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五倍券「免讀卡機」登入共同紙本加碼券綁定|健保快易通APP、OTP認證碼如何使用

振興五倍券網站使用健保快易通APP、OTP認證碼登入綁定

在「共同綁定」和「紙本五倍券」綁定可以選擇用健保快易通APP、OTP認證碼進行登入及綁定,就可以不用讀卡機就能登入囉!

選擇「健保快易通APP驗證」

健保快易通APP驗證需要「身份證號碼」和「健保卡OTP認證碼」

「健保卡OTP認證碼」要如何產生呢?

首先需要準備好「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密碼」以及下載和認證過「健保快易通APP」

1. 「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密碼」:有用過健保卡報稅者已經註冊好並有此註冊密碼。(首次使用者可到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

2. 「健保快易通APP」:用APP預約eMask口罩也是用健保快易通APP。(首次使用可參照文章下方如何登入及綁定)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行動裝置在Google Play及Apple Store搜尋「健保快易通」或掃描下方QRcode下載APP。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是由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開發的應用程式,其中「健康存摺」功能要經過身份驗證後,民眾就可以查訊自己的健保就醫相關資料。

登入健保快易通APP(行動電話&裝置綁定)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健康存摺」身份認證(裝置認證)方式:

1. 「行動電話」認證:限「本國籍」人士使用「本人申辦」「月租型門號」「個人4G行動網路」,才能經由門號所屬的電信業者確認身份。(預付卡或門號非本人申辦、使用公司門號請改用「裝置碼認證」)
=>推薦使用此方式只要準備個人行動裝置是本國人以及4G手機門號是本人直接身份認證(免另外申請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密碼)。


2. 「裝置碼」認證:本方式須具備「電腦、讀卡機、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及個人行動裝置」, 如尚未註冊健保卡網路服務者,須再準備「戶口名簿」。(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
=>需準備電腦、讀卡機和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以及個人行動裝置,另外要申請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密碼。

健保快易通APP-OTP認證碼

1. 開啟健保快易通APP
2. 點選「健保卡OTP認證」
3. 登入健保快易通APP
4. 產製健保卡OTP認證碼

*OTP認證碼有效時間為3分鐘,超過時效可以再點選「產製健保卡OTP認證碼」。


這裡產生的OTP認證碼就可以到振興五倍券登入及綁定囉!

推薦相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