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住宿&景點&餐廳&溫泉看這裡!美食踏青拍照休息散步住宿露營車帳篷溫泉玩透透


Yuna和Miru原先很少在國內旅遊以及住宿,因疫情因素無法出國休假,我們開始展開國旅之行,以桃園為基點向外擴張,開始往桃竹苗,北北宜奔走,發現台灣其實還滿多具有特色且環境不錯的景點。
其中這半年來最常跑的地方是苗栗,苗栗真的是好山好水好地方,有許多特色不同風格的農場、民宿和露營區應有盡有,多多支持捧場國旅發展,還有很多優質的地點值得到此一遊。

我們挑選旅遊景點和住宿有個期望就是「吸引人想要去」及「很好拍美照」,目標是一邊旅行休息一邊分享體驗並記錄回憶,拍攝器材也從手機進階到單眼,能拍攝得景色可以更豐富也較不受限,保留更多美好回憶在相片中。

苗栗地圖

苗栗縣全縣轄有2市(苗栗市、頭份市)、5鎮(竹南鎮、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卓蘭鎮)、11鄉(造橋鄉、西湖鄉、頭屋鄉、公館鄉、銅鑼鄉、三義鄉、大湖鄉、獅潭鄉、三灣鄉、南庄鄉,泰安鄉為山地鄉),共有18個鄉鎮市。

說到苗栗在地特色和景點就想到客家文化、客家桐花季、原住民文化(泰雅族賽夏族)、大湖草莓、三義木雕、泰安溫泉、南庄老街、雪霸國家公園等等,十分多元和豐富,每到假日是適合踏青和旅行的去處。
截取至苗栗縣警長局網站


南庄鄉

《景點》苗栗南庄蘇維拉莊園

位於苗栗南庄的蘇維拉莊園,佔地約4萬8千坪,遠離城市的夢幻渡假莊園,有小朋友最愛的森林溜滑梯,童話故事出現的精靈樹屋,莊園餐廳享用美食欣賞美景,景觀台俯瞰南庄街道、中港溪流以及群山環繞,山林秘境步道在大自然散步盡頭還有森林瀑布。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南庄蘇維拉莊園

  • ☎️ 電話:
    • 莊園餐廳訂位專線(037-823328)
    • 民宿訂房專線(0932-331-510(服務時間10:00~20:00))
  • 🗺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124乙縣道7.6公里處右轉)
  • 👉官網:http://www.sudvista.com/
  • 👉蘇維拉莊園FB粉專:https://zh-tw.facebook.com/sudvista
  • 👉蘇維拉莊園民宿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udVista.BNB/
  • 🎫 入園時間:平日09:30-18:00|假日09:00-18:00
  • 🎫 入園門票:全票$200 (120cm以上)|優待票$150 (90~120cm)| 90cm以下免收費
    • 每張入園門票可折抵餐飲消費100元
    • 園區全面禁止攜帶外食;嬰兒食品及生日蛋糕除外

《住宿》苗栗溫泉雲水溫泉度假村

位於苗栗南庄的雲水溫泉度假村坐擁溪流山巒間,雲水一年四季景觀,落羽松、櫻花、螢火蟲、繡球花、楓葉大自然美景猶如世外桃源,園區內的羽松湖草原一覽群山、草原、湖畔及落羽松景色。雲水溫泉是碳酸氫鹽泉,俗稱美人湯,有檜木足湯、私人湯屋、溪畔風呂和兒童戲水池。住宿有提供水灣灣露營區、星空露營車、湖畔居、馬卡龍花園客房和桐花森林客房,各式房型滿足情侶或是家庭選擇。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溫泉雲水溫泉度假村

  • 🎫 園區時間:平日09:00-22:00|假日08:00-22:00 (全年無休)
  • 🎫 門票:200元/人
    • 110cm以下免收費
    • 免費停車場、免收服務費
    • 入園券可折抵消費100元

頭屋鄉

《景點&餐廳》苗栗頭屋橙香森林🍊

位於苗栗頭屋鄉橙香森林,整片園區有三甲種植了許多橘子樹,每年秋冬季是橘子結果的季節,可以看到綠油油到黃澄澄的橘子。這裡除了橘子外園區打造各式造景與橘子樹結合很好拍照,走累了還有森林景觀餐廳可以享用午餐或下午茶,以及離開園區前別忘了可以到橙香小舖買個果乾伴手禮回去。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頭屋橙香森林🍊

  • 🗺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6號
  • ☎️  橙香森林電話:037-251496
  • ☎️  橙香小舖電話:037-251495
  • 👉 FB:橙香森林 (@chenxiangorangeforest)
  • 🎫  營業時間:9:00 ~ 18:00 (週一~週日),農曆春節除夕休園一天
  • 🎫  入園門票:100元,可全額抵園區消費。
※ 橘子約11月底開始轉黃橙色。(實際橘子狀況可到FB粉專私訊橙香森林)
※ 園區禁帶外食和吸菸。
※ 可帶寵物入園,進餐廳需將毛小孩放入加蓋推車或寵物箱。
※ 因種植果樹會有小黑蚊,園區有提供防蚊用品供使用。

西湖鄉

《景點》苗栗西湖噢哈娜咖啡屋

位於苗栗西湖的噢哈娜咖啡屋,從園區入口到園區內部一入眼簾的是紫色席捲而來,園區被打造成紫色國度,這裡有許多紫色造景,紫傘、月亮上的幸福、幸福幸福巴士、甜蜜糖果屋、浪漫紫藤隧道、可愛羊駝和幸福商店,雖然園區內只有兩棵紫藤花,但也有種植其他花花草草和其他紫色造景,沿路也很多跟「紫」字有關的諧音梗招牌很有趣,非常適合喜歡紫色的朋友們來造訪。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西湖噢哈娜咖啡屋

  • ☎️ 電話: 0988799471/037923902
  • 🗺 地址: 苗栗縣西湖鄉2鄰金獅18-5號
  • 🎫 入園費:150$/人(園區內可折抵每張50$,身高100公分以下孩童不收費)
  • 🎫 營業時間:
    • 園區開放時間:09:00-18:00
    • 簡餐供應時間:11:00-13:30
    • 吧台營業時間:09:00-17:00
    • 每週二、三公休,假日照常營業
  • 🎫 園區規定:
    • 禁食用外食包含水果飲品
    • 寵物禁止入園
  • 🚗 停車場:咖啡廳無停車場,請停至西湖鄉遊客服務中心橋下免費停車。
  • 👉 FB粉專:噢哈娜咖啡屋

三義鄉

《景點》苗栗莫內秘密花園

位於苗栗三義莫內秘密花園是攝影基地,提供婚紗、Cosplay和一般遊客拍攝近期提供一個全新場景日式京都街道小徑、台式古早味雜貨店、歐式白色教堂、水池盪鞦韆和九點九分大時鐘等室內和戶外場景,想拍什麼景就拍什麼景,想怎麼拍就怎麼拍,無論建築外觀還是內部裝飾到小道具都很精緻逼真。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莫內秘密花園

  • ☎️ 電話:0987 079 626
  • 🗺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6-7號
  • 🎫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一到週日)
  • 🎫 收費方式:
    • 一般遊客入園拍攝每人300$/2hr,沒有抵消費。
    • 新人拍攝浪漫婚紗照一次2500$,可5人入園,多一位多500$,拍攝一天不限時間。
    • 拍攝Cosplay或是其他主題攝影,以人頭計算一個人500$,拍攝一天不限時間。
    • 100公分以下不用費用,100~140公分一人100元。
  • 👉 FB粉專:莫內秘密花園(苗栗三義)

《餐廳》苗栗三義漫步雲端森林廚房

位於苗栗三義鄉的漫步雲端森林廚房,餐廳外觀是由紅磚瓦建築而成,有如紅樓古堡,室內用餐環境很有氣氛,拱形的玻璃窗可看到戶外園區景色,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來,這裡的景色和氛圍都別有一番風味。餐點方面提供點一道主餐搭配吃到飽餐點,也可將主餐換成沙拉吧,原先吃到飽餐點為buffet而疫情期間改成推車送餐。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三義漫步雲端森林廚房

  • 🗺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22號
  • ☎️  電話:037-879085
  • 📧  E-MAIL:walkclouds2004@gmail.com
  • 👉 官網:https://www.walkcloud.com/zh-tw/
  • 👉 FB:漫步雲端(@WalkCloudsRestaurant)
  • 菜單:漫步餐點(主廚特餐、田園特餐、雲端點心、飲品)
  • 用餐方式:點一道主餐+自助吧(疫情期間自助吧改為桌邊送餐)
  •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11:00-17:00),週六日(10:30-17:00),週一公休
  • 停車場:內設免費停車場

《住宿》苗栗三義慕哲哈比屋

位於苗栗三義鄉「慕哲哈比屋」,民宿位子在三義市區附近,前一秒還在熱鬧的街道,下一秒轉個彎彷彿來到森林秘境,小路沿著溪流一排排直立的樹木,只有哈比屋這棟建築物,建築外型格外吸睛,不是一般方形而是橢圓筒型,白色牆面及玻璃設計。民宿內裝潢和擺設走歐式風格,共有八間客房皆不同主題,這裡提供民宿主人親自烹飪的家常早餐,晚餐的話就要自理可以到市區用餐。民宿距離三義市區開車很近,適合白天跑景點晚上再回民宿休息。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三義慕哲哈比屋(合法民宿編號 NO.172)

  • 🗺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重河路324之12號
  • ☎️  連絡電話:0919-045639
  • ☎️  訂房專線:037-872935 (早上九點後至晚上十點前來電)
  • 📧  E-MAIL:maisonphilo@gmail.com
  • 👉 LINE ID:s037872935
  • 👉 FB:慕哲哈比屋(@MuZheHaBiWu)
  • 👉 官網:http://www.maisonphilo.tw/
  • ✨ 【Agoda 房價查詢
  • ✨ 【Booking.com 房價查詢

通霄鎮

《住宿》苗栗藍鵲渡假莊園

位於苗栗通霄的藍鵲渡假莊園,園區以「同樂式度假」為理念規劃許多適合親子歡樂的設施和住宿房型。園區佔地很大也適合公司機關、企業團隊、學校等多人團體,可以在這片園區裡露營和烤肉。園區設施有高爾夫球場、兒童戲水池、砂池、生態池、多功能運動場、兒童溜滑梯、咖啡館。住宿房型有合掌村、檜意村(小木屋)、移動城堡(露營車)以及三區不同場地的帳棚區。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藍鵲渡假莊園

苑裡鎮

《景點》苗栗綠意山莊

位於苗栗苑裡與三義之間的綠意山莊,提供露營、民宿和餐廳,是近期重新開幕試營運的熱門出遊景點。這裡有異國魔法世界的哈比屋,日式風味的神社鳥居,可愛梅花鹿,天空步道,巨型機器人等景點拍照拍不停,商店街琳瑯滿目的乾糧和小吃,還有美式西式日式餐廳美食任君挑選,來這有得逛有得拍也有得吃。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綠意山莊一日遊|滿滿異國風情景點~神秘的魔法世界哈比屋|日式神社鳥居|美式西式日式餐廳任君挑選

▸苗栗綠意山莊

  • ☎️ 聯絡電話:037-747711
  • 🗺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蕉埔里9鄰96-5號(130縣道8K處)
  • 👉 官網:https://greenforest168.weebly.com/
  • 👉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ounghow8899/
  • 🎫 園區營業時間:09:00-18:00 (每周二公休)
  • 🎫 園區收費:自110年02月10日起試營運期間入園清潔費50元(最新資訊追蹤綠意山莊FB
    • 免費入園:身心障礙者本人(須出示證明)或110公分以下幼童
    • 入園清潔費,不可抵消費
    • 預約用餐須,收入園清潔費
    • 住宿訪客須,收入園清潔費

《住宿》苗栗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

位於苗栗苑裡的享沐時光莊園渡假假酒店,飯店客房房型是以日式及和洋式為主,每間客房都有獨立的溫泉湯池,在房內就能享受到天然碳酸氫鹽溫泉。飯店設施有提供露天風呂、戶外游泳池、裸湯風呂和湯屋可以選擇喜歡的泡湯方式,其他還有餐廳、咖啡廳、戶外露臺、室內觀景台、宴會廳、健身房、遊戲及閱讀區、KTV和電動麻將桌等設施。飯店不定期會舉辦活動住客可以免費參與,飯店週邊也有許多苑裡景點可以走走逛逛。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

卓蘭鎮

《住宿》苗栗自然風情景觀民宿

位於苗栗卓蘭的自然風情景觀餐廳渡假民宿,這裡有被群山環繞的3000坪大草原,青青草原上親子沙坑、大型氣墊設施、超級滾大球等設施可以盡情在草原上奔跑和享受大自然。風箏餐廳提供西式料理,外面還有養鸚鵡和鳥園,二樓是吃早餐的風情館360度景觀眺望山脈美景。住宿方面有豪華景觀渡假民宿,景觀兩人到四人房、日式和風四人房,以及全新啟用的天景景觀星空露營車。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自然風情景觀餐廳渡假民宿|超豪華天景景觀星空露營車|親子寵物千坪大草原放風|窯烤PIZZA DIY|風箏餐廳美味下午茶早餐

▸苗栗自然風情景觀民宿(苗栗縣民宿385號)

泰安鄉

《溫泉》苗栗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位於苗栗泰安溫泉區的「泰安觀止溫泉會館」,2006年開幕是泰安區著名老字號的溫泉會館,溫泉提供「私人湯屋」和「戶外原湯」,戶外原湯包含須穿泳衣的露天風呂、無邊際戶外泳池以及裸湯區。即使已開幕十幾年露天風呂設備維護度和整潔度很高,露天風呂有分早場和晚場,中間未開放就是清潔時間。景色方面,泰安的大自然美景不用多說,泰安群山環繞,汶水溪潺潺溪流。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溫泉》苗栗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位於苗栗泰安的湯悅溫泉會館有「露天風呂」,湯屋分為「豪華湯屋」、「雅緻湯屋」和「客房湯屋」。露天風呂是要穿戴泳衣泳帽進場,「豪華湯屋」、「雅緻湯屋」是使用60分鐘,「客房湯屋」是使用120分鐘。(詳細資訊可參考湯悅溫泉官網)

苗栗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住宿》苗栗翩翩泰安GLAMPING

位於苗栗泰安區「翩翩泰安GLAMPING」,這裡住宿有W套房可在房內泡到冷熱溫泉,以及主打三種帳篷類型湯屋帳X屋式帳X旅行帳,其中非常熱門的「湯屋帳」是號稱全台唯一有湯屋的帳篷!同時可以體驗露營帳篷又能泡溫泉,真的是度假休息的好去處。這裡公共設施提供露天風呂「山景溫泉」可以邊泡溫泉邊欣賞群山和竹林美景;「翩翩草原」乾淨整齊的大草皮上提供各式遊樂設施並且不定期會舉辦活動;園區內有兩處竹林區「竹林秘境」和「風呂小徑」適合茶餘飯後散步的去處,宛如來到了迷你版嵐山。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翩翩泰安GLAMPING|親子樂遊X溫泉美食X野奢露營|超豪華露營帳篷內居然有溫泉池!三種帳篷類型選擇湯屋帳X屋式帳X旅行帳|一泊四食套餐形式早晚餐菜色豐富份量十足!

▸苗栗翩翩泰安GLAMPING

  • 🗺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11鄰圓墩86之6號(車用導航或Google導航搜尋「翩翩泰安」)
  • ☎️ 訂房專線 : 037-941099  (服務時間 10:00 ~ 17:00) 
  • ☎️ 傳真專線 : 037-941088 
  • 👉  官網:https://www.ppta.com.tw/home.php
  • 👉  FB:https://www.facebook.com/PPTA.Glamping/
  • 入住時間:15:30之後
    (最早14:00可入園,入住當天有手作體驗活動,若想參加於16:00前報到)
  • 退房時間:11:00之前
  • 飯店登記號:苗栗縣民宿349號
  • 訂房方式:https://www.ppta.com.tw/contact_us/
    • 電話訂房專線 037-941099
    • 加入翩翩泰安官方LINE訂房(LINE ID @ppta)
*園區未開放寵物入園,請不要帶寵物來喔。
*山景露天溫泉(大眾湯池),記得帶泳衣跟拖鞋。

銅鑼鄉

《住宿》苗栗風山雅筑莊園

位於苗栗銅鑼鄉「風山雅筑莊園」,深山中的古典浪漫歐式民宿,莊園佔地有2,800坪,這裡住宿提供雙人和四人民宿、四人和六人小木屋以及租借自搭帳篷露營區,另外也有18人民宿包棟。公共設施有公共廚房可以自備食材簡單煮、公共衛浴及親子衛浴、兒童遊戲區、沙坑、森林滑水道和戲水池,在這裡大人可以享受大自然度假時光,小孩有各種遊樂設施玩樂。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銅鑼民宿-風山雅筑莊園|深山中的古典浪漫歐式民宿|樓中樓親子房X包棟小木屋X自搭露營區|兒童森林滑水道沙坑遊戲區

▸苗栗風山雅筑莊園(苗栗縣政府民宿編號402)

大湖鄉

《餐廳》伊果咖啡EAGLE COFFEE

位於苗栗大湖的伊果咖啡(EAGLE COFFEE),往鯉魚潭水庫觀景臺和勻淨湖民宿附近的中豐路臺三線上,來苗栗三義、大湖和卓蘭遊玩,經過台三線可以安排來伊果咖啡享用簡餐、下午茶和喝杯咖啡休息。伊果咖啡餐點提供套餐、點心和飲品,這裡是自烘咖啡豆和手沖咖啡,也有販售咖啡豆,座位區有一樓室內和二樓戶外,戶外可以眺望苗栗山景和鯉魚潭水庫湖景。

▸苗栗伊果咖啡EAGLE COFFEE

  • 電話: 037-951858 |037-951852
  • 地址: 364苗栗縣大湖鄉5鄰8-5號
  •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20:00,週六日 10:00-20:00
  • FB:Eagle coffee-伊果咖啡
  • 官網:https://eaglecoffee.com.tw/
  • 線上菜單:精選套餐、精選飲品、精選點心
  • 停車場:免費汽車、機車停車場

《住宿》勻淨湖民宿

位於苗栗大湖鄉台三線旁的「勻淨湖景觀民宿」,民宿座落鯉魚潭岸邊的高地,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從白天到黑夜、從晴天到雨天,從園區到房間可以一覽湖景千變萬化的樣貌。勻淨湖民宿有四種房型,標準雙人房、商務雙人房、樓中樓三人房和樓中樓四人房,每種房型有兩間,全民宿共有八間房,不加床可住22人,含加床最多可住28人,每間房都正對面湖景。除了民宿外還有豪華露營車十台,最多睡四人,每台車都有獨立戶外空間且面對湖景。這裡除了美麗湖景外,另一大特色是餐廳的無邊際水上鋼琴,在被太陽照射閃亮亮水面,背景是鯉魚潭湖景,超級好拍照。民宿餐點上晚餐可以加購烤肉DIY,也能預約法式餐點,住房提供隔日早餐都是能搭配無敵湖景!
👇👇👇詳見文章分享

▸苗栗勻淨湖民宿(苗栗縣民宿262號)

  • 地址: 364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70-2號
  • 電話: 0985311915、037951007
  • FB:勻淨湖民宿 (@lake.house.TW)
  • 進房時間:15:00以後
  • 退房時間:11:00以前
  • 園區大門門禁時間:晚上10點 ~ 早上8點。

整理完這段時間的戰績,都是滿滿回憶也如實記錄下來,苗栗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無論有沒有踩雷都是旅行的一部分,期待下次苗栗景點和行程再繼續開發。(持續更新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