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雀客藏居陽明山溫泉飯店|前身中國麗緻大飯店|紗帽溫泉房獨享硫磺溫泉搭配綠意山景|戶外山泉泳池雙景色大眾湯|陽明山在地老字號溫泉飯店


|台北雀客藏居陽明山溫泉飯店|紗帽溫泉房獨享硫磺溫泉搭配綠意山景|

位於台北的【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已開業五十逾年,已替換經營團隊更名為【雀客藏居陽明山】,是陽明山在地老字號溫泉飯店,飯店本身有些年紀但不失住宿品質,其中我最喜歡飯店的大紅配色,一點也不覺得老氣,搭配得很典雅很有味道。
這裡設施有戶外山泉泳池、大眾池和健身房,沒有親子設施,比較適合單純來放鬆泡溫泉的旅客,尤其是大眾池男女裸湯在冬季時有許多遊客前來泡湯。而我們這次住的「紗帽溫泉房」房間內也能泡到陽明山的硫磺溫泉。

雀客藏居陽明山(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

2022年8月1日起「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轉為「CHECK inn 雀客藏居台北陽明山溫泉飯店」經營。
(我們是在原本的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經營時去住,雖飯店較老舊但住宿品質和體驗是滿好,希望換新團隊經營能為這個老字號飯店帶來新氣象。)

每次去陽明山都會走這條格致路但都沒發現這間飯店,訂這間飯店時才知道原來在這。

飯店週邊

飯店下方就是文化大學生活圈,店家林立有小吃店、超商和速食店,開車約五分鐘,步行約十分鐘。
附近也有私人停車場,我們是走路下來覓食,沿路有點小坡道,有人行道可以走。
飯店附近有公車站牌109、111、1717都能搭公車就到。

飯店大門

陽明山中國麗緻成立逾五十年,大門就很有老飯店的味道和設計。
大門旁邊也有斜坡輪椅步道可以走。

飯店停車場

飯店停車場有兩處,大門前門停車格都可以停,若停滿飯店人員會帶領到後門有管制的停車場。
飯店大門外面這排馬路邊也可以停車。

飯店大廳

大門到大廳的走廊兩旁是落地窗,我還滿喜歡這邊燈柱設計和盆栽擺設,有種典雅、貴氣但不浮誇感。
飯店櫃檯小小的,而接待我們的飯店人員都很年輕親切與這個老牌飯店有不一樣的感覺。

樓層介紹

一樓飯店設施
二樓大廳和餐廳
三四樓客房和餐廳

嵐山咖啡廳

營業時間 簡餐時段:10:00 - 21:00(最後點菜20:50)
下午茶時段:14:00 - 17:00
大廳櫃檯旁的嵐山咖啡廳提供簡餐,有室內和戶外用餐區。
很少飯店會使用這種大紅色系,一點也不會覺得老氣。
餐廳中間有個火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作用,有擺設木柴作為造景也很好看。
嵐山咖啡聽的室內靠窗是一整片落地窗,窗外就是露天區,後方就是一整座綠意的山巒,天氣好時在這喝咖啡用餐很愜意呢!
(傍晚時分來夜色漸暗也很棒,我們也有來拍傍晚的照片,可以繼續往下看~)
飯店餐廳還有「天荷廳」提供午餐和晚餐的中式料理,座位是圓桌適合多人及家庭聚餐,以及隔天用早餐的「擎天廳」。

紗帽溫泉房

飯店沒有電梯需要走樓梯,而行李都由飯店專人運送,對於行動不便者或長輩需要考量沒有電梯,不過飯店樓層不高,只有四層樓。
飯店的客房共有四種,共47間,分別為雅緻客房、雅緻溫泉房、紗帽溫泉房、觀雲套房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紗帽溫泉房」311號房。
(房間門鎖不是用電子鎖,是用傳統鑰匙,飯店人員說因為這裡充滿硫磺溫泉不適合用電子鎖。)

紗帽溫泉房雙人床

我本來預期年過半百的飯店會較老舊,但整體飯店和房間比我預期還新很多,看起來有重新裝修過,也還是有些使用痕跡,不影響住宿品質。
電視是在床鋪的側面有點小台,床前是一大面白牆,這時候我們的微型投影機就派上用場啦!
【開箱】VIEWSONIC M1 MINI PLUS 無線智慧LED口袋投影機|外出都帶它體積小攜帶超輕便|最大80吋螢幕隨帶隨播|採用高音質JBL喇叭|支援WIFI內建APP看YOUTUBE,NETFLIX|多樣投影方式手機投影HDMIUSB播放|可行動電源充電
床鋪左右兩邊都有像這樣的小空間,可以坐在地上。
迎賓水果。
房內的器具。
再來是紗帽溫泉房的溫泉池,窗外是一片綠意。
溫泉池空間和深度還滿大,但比較有使用痕跡和硫磺痕跡。
房內的溫泉水溫41度,水量比較小,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放滿。
311號房這排房間對外窗景色是飯店樓下的公共草原,雖有大樹遮蔽但沒有完全的隱私性,建議泡澡時還是要把窗簾拉下。
房間的溫泉池在泡湯時要把戶外初開一點通風,以及房門要關起,避免房間都是硫磺味。
溫泉池旁邊是洗澡的淋浴,蓮蓬頭的水壓足但水量少一點。
最後房間的廁所是在房門旁邊的空間,馬桶不是免治馬桶。
吹風機是大台的。
房門口旁簾子後是浴袍和拖鞋,這個拖鞋可以帶回家。
有個小插曲,這兩天在金山和陽明山外宿,使用當地插座我的iPhone13都沒辦法充電進去,回家充又正常,而Miru的iPhone7可以正常充電,不知道為什麼?

飯店設施

大眾湯

這裡大眾湯是男女裸湯,我們當時沒去泡,看官網照片及介紹,公共溫泉池都採用大片玻璃及庭園造景,每日會更換男女湯。(來這裡純泡湯的客人也不少呢!)
營業時間:星期一12:00~22:00,星期二、三、四、日07:00~22:00,星期五、六及國定假日延長至23:00
截取至官網:大眾池-方形
截取至官網:大眾池-圓形

戶外山泉泳池

汲取純淨、天然山泉水,長25公尺,深度從1.5米 至 3.5米, 是台北市內少見的優質游泳池。池畔設有躺椅,可以自在地享受日光浴,在青山環繞、渾然天成的美景裡,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營業時間:星期一12:00~22:00,星期二、三、四、五、六、日07:00~22:00
從飯店大門外的馬路就能俯瞰整片戶外泳池。
飯店設施在一樓這邊休憩區空間也是紅色系沙發,搭配戶外的綠色植物牆,十分有格調。
戶外泳池的水溫是23度,我們四月多來下水會有點涼,水深1.5-3.5米對小朋友來說太深了,帶小孩來的話要注意,旁邊也都有救生員。
泳池旁都有座位可以休息。
這裡有一區九重葛花牆,很適合拍照耶!

健身房

備有健身器材(包括跑步機、電動腳踏車等)及撞球、桌球設備。
*12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內。
營業時間:星期一(12:00~22:00),星期二、三、四、五、六、日(07:00~22:00)
健身房的出入口在戶外泳池的中間有往樓下的樓梯,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問了飯店在用池的救生員。
除了健身器材,隔壁間還有桌球和撞球。
女湯旁邊有個戶外空間,飯店人員說可以出去走走,這片公共大草皮樓上就是我們住得靠窗房間。(所以建議在房間泡湯還是要拉下窗簾,因為樓層很低會被看見)

擎天廳自助早餐

我們當時自助式早餐是在四樓的「擎天廳」享用,用餐時間是07:00~10:00。
早餐餐廳空間位子應該因應房客數量,位子間距比較近一點,而還有戶外用餐區,那邊空間就很大。
飯店早餐屬中式菜色居多,種類沒有到很豐富。
西式炒蛋培根、中式蝦捲炒米粉高麗菜豆腐蒸魚、涼拌菜、清粥小菜、肉燥。
生菜、水果,比較特別有港式小點燒賣和「蜜汁火腿富貴雙方」。
擎天廳的戶外庭院,空間很大,四周群山環繞。

傍晚時分

點燈後的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很有氣氛。
這間老字號溫泉飯店第一次來住起來出乎我們意料的還算滿意,飯店設施和房間住宿品質可以,服務人員也很親切,雖然早餐很普通樣式較少。來這裡的客群比較多長輩,年輕人和家庭比較少,這裡確實沒有親子設施,單純來放鬆休息的溫泉飯店。
另外,有一點是這裡沒有電梯但樓層只到四樓,而且行李由專人運送,行動不便者和長輩要注意。

雀客藏居陽明山(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飯店停車場戶外停門口,離文化大學生活圈近,搭公車也可到)
  • 房間整潔度:★★★☆☆(房間有點年紀但翻修過還不錯)
  • 服務溫度:★★★★☆(六樓寒沐會館櫃檯人員很親切)
  • 個人喜好度:★★★★☆(硬體軟體設施房間餐食都很滿意)
  • 早餐靈魂度:★★★☆☆(早餐中式居多菜色普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