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津溫泉|東京上野前往草津溫泉交通方式|JR東京廣域周遊券

從東京市區前往草津溫泉主要有三種方式
(極力推薦搭配JR東京廣域周遊券使用,並依行程和時間選擇第一或第二種方式):

1. JR特急+JR關東巴士 (耗時中等、花費較少、JR關東巴士車次多)
2. 新幹線+草津巴士 
(耗時最短、花費較多、草津巴士車次少、可以輕井澤和草津溫泉一起玩)
3. 高速巴士 (耗時最長、從新宿出發免轉車)




1. JR特急+JR關東巴士 (耗時中等、花費較少、JR關東巴士車次多)
> JR上野站->JR長野原草津口站->JR關東巴士->草津溫泉
特急草津號時刻表
> JR上野站--北陸/上越新幹線-->JR高崎站->JR長野原草津口站->JR關東巴士->草津溫泉
新幹線時刻表
> JR關東巴士:長野原草津口<->草津溫泉(時刻表
花費時間大約2-3hr,乘車花費JR東京廣域周遊券+710日圓(JR關東巴士)

2. 新幹線+草津巴士 (耗時最短、花費較多、草津巴士車次少、可以輕井澤和草津溫泉一起玩)
> JR上野站--北陸新幹線->JR輕井澤站->草津巴士->草津溫泉
新幹線時刻表
> 草津巴士:輕井澤北口站<->草津溫泉(時刻表)
花費時間大約2hr30~3hr,乘車花費JR東京廣域周遊券+2240日圓(草津巴士)

3. 高速巴士 (耗時最長、從新宿出發免轉車)
> 新宿西口巴士站->草津溫泉
**第一種和第二種交通方式可以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光這段來回就超划算),
只有在JR關東巴士和草津巴士是不可以用此票卷喔!!**
**注意JR關東巴士不能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可以刷IC卡和付現金(去程下車付現,回程草津溫泉巴士站付現買票)**
**注意草津巴士不能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不能用IC卡,只能付現金(去程下車付現,回程草津溫泉巴士站付現買票)**

*強力推薦參考Google Map的”時間表查閱功能“,先指定起點和終點,點選時間表查閱功能,可以調整日期和抵達時間,下方會依據時間表動態顯示不同的路線。
(這邊會發現怎麼乘車花費時間怎麼都不一樣都有差,主要是JR和巴士時間有些有間隔,因此要花些等車時間。或者有搭到草津特急就會比較快等原因。)


*東京市區當天來回草津搭車心得:
從東京市區往東京近郊群馬縣草津溫泉,要當天來回請做好搭車轉車的心理準備,單趟大概就要兩到三小時不等,還不包括等車和轉車時間。
由於草津溫泉是在偏山區要另外搭巴士上山,要確定撘乘車的時刻表,不然最後一班車走了就要在草津溫泉睡一晚囉!
(我們當時是早上8點從上野出發搭第一班到草津溫泉12:16,搭最後一班19:45離開草津溫泉回到上野已經晚上11點了(有夠拼😳))

*Miru建議要安排去草津溫泉的行程和時間:
大概下午抵達草津溫泉,晚上在這兒住一晚體驗草津溫泉旅館,這樣可以看到白天的景和晚上的景。
(晚上的草津溫泉開燈後別有一番風味真的也很美!)

*Yuna建議要安排去草津溫泉的行程和時間:
草津溫泉和輕井澤之間交通有草津巴士接駁,草津溫泉和輕井澤可以安排一起玩。

因此時間安排很重要,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還有什麼時候要去當地決定。
以下參考草津溫泉觀光協會所提供的交通方式
(草津溫泉觀光協會網站資料很齊全,還有旅遊景點相關推薦,以及提供日中英文語言)

1. JR特急+JR關東巴士 (耗時中等、花費較少、JR關東巴士車次多)

> JR上野站->JR長野原草津口站->JR關東巴士->草津溫泉 (大約2hr30mins~3hr)

  • JR上野站->JR長野原草津口站  =>建議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
    • JR吾妻線:草津 1 特急長野原草津口(JR上野站發車) =>JR草津特急有自由座和對號座(需到JR)(140mins,免轉車) =>單程5170日圓(使用JR Toyko Wide Pass抵掉)
    • 也可以搭乘"上越新幹線"到"JR高崎站"轉JR吾妻線到"JR長野原草津口站" (105mins,轉兩班車) =>單程6990日圓(使用JR Toyko Wide Pass抵掉)
  • JR關東巴士->草津溫泉 (25mins) =>單程710日圓,可用IC卡、現金(草津巴士站可買回程票)、部分JR Pass (JR東京廣域周遊券不可用)
* JR東京廣域周遊券三日全票10180日圓(上述交通來回就花破萬必使用這張外國遊客的福音票券呀!)

*時刻表:
  1. 特急草津號時刻表
  2. JR關東巴士:長野原草津口<->草津溫泉(時刻表

    截至草津溫泉觀光協會


    2. 新幹線+草津巴士 (耗時最短、花費較多、草津巴士車次少、可以輕井澤和草津溫泉一起玩)

    > JR上野站->JR輕井澤站->草津巴士->草津溫泉 (大約2hr30mins~3hr)

    • JR上野站->JR輕井澤  (1hr) =>這段搭新幹線建議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單程5610日圓(使用JR Toyko Wide Pass抵掉)
    • 草津巴士->草津溫泉 (25mins) =>單程2240日圓不可用IC卡、JR Pass (JR東京廣域周遊券不可用),只提供付現(去程上車領抽車卷下車付現,回程在草津巴士站買車票)
    * JR東京廣域周遊券三日全票10180日圓(上述交通來回就花破萬必使用這張外國遊客的福音票券呀!)

    *時刻表:
    1. 新幹線時刻表
    2. 草津巴士:輕井澤北口站<->草津溫泉(時刻表)
    截至草津溫泉觀光協會
    輕井澤北口二號站牌搭乘草津巴士(下手扶梯直直走就到)


    車內有小螢幕會沿路介紹不同的景點

     千里迢迢抵達草津溫泉啦~~

     草津巴士站櫃檯可以買草津巴士(回JR輕井澤站)以及JR關東巴士(回JR長野原草津口站),回程巴士的車票建議先準備好,以免時間抓得不充裕而錯過班次了。以JR關東巴士車票為例限兩日內使用,中途下車就不能再使用了。

    我們回程沒要回輕井澤就買回到JR長野原草津口站去上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