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日光溫泉會館|特色主題親子房運動風房內獨立溫泉池|大人小孩都適合越夜越美麗|戶外大眾池星空電影院邊泡湯邊觀影|星空夜吧點燈後超美好拍照|花見餐廳自助早晚餐啤酒喝到飽清燙牛肉湯海鮮PIZZA菜色豐富

台中北屯日光溫泉會館|特色主題親子房運動風房內獨立溫泉池|戶外大眾池星空電影院邊泡湯邊觀影

位於台中北屯區的【日光溫泉會館】是間大人小孩都適合的溫泉會館,館內設施應有盡有,戶外大眾池區和裸湯、湯屋、日光花園、休閒娛樂區、室內兒童遊戲區和星空夜吧,餐廳有日光中餐廳和花見西餐廳,早餐和晚餐享用自助式都是在花間西餐廳,其中我最印象深刻是晚餐的自助式吃得很是滿意滿足。
來到日光溫泉會館不容錯過的三件事,「品嚐日光焦糖烤布丁」,「星空電影院邊泡溫泉邊觀影」(可惜我去時沒有享受到😓)以及推薦晚上營業「點燈後超美超好拍照的星空夜吧」。

我們這次是住「特色主題房」其中一種,有都會叢林、音樂饗宴、樂活運動、夢幻仙境和海洋世界五種主題房,每間房內都有獨立溫泉湯池,想要泡大眾池還是在房間獨享溫泉都可以。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

日光溫泉會館開車經過一段小山坡會到一大片戶外停車場,再往上開就看到兩個館,左邊會館和右邊SAP生活館。
兩館中間是地下停車場,提供住宿賓客停車。

地下停車場

電動車充電站
地下停車場車位有限,看起來沒有很多,地下室停滿可以停到戶外停車場很大一片。
房客離場前要到SPA生活館索取停車代幣,這代幣好像湯X熊遊戲代幣。

戶外停車場

我們週五來住宿中午抵達,戶外停車場已經滿滿車潮,後方還有停車位很大一片。
也有一區機車停車。

會館

花見西餐廳、文化藝廊、商務中心、池畔花園。
我們這次住特色主題房在這邊樓上2F-6F。
會館外種了一片小竹林。

SPA生活館

大廳櫃檯、日光中餐廳、戶外大眾池區、日光花園、休閒娛樂區、室內兒童遊戲區。
住宿和泡湯要來這邊大廳櫃檯辦理,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提早來可以先寄放行李和使用飯店設施泡大眾池。
十二月份擺設了聖誕樹和聖誕裝飾。
這裡有泡湯券販賣機。
大眾湯區,穿著泳衣泳帽。獨立湯屋,採預約制。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09:00-22:00,週二11:00-22:00,週五至週日09:00-24:00。
營業時間開滿晚,晚上也不少人來泡湯。
泡湯方案:泡湯+套餐or自助式
我們大約中午來戶外停車位和花見餐廳已經很多人了,這邊生意很好呢!
入住前園區到處走,在SPA生活館的日光中餐廳後方有一區戶外休息區,即使沒要到餐廳用餐,這邊工作人員也很親切招呼我們可以進來看看。

特色主題房-樂活運動

特色主題房在花見西餐廳樓上有五種,都會叢林、音樂饗宴、樂活運動、夢幻仙境、海洋世界。(官網標示「房型依現場安排,恕無法指定」)
*禁止攜帶寵物
*全面禁菸
*此房型可加價加一床

我們這次入住的方案是「17解Fun趣~二人房專案」。
1. 一泊二食花見西餐廳西式自助式or套餐式吃到飽早餐和晚餐。
2.日光精品店現金券$300一張/房。
3.日光限定手作DIY課程一份。
4.日光焦糖烤布丁依入住人數贈送。
我們這次住房專案有送DIY課程,有手工蠟燭時段分別為16:00和20:00,以及隔天11:00的小熊毛巾,櫃檯小姐說不想做可以直接選小熊毛巾帶走。(MIRU二話不說選小熊毛巾,這樣我們更多時間可以在房間休息和泡湯。飯店提供這樣的選擇還真貼心!)
上樓看走廊裝潢比較舊式想說房間是不是不大。
特色主題房樂活運動1203號房。
一開門是一條長走廊,牆上是運動塗鴉。
哇~房間比預期還大還新呢!房間有12-15坪。
還有一區角落有籃筐,不過房間內沒有球可以投藍。
房間空間感覺睡四到五人都沒問題。
一大床是兩張單人床併床。
床上的吊燈是足球造型,好可愛。
房間電視42吋,有免費電影可以看,也有DVD可以租借。
床鋪和電視中間的空間很大,因此距離有點遠,我們把旁邊的桌椅搬到床鋪前,看電視剛剛好。
迎賓小點心是台中太陽餅。
房間設備價目表
房間另一側左邊是衣櫃,右邊是MINI BAR,和中間通往衛浴。
飯店有提供浴衣和拖鞋,都只能在園區內穿,不能帶回去。
這裡付費按摩種類還真多,泰式、歐式、日式和中式都有。

MINI BAR

房間內有熱水壺,外面走廊也有飲水機。
冰箱飲料都可以免費使用。
床頭櫃有個遙控器,用來控制房間燈光,燈光有各式主題效果。控制電視就要用另一把黑色的遙控器。

室內景觀泡湯池

洗手台檯面好長一條空間很大,不過洗手台小小一個。
洗手台檯面那邊一整面窗戶有電動窗,遙控開關在後方牆上。
馬桶在後方角落,不是免治馬桶。也有提供兒童馬桶。
潤膚乳液和洗髮沐浴露。
齊全的備品,其中比較特別是有牛奶和薰衣草口味的沐浴鹽可以灑到溫泉水裡。
牆上的化妝鏡和吹風機。

溫泉池

池子很大,深度也夠,泡起來很舒服。
文化石牆晚上燈光打上很美。
日光的溫泉泉質是美人湯,湯泉釋放鈉、鎂、鈣、鉀、碳酸離子,湯泉值PH 7.6溫柔呵。
溫泉池旁邊就是淋浴區。

1203房是運動風格,浴室有對外窗,經過1205是公主風粉色,剛好遇到房務在清潔,這間沒有對外窗但有配台除濕機。

SPA生活館-泡湯區

要進大眾池泡湯前,會經過紀念品/泳衣泳衣販賣區,要到櫃檯報房號或出示房卡拿大浴巾、籃子和置物櫃鑰匙。
日光的溫泉猴娃娃。
住房方案有送日光焦糖烤布丁和日光精品店現金券$300一張。現金券我們換了兩瓶醬油和兩盒噌拉麵。
通過販賣區是一條長長走廊,右邊有桌椅休息區,左邊應該是獨立湯屋。
哇!這邊販賣機除了飲料、零食還有泡麵和牛奶。
賣牛奶的販賣機是用LINE PAY結帳,泡完湯來一杯冰涼的牛奶,舒服!
販賣機旁邊有飲水機,也可直接在這泡泡麵。
男女湯入口分開,鞋子可放在外面鞋櫃,可以自備防滑拖鞋或穿房間的拖鞋來。進去是更衣室,可以分別通往裸湯和大眾池。
外面的脫水機是投幣式一次10元。
大眾池每日換水錶,每天溫泉池都會輪流換水。
走廊再往前走這裡還有親子淋浴間、星空夜吧和休憩區。

星空夜吧 

營業時間平日18:00-23:00,假日(週五到週日)17:00-23:00,提供炸物、簡餐和飲品。 
掛滿燈飾,晚上再來逛逛~

休憩區

開放時間09:00-23:00,有棋藝室、手作DIY教室、閱讀區、健身區和室內兒童遊戲區。
櫃檯販售古早味糖果餅乾。
休憩區空間很大,有撞球台、娃娃機、閱讀區、健身區和按摩椅。
室內兒童遊戲區
休憩區正下方就是大眾池,從落地窗往下看,戶外大眾池環境看起來不錯呢!還有做天花板可以擋雨和遮陽。
走廊牆上的小花真美。

戶外SPA大眾泡湯池區

【SPA大眾湯營業時間】
  • 平日(週一至週四):AM09:00~PM22:00(最後入場時間 PM21:00)
  • 平日(週二):AM011:00~PM22:00(最後入場時間 PM21:00)
  • 假日(週五至週日):AM09:00~PM24:00(最後入場時間 PM23:00)
【SPA大眾湯價格】
  • 平日價NT$500/位 
  • 假日價NT$600/位

兒童戲水區

各式水療池、蒸氣室、兒童戲水池, 穿著泳裝佩戴泳帽。
這裡水療設施還滿多,有坐著的站著的趴著的,又能泡溫泉又能水療按摩很放鬆。
這裡大人和小孩都能玩得很開心。
餘氨檢測表

花見餐廳-晚餐西式自助餐

第一批次17:00-19:00,第二批次19:00-21:00,入場是出示晚餐券。
餐廳外有休息區。
餐廳座位從兩人到多人,還有像吃合菜的圓桌型。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處。
餐廳內部天花板是一根一根木條,造型滿特別。
取餐時要套手套。
晚餐西式自助餐菜色種類滿多,有清燙牛肉湯、PIZZA、烤物、海鮮、自助煮麵、涼拌菜。
熟食的菜也不少。

日式區

有現點現切生魚片、壽司捲和散壽司。
現切烤牛肉和豬肉。

飲料區

飲料除了汽水、咖啡外,比較特別有沙瓦類,香檳、荔枝和冰檸薄荷口味。
還有啤酒機!自己裝啤酒喝到飽。

海鮮區

有螃蟹、蝦子、青口和小章魚。
鳳爪和胡蘿蔔薑味奶油濃湯還滿特別的菜色。

甜點櫃

甜點種類十種左右,挑了幾個吃都還不錯。
另一區有自助煮麵。
冰淇淋和水果
實在很豐富,晚餐吃得很滿足。
牛肉湯深受我傾愛,喝了好幾碗。
用餐牌子的文字也太可愛了,「肚子餓吃飯中」。

日光花園

花見餐廳有一區戶外庭院,小朋友吃飽和足可以在這邊跑跳。
有桌椅可以做這邊休息。
還有兒童設施彈跳小馬可以租借。

晚上日光溫泉會館

吃完飯出來走走,天色暗了外頭燈飾已開,這裡真的是越夜越美麗的溫泉飯店。
週五晚上戶外停車場的車子很多。
SPA會館
門口的聖誕燈飾。
來晚上的泡湯區,燈打亮跟白天感覺很不同呢!
青蛙造景池子還滿可愛,白天沒注意到。
晚上19:00-21:00在戶外大眾池有星空電影院,我們先去二樓休憩區沒看到任何電影的影子,事後爬文原來投影布幕就是在休憩區的那片落地窗,可能我們剛七點就過去還沒開始準備,就以為沒有。下次再來戶外大眾池夜泡溫泉邊看電影感覺一定很讚!

星空夜吧

晚上一顆一顆燈泡點亮後好有氣氛。
後方還有大型溜滑梯。
大人在座位區吃宵夜小酌,小朋友有遊樂設施可以玩。
販售炸物、簡餐和飲品。
還有投影布幕播放球賽。
沿著溜滑梯旁邊有一條路可以往上走,上方沒規劃東西,從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整個星空夜吧。
晚上這邊燈和造景很適合拍照和走走,很有氣氛。
以下用iPhone13拍攝,夜拍功能雖然跟相機沒法比但已讓我滿意。
星空夜吧實在太美了,拍超多照片。

花見餐廳-早餐

早餐時段是07:00-10:00,入場是出示房卡。
早餐相較於昨晚的晚餐,晚餐印象較深刻,因此沒有特別拍什麼。
一樣有現燙牛肉湯,早上喝一碗暖呼呼。
比較特別有荷葉粽和魚丸湯。

台中郊區有這個溫泉會館真的太棒了,要是我住台中附近,閒暇週末會常常來關顧。單純來泡湯戶外大眾池空間算大,水療按摩設施也多,搭泡湯方案還有西式自助餐和中式套餐可選。溫泉會館越夜越美麗大眾池有星空電影院,可以邊泡湯邊觀影,還有星空夜吧晚上燈點亮,很漂亮好拍照,大人吃宵夜小酌,小孩能玩超大溜滑梯。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飯店有室內和戶外停車場,戶外停車位很多)
  • 房間整潔度:★★★★★(特色主題房空間超大)
  • 服務溫度:★★★★★(住宿櫃檯和餐廳服務人員很親切,尤其是住宿櫃檯的小姐!)
  • 個人喜好度:★★★★★(房間、大眾池、溫泉、晚餐非常滿意)
  • 早餐靈魂度:★★★☆☆(晚餐太印象深刻,早餐略為遜色)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