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和煦人野純白小屋|最新開幕坐落於鄉村田野間的純白民宿|放慢腳步享受田園景色|雙人四人到包場包棟烤肉趴|寵物專屬房還有獨立冷氣


|宜蘭和煦人野坐落於鄉村田野間的純白民宿|

來一趟鄉村田園之旅吧!
一望無際的綠與一望無際的藍,天空、群山與田地,進駐了純白色的小屋「和煦人野」,這裡看得到日落夕陽和滿天星斗

位於宜蘭三星鄉全新開幕的民宿「和煦人野」有雙人房和四人房共10棟,提供單獨住或包棟(場)服務16-24人,另外歡迎帶毛小孩來,有提供專門給寵物睡的房間有冷氣吹。

和煦人野純白小屋(宜蘭縣民宿2280號

2022年六月全新開幕的宜蘭民宿,藍天白雲,鄉間田野,群山圍繞,純白小屋。
在一望無際的田野中,進駐了白色小屋。
宜蘭天氣好真的很棒,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美好清晰。

民宿注意事項

關於田景,民宿周圍農作物是有季節性,「四人房」陽台面對是「稻田」,宜蘭是一期稻作於農曆過年開始插秧,四五月左右開始有漂亮的綠田景色,六月中下旬呈現金黃色,通長七月就陸續收割,不過農民有自己的規劃,還是依實際現場狀況為主。「雙人房」陽台對面是「蔥田」,一年大概兩期,還是依農民種植狀況為主。

結論是「農作物有季節性」,想看到最漂亮田地的時節是四五月綠田、六用中下金黃,我們這次來是七月上旬田地還沒收割是綠油油,訂房前請跟民宿確認目前田地狀況,避免與實際有落差。

民宿周邊景點

Agoda 房價查詢】【Booking.com 房價查詢
和煦人野週遭景點有「落羽松秘境」、「張美阿嬤農場」、「三星青蔥文化館」以及「安農溪泛舟」等。我們隔天退房是去「清水地熱」從民宿過去車程約20分鐘,若要去「鳩之澤溫泉」40多分鐘,住在這邊附近景點滿多。

民宿停車場

有一條進入民宿入口的小路,汽車就靠邊停一排,不影響住客出入即可,這條小路只有要進民宿的人才會開進來。

民宿房型

和煦人野民宿有雙人房和四人房共10棟,提供單獨住或包棟(場)服務16-24人,另外歡迎帶毛小孩來,有提供專門給寵物睡的房間有冷氣吹,是不能跟住客一起睡的房間「不能攜帶寵物入客房」和「無法與飼主同住」。
當初就是被這美美的民宿外觀給吸引,也很開心這次來天氣很好。
中庭是石子地有擺放野餐桌和盆栽,搭上純白的屋子很有異國感和度假氛圍。
民宿右手邊第一間是辦理住宿的櫃檯小屋,最晚check-in時間為晚上9點前。
這間民宿很簡單,沒有設施如游泳池、KTV、溫泉,單純提供住宿和場地,可以在中庭空間舉辦活動、開派對、舉辦抓周、慶生甚至求婚場地。
中庭最後方也有戶外座位區,這裡提供包棟(場)住客烤肉服務,看到後方有烤肉架和腳踏車,腳踏車應該是可以租借,在這田野間騎腳踏車兜風還不錯呢!
戶外座位區旁就是一大片農田。
由於民宿附近的田地種植作物不同,因此採收時節也不盡相同,像我們七月來時大門前方的農田已經採收了,民宿後方和四人房陽台那側的還是綠油油,建議介意田野景色的話,訂房前可以跟民宿確認現況。

交誼廳

公共場地除了戶外座位區,旁有還有一間室內的交誼廳,這裡有間小房間就是給寵物們睡,雖然不能跟主人一起睡,房間內還有提供冷氣給毛孩子吹。
交誼廳要使用房卡感應進去。
室內交誼廳內也有浴室可以使用。
寵物房間也有獨立冷氣。
寵物房擷取至網路

201號四人房

民宿房型只有雙人房101-104號和四人房201-204號,我們這次兩人入住四人房,備品和早餐都是送四份,若早餐吃不了那麼多可以只要兩人份。
屋內的設計和擺設很簡約讓人很舒服。
四人房有一個吧台,很喜歡這個吧台設計,三五好友能坐在這吧台看陽台外的田園景色邊談天說地。
吧台有個洗手台可以使用。
熱水壺和茶杯。
房內有小冰箱在陽台和吧台中間的角落。(冰箱內礦泉水是民宿提供,麥X勞飲料是我們帶的請忽略。)
吧台的桌邊還有插座,這點就很方便。
房內電視尺寸55吋還滿大,還有接chromecast可以登入看Netflix、Youtube、Disney+等等。
衛浴在門口旁邊,先是在門旁的洗手台。
備品齊全。
吹風機。
衛浴有做乾濕分離但不大完全,馬桶不是免治馬桶。
淋浴間,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出水力強和剛切換等熱水會慢一點,水的熱度也夠。
房內的設備,宜蘭必備的除濕機,角落還有滅火器(很少看到民宿房間內直接放滅火器)。
房間內的冷氣很新很涼了,還是有提供一把電扇。
床頭櫃的芳香機。
電視遙控器、冷氣遙控器和wifi機。
電蚊拍。
民宿管家有提醒說因周圍都是田會有蚊蟲,進出房門要記得關上。我們這次夏季來沒有被蚊子咬,而是小蟲子會飛進來,還在陽台外有看到赤隱蟲要小心點。
房間最棒的地方就是這陽台了,窗外直接就是一整片田園景色。
陽台外有放椅子可以坐在這發呆。
這是另一邊雙人房的陽台,這邊的農田那時在種植三星有名的「三星蔥」!
這裡有一點,夏天太陽特別熱情時,附近都是田地沒有高樓遮蔽物,外面真的滿熱的,像是雙人房那排會西曬,但是房間內可能是冷氣夠強或是屋子材質,房內完全涼涼涼,跟外面炎熱狀態完全不同,還有拉上窗簾也是,這點還滿意外,像這種造型的房子有些很怕太陽曬到裡面像烤箱。

和煦人野的logo很象形,山、太陽和田野,房內的毛巾和備品也有印上他們家的標示。
雲層環繞山巒作為純白小屋的背景好美,不過夕陽也躲進雲朵的懷抱了。
這裡雖然什麼都沒有,但對於我們喜歡到處拍拍照的人,每個時段從白天到傍晚再到晚上都拍好拍滿,真的很漂亮呢!

不過這次來有個小插曲,就是這次來臨時被告知晚上八點附近農田會噴灑農藥不建議外出,要到十點左右才比較好,基於補償民宿有送兩杯調酒,這點我覺得還滿尷尬的,建議民宿這種事情可以的話提早告住客知比較好,若當時住客已有安排晚上要在庭院辦活動,行程就會被打亂而有糾紛。
(民宿管家說這裡農田夏季噴灑農藥週期為五到六天一次,下雨不會噴灑。學到一個經驗,若下次會住在這田野附近的住宿,自己訂房時也可以注意並詢問業者當天入住是否有會灑農藥之類,避免雙方疏忽而不愉快。)
調酒是水果口味氣泡飲,酒味沒有很重,微醺感很適合這夏季和環境。

傍晚時分

點燈後民宿變得好有夜晚浪漫氛圍,氣溫也沒那麼熱了,好適合在庭院跟三五好友舉辦活動。
跟白天感覺截然不同,但同樣的是很有度假感,不說這是哪還以為到國外了呢!

滿天星斗

民宿這裡周圍都是農田比較沒有光害以及靠山,夜晚天氣好時不妨出來散步,抬頭看看星空,為這個美麗的夜晚劃下一個浪漫的句點,晚安。(我們這次來是夏季最好拍銀河的時節)

早餐

民宿早餐時段有8:45和9:15要自己去小屋取餐,可以在房間、戶外公共區和交誼廳吃。我們這次兩人入住四人房,早餐也可以選擇提供兩人或四人份,民宿很貼心餐點提供兩種款式。
早餐樣式很簡單,以一個人份量也偏少,我們一人吃兩份還挺飽。
吃完餐盤要放到戶外桌椅,民宿管家會去收。

這次住宿體驗我們還滿喜歡,在田野間的民宿,適合想放慢腳步或是有場地辦活動包場的住客,民宿雖然沒有設施可以玩,不過這裡田園景色優美一切的一切變得很輕鬆自在,地點及氣候關係也讓我們看到滿天星星。

我們要離開前民宿管家很熱心介紹宜蘭的田地,宜蘭米產量很少,一年只有一期,宜蘭米吃起來會像壽司米黏一點,可以到三星農會買到,可惜農會假日沒有營業就沒買了。

另外還介紹到宜蘭有民的三星蔥,民宿雙人房對面就是種植三星蔥,由於三星蔥需要吸收田地養分,因此同塊田同一年不能一直種三星蔥,要換田輪流耕種,三星蔥才會長得頭好壯壯。

這些農作小知識真的是我們在都市生活以及不是在地人都不知道的事情呢!

和煦人野純白小屋(宜蘭縣民宿2280號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距離周邊景點不會太遠,離三星市區開車近)
  • 房間整潔度:★★★★☆(田野會有蚊蟲,進出房要關好門窗,床很好睡
  • 服務溫度:★★★☆☆(民宿管家親切介紹宜蘭田地)
  • 個人喜好度:★★★★★(田園景色滿分啊!!!)
  • 早餐靈魂度:★★★☆☆(簡單西式早餐,份量偏少)

後記

這次來雖然民宿很簡單,但景色優美拍太多照片了,有些遺珠捨不得刪掉還是想分享,就留到最後囉!
比少有機會遇到外宿能天時地利人和,地點佳、天氣好和時節對拍到滿天星空,只是我們拍照技術和設備還要加強。
文章大多美照都是MIRU用我們Sony相機拍,而我自己用iPhone手機也拍了幾張很開心和滿意。
很喜歡這張,當時天空粉藍粉藍,稍微調色套濾鏡,白屋很有異國氛圍。

宜蘭住宿分享:

宜蘭景點分享:

宜蘭吃吃喝喝分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