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風情尋訪|京都貴船料理館ひろ文|夏日限定川床流水麵|流しそうめん

【京都貴船】料理館ひろ文|夏日限定川床流水麵

川床料理

京都地區有三處有名的「川床/納涼床」是「鴨川」、「貴船」和「高雄」。
每年夏季五月到九月期間,店家會在河川上搭架「川床/納涼床」,
可以一邊享受宴席美食一邊享受在大自然下潺潺的流水、舒服的微風還有蟲鳴鳥叫。
位於貴船神社附近的料理旅館ひろ文每年夏季限定的川床流水素麵。

貴船神社の冬景色は有名ですが、夏もおすすめです!特に夏限定の京都の名物「川床料理」は最高です。
川の上で美味しい食事と大自然を満喫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私たちは2019年、貴船神社の周りにある「料理旅館ひろ文」を訪れ、夏限定の「川床流しそうめん」を楽しんできました。
面白さは100点ですが、お腹いっぱいにはなりませんでした。それでも、体験が大切です。
店では他にも正統な宴会料理もあるので、好きな方を選べます。
料理旅館ひろ文の夏季限定「流しそうめん」は以下の通りです。
📍期間:5月から10月中旬まで
📍営業時間:11:00〜15:00
📍価格:1,700円
*「流しそうめん」は事前予約不可で、現地で受付のみです。
*天候不良や河川の水位が上がった場合は中止になることがありますので、要注意してください。
*当日の午前10時に雨が降った場合は営業を中止します。
旅行記をシェアします〜


【貴船神社】交通 - 大阪市區前往料理旅館ひろ文

*地鐵、京阪電車和睿山電車可以使用關西周遊券(KTP)貴船那邊的京都巴士不可使用KTP
1. 「心齋橋」站搭乘「地鐵-御堂筋線」到「淀屋橋」站或是「地鐵-堺筋本町線」到「北濱」站,轉「京阪電車-京阪本線」到「出町柳」站。淀屋橋/北濱到出町柳大約55分鐘

2. 搭乘「京阪電車-京阪本線」到「出町柳」站,轉「睿山電車-鞍馬線」到「貴船口」站。出町柳到貴傳口大約30分鐘
*行程安排可以直接住在京都附近就不用大老遠從大阪市區到出町柳站這段車程了。

3. 出貴船口站後有兩種方式可以到料理旅館ひろ文(途中會經過貴船神社

(1) 走路前往 (大概走40分鐘,2.5公里)

*建議還是搭公車,因為人走的路線是跟汽車共行的山路(滿窄的),沒有專門人行道可以走,還要往山上走有點小坡。

(2) 搭京都巴士(「貴船口」站到「貴船」站搭巴士5分鐘,大約10-20分鐘一班車,然後再步行15分鐘前往料理旅館ひろ文)

由於貴船口車站在施工中要繞道前往搭乘京都巴士,2019/3/8~2020/2/(未定),可以參考ひろ文官網交通路線。(當場找路有指標也很好找到的)
https://hirobun.co.jp/access/index.html


料理旅館ひろ文夏季限定流水素麵

*流水素麵無法事先預約,只能現場排隊
*遇上氣候不佳、河川上漲將取消
*當天上午10:00是雨天將停止營業




流水素麵注意事項

  1. 請下樓到右手邊的平台等待。
  2. 請不要坐在流水素麵水道前面。
  3. 工作人員會叫號並指示你坐在哪裡。
    下方的等待區可以隨意坐,工作人員會拿板子指示現在輪到哪個區間號碼的人,請上平台的座位區,這邊請不要自己直接坐,請聽工作人員安排喔!
  4. 如果你的號碼過號了,請告知工作人員。
  5. 如果要點任何飲品,請到櫃台。
  6. 請小心你的襪子不要掉到河裡。
  7. 如果等待很久,請不要感到沮喪。(?)
  8. 麵條隨著水流過水道會很快速,所以請確認不要錯過它,麵條沒接到就不會回來了。(一開始前幾坨麵因為忙著拍照都沒夾到😂
  9. 請把麵條甩掉水再沾醬汁。
    沒把麵條的水甩乾再沾杯中的醬汁,吃到後面醬汁都被水稀釋了
  10. 最後一坨麵條顏色是紅色的。
  11. 吃完最後一坨麵,請移動到其他區域。
*等待時間其實還滿久的,可以先去附近的貴船神社逛逛繞繞,再回去看到幾號了,也可以先在川床等待區歇息等候。(那天11:30抵達拿了37號,等了大概一小時多,中間時間就先去貴船神社逛逛拍拍照,再回來等候。)

旅遊期間:2019/06/13

貴船真是好地方,遠離都市塵囂,來到靜謐的山區,一年四季有不同的感受和景色,具有特色的夏季川床料理,秋季是賞楓聖地,冬季的白雪下在貴船也別有一番風味。

當地著名的貴船神社在不同季節色彩渲染下,春夏季的貴船神社綠意盎然,秋季的貴船神社被楓葉染紅,冬季的貴船神社有白雪覆蓋超級夢幻(冬天的貴船神社Google圖片)。



很可愛的插畫風貴船當地導覽地圖。

京都巴士到達貴船站下車後,往貴船神社方向往上走,沿路兩旁都有店家,還有很多很多樹, 夏季來整個綠意盎然感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真開心是藍天白雲又綠油油的好天氣啊!!👺

才六月已有些楓葉染紅了,萬綠叢中一點紅。



第一次見到川床,坐在上面享用美食感覺很舒爽愜意。

抵達要體驗川床流水麵的料理旅館ひろ文。

 當天大約11點快半到料理旅館ひろ文,已經很多遊客在排隊了。


在櫃台會拿到號碼牌以及流水素麵的注意事項。
37號還滿遠,可以先去附近貴船神社走走逛逛。



流水素麵入口處在這,往下走。

下排是等候區,上排有桌子是來區分不同組遊客,旁邊便是流水素麵了。

六月份去時若沒有陽光灑進還是有點涼涼呢~還沒到號到就可以待在這塌塌米等候區。

塌米下面就是河水了,好清晰乾淨,感覺就很冰涼。

流水素麵區再上面一道就是川床宴席區了。

一開始還不知道流水素麵怎麼吃,遊客那麼多大家都用同一道水道夾麵嗎?
原來這邊方式是工作人會將同行的遊客分成同一組,同組的遊客會指定一道水道夾麵,工作人員會依同組人數放對應數量的麵條到水道上。
而這邊只有三道水管,一次只能接待三組客人,因此流水素麵等待時間就會拉長不少。

流水素麵每組會提供一杯哇沙米,每人會提供一碗醬汁和應該是蕨餅的甜點。

水道沒有很長但水速不慢,一邊拍照聊天是會有點來不及夾😝
由於本人不大會拿筷子,坐中間沒夾到的麵條讓坐後面的友人幫忙夾。


YUNA以為一小口會吃不飽和只有吃麵跟沾醬會很單調。
吃完一輪後感覺這麵量有一碗來了好幾坨麵,口味很清爽好吃,
麵條口感QQ很不一樣。
還有第一次體驗流水素麵真的很好玩💦哈哈哈!

最後一坨紅麵~結束(捨不得~好吃又好玩耶!

在寫這篇整理照片時,好懷念貴船那邊的一切,真是好地方,想再次造訪呢~
夏季體驗川床料理,要注意天氣喔!
最後附上在貴船拍得楓葉又綠又紅,還有藍天白雲的照片
每年夏季五月到九月期間,日本店家會在河川上搭架「川床/納涼床」,可以一邊享受宴席美食一邊享受在大自然下潺潺的流水、舒服的微風還有蟲鳴鳥叫。
位於貴船神社附近的《料理旅館ひろ文》每年夏季限定的川床流水素麵。
❤️歡迎追蹤分享❤️
✨Google 搜尋部落格 yunamirulife
✨IG @yunamirulife 
✨FB 搜尋 yunamirulife
更多旅遊分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