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泰安溫泉區|泰安觀止溫泉會館|露天風呂無邊際戶外泳池超強美景群山環繞潺潺溪流|細節整潔度滿分!



位於苗栗泰安溫泉區的「泰安觀止溫泉會館」,2006年開幕是泰安區著名老字號的溫泉會館,溫泉提供「私人湯屋」和「戶外原湯」,戶外原湯包含須穿泳衣的露天風呂、無邊際戶外泳池以及裸湯區。即使已開幕十幾年露天風呂設備維護度和整潔度很高,露天風呂有分早場和晚場,中間未開放就是清潔時間。景色方面,泰安的大自然美景不用多說,泰安群山環繞,汶水溪潺潺溪流。

苗栗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露天風呂(戶外泳池+原湯+裸湯)

露天風呂價格平日640$,假日800$
※露天風呂開放二個時段擇一入場。
    早場(07:00~11:00)、晚場(14:00~22:00)
※請先至大廳櫃檯報到領取泡湯券入場。
※泡湯限單次進出,但不限時間使用。
※未滿12歲禁止單獨使用裸湯區。
※穿戴泳衣入場,戶外泳池區需戴泳帽。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內的停車場僅供住客貴賓使用,一日遊泡湯屋和露天風呂的旅客可以停在離泰安觀止大約步行五分鐘距離,在會館跨河岸對面,7-11超商旁的泰安觀止停車場。(這邊在山區停車場真的不好找,我們沒詢問泰安觀止哪邊還可以停車,是從泰安觀止來返湯悅溫泉的路上,經過這邊7-11才發現泰安觀止另一個停車場,停車場車位不算多,假日下午一點多這邊是還有車位的。)

停車場就在泰安觀止會館跨汶水溪的對面,這邊可以拍到整棟會館建築樣貌。

老實說第一次來泰安觀止溫泉會館對建築設計十分好奇,我第一眼印象遠看好像廢墟(有眼不識泰山啊!),回去查了資料介紹建築設計理念,建築以混泥土、木格柵和玻璃建成,像是一棟未完成的建築,會隨著地形、河谷、氣候、光影、雲霧之季節變化,以樹、石頭、木頭為元素,整棟建築以清水模樸質呈現。當走近會館建築物一看,建築外牆採用大量透明玻璃,清潔得乾乾淨淨沒有看到髒污,陽光反射大自然樣貌倒映在玻璃上,宛如玻璃是塊畫布,大自然景色是水彩顏料揮灑在玻璃牆面上。

沿著橋走就能到泰安觀止會館,風景很美在橋上停留拍照也要小心車子經過。

抵達泰安觀止溫泉會館大門,門前的水池上有用原木裝飾的泰安觀止招牌,從這角度可以拍到水池、建築物、群山和天空。

在大門的接待人員告知是要泡露天風呂,他指引我們往左走邊跟著露天風呂的指標往下走。


觀止典藏館

「觀止典藏館」提供商品販售區、電子遊戲區、風呂販售票區、無線上網區、室內運動區、書報閱覽區、芳療預約、飲料供應區等服務。有泰安觀止露天風呂溫泉券可在這兌換,也可以直接現場買溫泉券。


觀止典藏館內部很像咖啡廳,後面還有其他設施,露天風呂晚場兩點開始可以先在這休息等待。

露天風呂(戶外泳池+原湯+裸湯)

露天風呂價格平日640$,假日800$
※露天風呂開放二個時段擇一入場。
    早場(07:00~11:00)、晚場(14:00~22:00)
※請先至大廳櫃檯報到領取泡湯券入場。
※泡湯限單次進出,但不限時間使用。
※未滿12歲禁止單獨使用裸湯區。
※穿戴泳衣入場,戶外泳池區需戴泳帽。



觀止典藏館建築物是長條形,裡面還看到健身器材,最後方是室外休息區座椅。

這裡環境很清幽,尤其天氣好時藍天白雲,暖暖陽光,群山環繞,綠樹林立,很適合散步休憩。



前面這邊就是露天風呂區了,未開放時段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打掃湯區。


我們詢問工作人員是否能在湯區內拍照,工作人員表示以前是不可以的,現在遵守規則就可以,「於湯區拍照時,請勿侵犯其他貴賓的肖像權,並禁止使用任何器材進行水中拍攝或攝影

溫泉券給工作人員後會講解泡湯須知,然後提供置物櫃鑰匙和一條毛巾。

在湯區內要穿防滑拖鞋,可以穿自己的或是湯區有提供。


鞋櫃這有提供吹風機和紙巾,離開前腳濕濕可以在這吹乾或用紙巾擦,這點好貼心。


更衣室在後方,男女裸湯區在更衣室裡面進去。


2020年12月露天風呂更衣室和裸湯有重新整修,更衣室設置和整潔度真的滿好,備品也很齊全,以目前去過幾間大眾池的更衣室,泰安觀止的更衣室我還滿喜歡的。
更衣室內切勿亂拍,我們是挑完全沒人使用時才拍攝。

半露天溫泉冷泉區和泡腳池

一入湯區左手邊有一區下面是溫泉池上面是泡腳池。


泡腳池水溫不燙,池子邊緣有木頭設計的椅子可以坐在這,這區滿少人會來。


免費飲料休憩區

湯區正中央有個休息區,是季節性的免費飲料,
「冷佛手香柚茶」、「熱烏龍茶無糖」和「熱薑茶」
湯區提供的飲品只能在這使用,不可以帶到其他地方。


泡完溫泉喝杯冰涼甜甜的香柚茶還滿舒爽,天氣冷也可以選擇熱薑茶,薑茶口味溫和不會太嗆太辣。

露天戶外冷水池及溫泉池

這次是假日下午場來露天風呂,兩點準時入場人潮還滿多的,大多都是家庭帶小朋友來泡,或是三五好友以及情侶,冷冷的天大家都集中在溫泉池。


這邊溫泉池是一格一格區分冷、溫和熱不同溫度,最熱的大約40幾度,是還能接受的熱度。
溫泉池深度以我168公分大約到我胸下,每個溫泉池裡面都有放一顆一顆的石頭座椅,所以可以坐在上面讓全身泡到,選顆喜歡的石頭和位子坐下好好享受溫泉和欣賞美景。
(石頭座椅都放置在牆邊,但在溫泉池裡走動要小心腳踢到)

溫泉基本上泡不了太久會很熱暈頭,這裡環境是露天設計、有休息座椅和空間遼闊,還有熱呼呼和冰涼的免費飲品可以享用,我們待了快兩個小時才離開,因為晚上有飯局還要趕回桃園,不然還想待久點呢~


溫泉池是不可以使用游泳器具,例如泳圈和浮板,要使用可以至「嬰幼兒、游泳圈專用戲水區」,這區也有「SPA水療區」以及「蒸氣室」。


湯區有許多椅子可以放東西和休息,而且是面向山和溪,泰安觀止環境真的滿好。



座位區旁小池子裡有養鯉魚和蓮花,十分雅緻。


戶外無邊際泳池

泰安觀止的戶外泳池是拍照打卡聖地,無邊際的泳池、群山環繞以及會館建築物玻璃倒影藍天和山脈。


泰安觀止的泳池冬季也有開放,水溫是常溫所以冬天超冰,這次來還真有勇士挑戰游一圈,佩服啊!


下午快四點要離開泰安觀止了再拍幾張照片。


泰安觀止的露天風呂價格相較於其他間比較高,但以整體體驗和環境個人是滿意的,除了停車要碰運氣較不好停外(硬傷啊!畢竟苗栗泰安深山裡大多遊客都開車來)
露天風呂內提供的備品齊全,更衣室乾淨舒服,甚至有想待在裡面休息的程度。
由於露天敞開的環境難免會有蟲子和落葉,這次泡看到現場工作人員會隨時注意並用工具撈落葉以保持池子整潔,也很注意溫泉池狀況,有小朋友跳水或是帶了游泳器具在溫泉區都會柔性勸導,這些細節感受得到會館的經營品質和水準。期待下次來是住宿並嘗試這裡的美食!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位於泰安溫泉區,會館停車位少)
  • 房間整潔度:★★★★★(露天風呂整潔度滿分!)
  • 服務溫度:★★★★☆(從大門接待到露天風呂工作人員都還滿親切)
  • 個人喜好度:★★★★★(自然風景環境和整潔度滿分!)
  • 早餐靈魂度:(未用餐)

這次從桃園出發開車到苗栗遇到高速公路事故,本來預計十一點到變成快十二點才抵達苗栗泰安區,終於到了目標是要去「泰安觀止-露天風呂」,結果被櫃檯告知露天風呂要到下午場兩點才開放,整個忘記了,因此我們網路找找很臨時決定先去附近的「湯悅溫泉」泡泡湯屋。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