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美食|關西四大拉麵之一【神座拉麵】清爽大白菜醬油湯頭|必加辣韭菜蒜泥增添拉麵風味|肉燥飯餃子唐揚雞塊碳水好滿足

|大阪美食關西四大拉麵之一【神座拉麵】清爽大白菜醬油湯頭~必加辣韭菜蒜泥增添拉麵風味~肉燥飯餃子唐揚雞塊碳水好滿足

大阪四大拉麵「一蘭」、「金龍」、「神座」和「四天王」,每間各有各的擁護者。
我們來大阪幾次只吃過豚骨湯底的「一蘭拉麵」,這次來試試醬油湯底加上滿滿大白菜的【神座拉麵】。

神座拉麵千日前店


【神座拉麵】目前店鋪分布在日本關東和關西以及一間海外的夏威夷分店,北海道和九州地區還吃不到。
我們這次是來心齋橋附近的「千日前店」,心齋橋這區還有其他間神座拉麵的分店。
店面座位是像日本吉野家和松屋繞一圈的吧台。
先在門口的販賣機買好要吃的品項。
這裡套餐有「拉麵+白飯+餃子」、「拉麵+白飯+唐揚雞塊」和「拉麵+叉燒飯」,碳水化合物大集合啊!
其他拉麵湯底一樣,配料有分肉多或加溫泉蛋等等,平均1,000日圓左右。(以當時日幣匯率0.22,200多塊台幣,跟在台北吃差不多價格了。)
當時去有期限限定的「月見牛丼拉麵」。
我們那天逛到晚上九點才坐下來好好吃晚餐,點了拉麵、そぼろ丼、餃子和唐揚雞塊。
我點了人氣 no1 有叉燒和溫泉蛋的拉麵1,070日圓。
【神座拉麵】是「大白菜醬油湯底」,店員剛端上來嚇到好大一碗拉麵啊!湯頭喝起來很清爽不會重鹹重油,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大白菜甜味都濃縮在湯裡,整碗拉麵滿滿的大白菜,我們自己還有點難吃完,看旁邊桌日本人好像也沒吃完大白菜,而麵條是黃麵就較為普通,叉燒肉還滿軟嫩有六片,拉麵裡頭還有藏著幾塊豬肉片,很符合我的口味,以價位和份量滿有CP值。
MIRU點了期限限定的「月見牛丼拉麵」搭「叉燒飯」的套餐1,050日圓。
湯底都是一樣的大白菜醬油,配料換成生雞蛋、牛肉片和蔥花。
「そぼろ丼」單點的話要390日圓,這比較像肉末肉燥飯。
把溫泉蛋弄破拌著白飯和肉燥攪散,一口接一口。
「唐揚雞塊」單點370日圓,唐揚雞塊吃起來中規中矩的好吃,沒有到非常驚艷。
「餃子」單點260日圓,餃子也是中規中矩的好吃,基本上不踩雷。
桌上有許多醬料,醬油、辣油、香油、蒜泥和辣韭菜可以搭配拉麵,其中「辣韭菜」不怕韭菜的絕對要搭配拉麵試試看,又變個口味就不會膩。
這樣餐點份量兩人共點了3,000多日圓,很飽很滿足。

神座拉麵千日前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