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雲水溫泉度假村|四季景色大不同冬季枯枝落羽松湖草原|桐花雙人房一泊一食|溪畔風呂SPA|蝴蝶咖啡廳用餐


苗栗溫泉雲水溫泉度假村

  • 🎫 園區時間:平日09:00-22:00|假日08:00-22:00 (全年無休)
  • 門票:200元/人
    • 110cm以下免收費
    • 免費停車場、免收服務費
    • 入園券可折抵消費100元
這個度假村不算小,因此資訊量會比較多一點,很多想分享給想去玩又很想了解設施有哪些的朋友,還請帶著度假的心情來觀看此篇文章。😅

位於苗栗南庄的雲水溫泉度假村坐擁溪流山巒間,雲水一年四季景觀,落羽松、櫻花、螢火蟲、繡球花、楓葉大自然美景猶如世外桃源,園區內的羽松湖草原一覽群山、草原、湖畔及落羽松景色。雲水溫泉是碳酸氫鹽泉,俗稱美人湯,有檜木足湯、私人湯屋、溪畔風呂兒童戲水池。住宿有提供水灣灣露營區、星空露營車、湖畔居、馬卡龍花園客房桐花森林客房,各式房型滿足情侶或是家庭選擇

雲水周邊行程

  • 向天湖
  • 南庄老街
  • 獅頭山
  • 神仙谷
  • 護魚步道

雲水一年四季景觀總覽

  • 1-2月:枯枝落羽松(無葉)
  • 2月:白櫻花
  • 2-3月:粉紅櫻
  • 4月:螢火蟲
  • 5月:藍花楹、花旗木
  • 4-6月:繡球花
  • 3-10月:落羽松(綠)
  • 10-11月:楓葉
  • 11-12月:落羽松(紅)

週末安排苗栗南庄兩天一日行,白天先去「蘇維拉莊園」走走逛逛,晚上入住「雲水溫泉度假村」。


一進雲水度假村大門是雲水的吉祥物是苗栗著名的石虎,找找園區內有牠與夥伴的身影。

門口旁是「小丸子廁所」,小丸子和花輪雕像。


遇到園區內出沒的橘喵,應該有人養看起來肉肉又乾淨。

貓眼睛晶瑩剔透好似玻璃珠。

園區內有小朋友的遊樂設施以及造型裝置可以拍照。


小心有熊大出沒~在水灣灣營區上方的步道。

接待中心

接待中心前有一大片停車場,房客check in在接待中心這,住客可以把車停在這或是停在自己住的民宿或露營區旁,櫃檯接待人員都會說明哪邊可以停車。

接待中心門口兩旁也有雲水的石虎吉祥物。

接待中心空間還滿小。




園區地圖,入住前可以逛園區景點走走拍拍,水池花園、馬卡龍花園客房、檜木足湯、羽松湖草原。

水灣灣露營區

雲水露營地在大東河旁,這裡不用自己搭帳篷,園區A區和B區各六個帳篷可以租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露營、野餐和烤肉。

這露營環境很棒耶,大自然環繞群山和野溪旁扎營。

露營地的衛浴和廁所。

露營地大草地可以打球也有遊樂設施給小朋友玩。




晚上的露營地此起彼落的聊天聲和嘻笑聲很是熱鬧。


星空露營車

雲水也有提供露營車租借,看官網營車內部空間滿大的,下次也想試試露營車。


晚上點燈後的露營車很有感覺,露營車有三台都相隔在隔壁,很適合三五好友帶著家人小孩在外面庭園一起烤肉聊天。



水池花園

雲水有一區菜園,因為名稱是花園不知道之前是不是種花,那時去滿滿都是員工細心照護的各式各樣自家種的菜,除了菜園連路旁有土壤的地方都有種植各式各樣植物,這點還滿讚賞的。


山上綠油油地上綠油油,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

員工細心照護菜園。

菜園旁有椅子可以悠閒地坐在這享受大自然美景。

馬卡龍花園客房

經過水池花園就來到五彩繽紛的馬卡龍花園客房,可以入住兩人到六人也可直接包整棟。



馬卡龍花園客房前方有風車造景和種滿花田,搭配後面的天空、樹林和山景很是美麗。


晚上通往馬卡龍花園客房的隧道點起燈。



晚上的馬卡龍花園房開起燈也很有外國別墅感覺。


服務中心

往服務中心、蝴蝶咖啡廳、溪畔風呂、桐花森林客房和湯屋的路上,紅磚矮牆和黑瓦屋頂很有台式傳統建築風味。

服務中心門口大水池有養魚和烏龜。

服務中心內有販售禮品、風呂入口和用餐的蝴蝶咖啡廳也在裡面。



溪畔風呂入口,是住客的話跟櫃台報房號租借置物櫃鑰匙,這邊是要穿著泳衣並自備毛巾。

另一棟樓就是桐花森林客房和湯屋。



桐花森林客房、湯屋

桐花森林房位於二樓和三樓需要爬樓梯上去,桐花房間內都有溫泉池可以泡湯。

一樓是私人湯屋,一間限兩人使用,時間90分鐘,平日900$假日1100$。




桐花森林客房203號

桐花房外觀建築物是紅磚,內部是木製傢俱和裝潢像是小木屋。
每次住飯店很期待打開房門那一瞬間,雲水桐花房是打開有會讓我讚嘆的~

床鋪周圍用木頭圍繞上面還有隻貓頭鷹。

門口右邊是化妝台有鏡子,桌子下方有室內拖和吹風機。



躺在床上看電視的距離偏遠一點。

床頭櫃的木製檯燈設計也很特別。


迎賓點心有道地的台灣零食,鹹蔬餅和真魷味。

冰箱還有兩瓶冰鎮的礦泉水。

房間另一側就是衛浴和廁所。

洗手台也是木製,設計雖美但對大人來說洗手台高度太矮了,洗臉刷牙要很彎腰還會把水噴得到處都是。

洗手台旁也備有掛牆式吹風機,臥室有另一台吹風機,兩個人可以分開吹不用打架了。

大浴巾放在木架上方。

洗手台旁有放一台除濕機。

廁所和洗澡泡澡是分開,廁所香氣還不錯呢!

桐花房的溫泉池,在房間也能享受雲水的溫泉。

這裡溫泉水質是碳酸氫鹽泉,俗稱美人湯,水質屬弱鹼性/PH值7.9,泡起來皮膚會光滑溜溜很舒服。


在房間內可以邊泡溫泉邊看窗外的風景。

池子旁邊就是洗澡淋浴的蓮蓬頭。

發現桐花房的排水孔設計有巧思,花紋都很美。

桐花房整潔度和舒適度還滿好的,木製裝潢沒有聞到霉味而是淡淡的桐花香,另外發現臥房、浴室和廁所,整個房間好多插座,臥室有兩邊床頭櫃兩個、電視櫃一個,廁所馬桶前一個,洗手台邊兩個,牆壁三個,浴室內一個。


羽松湖草原

羽松湖草原是雲水著名景點,一大片草原和落羽松被山群圍繞著,落羽松隨著四季染色變綠變黃變紅到枯枝。

通往羽松湖草原可以從服務中心出口或是服務中心樓上的步道往下走,旁邊的空地提供給桐花房的住客停車。


服務中心由紅磚黑瓦所建置十分古色古香,二樓似乎是員工宿舍,遊客是不可進入。

這次是冬季一月底來雲水,落雨松已經是枯枝了,要是夏季黃綠色葉子和秋季紅色葉子一定非常美,冬季的枯枝落羽松也別具景色。


這間不知道是什麼兩天白天來都聽到有人在歡唱卡拉OK。

樓上是星光景觀餐廳,我們這次去沒開放。

不過從這往下拍羽松湖草原好遼闊,可以一覽整片落羽松湖草原和層層樹林。



陽光灑在湖面上閃閃發光的好耀眼。

湖裡養很多魚兒游啊游,還有種植浮萍蓮花。



湖畔中間有架白色鋼琴湖水倒映著。



晚上的羽松湖草原七彩霓虹燈點起,又是另一種景色,還滿讓人驚艷漂亮的,很推薦晚上在雲水散步,園區內每個點都會點燈,與白天的景色截然不同。


我們很喜歡晚上吃飽飯後還能逛飯店園區內,看看白天和晚上景色。雲水羽松湖草原完全符合我們需求,很漂亮呢~

七彩斑斕的落羽松倒映在湖面上。


一整排五顏六色的落羽松,不說還以為在國外呢~

我們新購的單眼就是想拍夜景,效果很好!

檜木足湯

檜木足湯位於雲水園區較上方,住客的話免費使用,非住客需另外收費200$。
開放時間平日是09:00-11:00,假日是09:00-17:00。



這次來檜木桶都套著塑膠袋泡腳,可能是因為衛生就這樣用,泡起來還是很舒服的。


溪畔風呂、兒童戲水池

要穿泳衣並自備毛巾,開放時間09:00-22:00。


更衣室裝潢很時尚不說還不知道是更衣室呢~


男女更衣室內有淋浴間,外面也有共用的淋浴間。

晚上溪畔風呂燈打開亮度還滿夠的。

露天水池有常溫的泳池和熱的溫泉。

小朋友超厲害不怕冷直接在常溫池玩水。



室內的溫泉風呂,玻璃窗外就是羽松湖草原,白天和晚上的景色都別有一番風味。

兒童戲水池,這區晚上就比較沒人來了。



雲水園區晚上燈都點得很充足很亮,不會太暗。


蝴蝶咖啡廳-晚餐

這次來餐廳只開放蝴蝶咖啡廳,位於服務中心那棟建築內。

營業時間


蝴蝶咖啡廳內部裝潢風格跟服務中心紅磚建築外觀差很大,偏歐式又有點中式設計。

晚上天還沒黑五點半就來用餐,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挑了一個靠窗,歐式座椅的位子用餐。

這椅子坐起來很舒服耶~

餐廳中間設計成挑高天花板,玻璃採光,歐式吊燈,蓮花水池。



吧檯
吊燈好美

晚餐時間沒有開放自助式採用單點。


餐廳座位區很大可以容納許多客人。

結帳櫃檯,牆上還有貼春聯呢,晚餐時段點餐後到櫃台要先結帳。

餐廳有清楚標示每道菜的肉品產地是哪,很讓人安心。

晚餐時段點套餐有提供白飯吃到飽。



雲水晚餐套餐份量和口味還不錯,火鍋肉片很多很滿足,用餐環境也很舒適。

雲水自然鍋物-梅花豬肉鍋(原味高湯) 350$
鍋物湯底有原味高湯、馬告香茅、川味麻辣
套餐包含主食、白飯、飲料、甜點

飯食-風味雞腿排 380$
套餐包含主食、白飯、湯品、飲料、甜點


套餐搭的飲料是紅茶和綠茶可折抵100$換其他飲品補差價
海鹽焦糖歐蕾,還畫了一隻可愛的石虎


蝴蝶咖啡廳-早餐

雲水桐花雙人房一泊一食房案是搭早餐,跟餐廳接待人員報房號,早餐菜色還滿簡單沙拉、莎拉、麵包、粥、包子燒賣、炒菜炒香菇、水煮蛋等偏中式餐點居多。

還有自己燙的麵線黃麵、米粉、粄條。

牛奶加熱早上就能喝到熱熱的牛奶。


挑了蓮花水池旁的座位慢慢享用早餐。

竹筒米糕

用了碗黃麵、米粉和板條綜合麵。


雲水溫泉度假村整體園區、房間和餐廳都還滿意,個人最有感且推薦處是晚上點燈後一定要再園區內走走逛逛,白天和晚上景色截然不同,尤其是晚上的七彩羽松湖草原為之一亮。
之前入住些度假園區晚上雖有點燈但燈的亮度和數量可能不足,導致天黑整個園區還是有點暗很可惜,雲水每一區燈充足卻也不會太亮,很適合漫步欣賞園區夜色。

⭐ Yuna & Miru 整體評分 ⭐

  • 位置便捷度:★★★★☆(離南庄老街近,園區內停車位子多,住客可停在民宿旁邊)
  • 房間整潔度:★★★★★(桐花房整潔度和舒適度滿意)
  • 服務溫度:★★★★☆(園區接待和餐廳服務都好)
  • 個人喜好度:★★★★★(雲水園區很大,露營,民宿,風呂,落羽松草原,晚上也能散步看不同景色)
  • 早餐靈魂度:★★★☆☆(中式餐點居多,個人覺得較普通仍滿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