幾處印章地圖有標示涼亭就還滿好找到。


▽第二處小屋
有一處印章地圖上沒有標示附近有什麼,沿路遇到其他住客說前面沒看到印章在哪,原來是在路邊的小屋裡,他們錯過了😓


▽第三處涼亭
這裡有提供繪馬和畫筆可以寫字塗鴉掛在涼亭這邊,但是我們去時已經沒有繪馬了。


▽第四處木椅
通往第四處印章會經過這個木橋,印章就在木椅上。


▽第五處涼亭
最後一個印章就在報到處和游泳池附近的涼亭。

森林步道依我平常沒在運動走起來不會太累但有點長度,而且地圖有點標示不清,沿路其實有些叉路但地圖沒有畫,完全是憑感覺或是詢問經過的住客。

不過在森林步道探險(運動)同時也能從高處欣賞整片莊園景色很是美麗。



把集滿五印章的抽獎券交給報到處工作人員,他表示我們是第一組交的。

隔天退房日十點前都可以繳交抽獎券到報到處參加抽獎喔!

(在報到處旁看到有人在玩泡泡,原來報到處可以借泡泡機玩,帶回到房外玩也可以。)

傍晚的時候營火區的營火台已經架好營火木柴,星光電影院的椅子也擺放好了。


△A5和牛伊比利豬龍蝦半自助晚餐

餐廳晚餐時段是18:00-19:30,天色漸漸變暗外頭的燈都點起。


由於晚餐時段是統一,大家都很準時18:00入場,一開始自助區滿滿人潮在夾菜要排隊。

▽海鮮盤
每房一份海鮮盤,有龍蝦、干貝和鮑魚,份量依住房人數提供。

海鮮都滿新鮮就是還想吃更多,龍蝦肉跟殼好分離,肉質彈性Q也厚實,之前吃過龍蝦肉很難撥開肉都卡在殼上還要用叉子慢慢撥。


▽伊比利豬
主餐可以選伊比利豬和A5和牛,我們各點一份。
這次吃到的伊比利豬好像煮太久了,肉質很老不jucy,怎麼看到網友分享說豬很好吃啊!

▽A5和牛
A5和牛就不較踩雷了鮮嫩多汁,牛肉熟度還可以自己掌控,旁邊有小鐵盤可以烤。





除了主餐外還有自助式餐點可以自行取用,完全是吃飽飽呀!




晚上天色變暗,餐廳的燈飾閃閃發光又使餐廳更加浪漫迷人。








這裡還有啤酒可以額外付費點喔!

△星光電影院&DIY火烤棉花糖

星光電影院時段19:30-21:00,活動地點在報到處旁的營火區,差不多晚餐用餐完後半小時星光電影院就開始了。

白天還很擔心晚上會不會下雨,戶外的星光電影院能不能如期舉辦,還好晚上天公作美天氣涼涼的偶爾只飄點小雨就停了。


▽DIY火烤棉花糖
棉花糖可以到報到處跟工作人員免費索取,沒有限制一人一支喔!

夜晚的營火熊熊燃燒。

大朋友小朋友都圍繞在營火旁烤棉花糖。


營火烤棉花糖滿有趣也是不錯的體驗但對小朋友有點小小危險,火堆木柴被燃燒有時會小小崩塌火花四濺,家長要在旁邊注意。


△美味宵夜滷味

宵夜時間在21:00-21:30,跟棉花糖一樣是去報到處免費索取和續碗。

滷味有夠好吃的!裡面有百頁豆腐、米血、甜不辣和一大塊內裡孔洞多口感厚實的豆腐,味道很足夠還可以加辣,尤其熱騰騰時候吃大豆腐有稍微炸過表皮吸了滷汁,又厚又多汁,我一碗吃不夠還吃兩碗呢!


營火漸漸燒盡了,代表今天行程要結束了回房間休息,迎接隔天美好的一天。



△夜晚莊園散步

白天就看到莊園內路邊掛很多燈泡,晚上燈點起又是不同於白天的景色。

夜晚的帳篷區。





很喜歡這張山坡沿著石階的燈泡閃閃發光。

閃閃燈光把這整片深山點亮了。

夜晚的小樹屋區。





由於我們住的C3小樹屋跟C區豪華帳棚是同一區,小朋友在外嘻笑玩耍的聲音在房內聽到不會很吵雜,意外小樹屋的隔音效果還可以呢!

(夜宿露營區就是別間帳篷在嗨,營區不大的話幾乎都聽得到)





夜晚的合掌屋區。

夜晚的本館。

Miru覺得園區晚上的燈有點太亮太多太刺眼了,但深山為了安全也是沒辦法。

△自助式美式早餐

隔天早餐時段在07:30-09:00,我們大約07:40第一組到都還沒其他房客,員工已經在內外場準備好了。


早餐菜色屬於中式和西式,麥片、稀飯、醬菜、烤麵包、玉米、薯餅、香腸、培根、炒青菜、地瓜、苦瓜、炒蛋、法式吐司以及香蕉蛋糕等。以種類來說沒有到非常豐富,但也足夠。






種類沒有很多夾完也是滿飽足。





手工香蕉蛋糕
蛋糕體口感不是海綿蛋糕那種蓬鬆,而是有點扎實,香蕉味十足,我還滿驚豔喜歡的。

△早晨園區散步

早餐吃飽後距離十點十分抽獎還有些時間,還沒森林探險集滿五處印帳參加抽獎的住客可在這段時間,我們稍微逛逛早晨的園區豪華帳棚區、小樹屋區和合掌屋區。




四月初來地上已經有桐花掉落。


入住當天天氣陰陰的都烏雲,隔天要退房太陽公公出來,陽光灑落自然打光就更美了。








逛完園區還有時間在房間小憩片刻等待十點十分的抽獎。


△抽獎

抽獎時間是退房日早上10:10分,記得十點前要把行李放在房門口,園區員工會開遊園車協助把行李帶回停車場。

抽獎獎品一共有四名,最大獎是鑽石項鍊,其他獎是小鑽石。

抽獎方式是讓住房小朋友在抽獎桶裡抽籤,場面很是歡樂。

這次入園房數滿多應該有十幾房,很意外我們這房抽到一個小獎!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粉紅鑽有抽到獎就是開心。


最後老闆娘加碼他手上的藍寶石手鍊,由就在營火區上方E區豪華帳棚房某帳中獎,抽獎主持人還表示說要由媽媽出來領獎直接戴在手上喔!結果這房的媽媽在上方帳篷收拾,聽到立馬下來領獎😂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飯店在新竹橫山,沿路路況不難開多鄉間小路)
  • 房間整潔度:★★★☆☆(房間整潔度還可以,但衛浴似乎沒抽水設備一晚地上都還是水會潮濕,也沒清潔到百分百)
  • 服務溫度:★★★★☆(報到處員工很親切)
  • 個人喜好度:★★★☆☆(是個還可以的豪華露營體驗,有些地方如房間衛浴清潔需加強)
  • 早餐靈魂度:★★★☆☆(這裡伙食早餐晚餐下午茶沒有到非常驚艷但能吃飽,反而宵夜滷味我最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