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博多車站內福岡在地人排隊平價早餐|たんや HAKATA 牛舌朝食🐂|疫情後二訪午餐不變的好味道超滿足


能在早餐吃到「牛舌定食」也太奢侈太幸福了!
平常要去燒肉店才吃得到的牛舌,在這裡早餐只花不到800日圓就能享用到牛舌定食。

我們是2017年第一次去福岡在博多車站的博多一番街吃這間「たんや HAKATA 」炭烤牛舌定食的專賣店,事隔多年疫情後來福岡店家屹立不搖生意也滿好,這次我們是吃午餐時段,雖然小小漲價味道依舊美味和令人懷念。

「たんや HAKATA 牛舌定食料理」

  • 營業時間:
    • 地址:1-1 Hakataekichuogai, Hakata Ward, Fukuoka, 812-0012日本(博多車站,博多一番街)
    • 早餐時段:平日 7:00~10:30/假日 7:00~10:00
    • 午晚餐時段:7:00~23:00(OS 22:00)
  • 官網:https://www.hakata-1bangai.com/floorguide/shop2.html

博多一番街たんや HAKATA位置圖

距離上次光顧六年後2023年再度來訪,看看之前的照片店面環境幾乎沒什麼太大變化,客人依然絡繹不絕,我們是下午兩點非用餐時段也不少客人用餐。
光看門口的菜單牛舌照片就流口水了~
當時四月底去店家公告早餐沒有生雞蛋可以點。

菜單

這裡餐點很簡單只有牛舌小麥山藥泥定食、鹽味蔥牛舌定食、煨燉牛舌套餐和咖哩牛舌定食,也能單點牛舌、白飯、山藥泥、生雞蛋和明太子等。(點定食白飯續碗免費!)
這次來看到新菜單且是平日限定的「糸島豚與炙燒牛舌定食」,我就點這道雙重口味一次滿足,另外也有只要糸島豚的豬肉定食,不吃牛的也可吃這間。
看官網座位數有34位,有吧台區適合單人用餐,也有雙人和四人桌。
以前還以為只有吧台和我們現在坐的這區,原來裡面轉角也有位子。
桌邊有九州七味粉和醬油,七味粉意外比平常吃的還要辣一點。
MIRU點的「招牌牛舌定食」來了!定食套餐有主餐牛舌、配菜沙拉、一碗白飯(後來仔細看菜單可免費續碗一次,第一碗飯份量已經對我來說超飽了!)、一碗山藥泥和一碗牛雜清湯,山藥泥是加到白飯裡面混著吃,吃起來口感很滑順,MIRU有點吃不習慣,我倒是還滿喜歡。
這間牛舌是薄片,師傅現場現烤,聞到和吃到都是滿滿的炭火香,牛舌大概有六七片,另外沙拉是有醃製過很下飯。
我點的是「糸島豚和牛舌定食」,炭烤豬肉和牛舌一次滿足!兩種肉品都吃得到。
豬肉多了柚子醋醬料搭配可以解膩。
清湯也清甜好喝,主餐吃完後喝很滿足。


2017年第一次來福岡紀錄初次品嚐たんや HAKATA。

「たんや HAKATA」位於博多車站內「博多一番街」的第二間店,
當時在車站內跟著站內指標走終於找到博多一番街了。

我們那時接近早上八點多來,
門口已經許多人在排隊了。
這裡除了販售招牌朝食「牛舌定食」
小碗500日圓和中碗750日圓外,
也有其他定食和咖哩飯。
店面座位不多,有分吧台區和四人座區。
吧台區錢看得到師傅現場在烤牛舌。
早餐的菜單
「牛舌朝定食」500日圓(未稅價)
 另外可以加點明太子、納豆、小菜和山藥搭生雞蛋或海苔。
牛舌定朝食套餐
主菜有牛舌和沙拉、白飯一大碗和牛舌湯
雖然牛舌薄薄的不過癮,但是能用這價錢在早上吃上這一頓,就是滿足!萬歲!
燒烤的牛舌就是最對味,旁邊也有檸檬可以加。
重口味的牛舌配上清淡的牛雜湯。
吃完滿足的早餐,更有體力出發今天新的行程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