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農場 涓絲豆腐沾麵]炎炎夏日超商涼麵外又低熱量的涼麵選擇

近日公司因疫情關係,員工餐廳關閉,不能叫外送和出去吃,
公司蒸飯室和微波爐也暫停,只能叫公司便當或自己想辦法。
我向來都不喜歡吃便當,一來菜色不一定自己喜歡二來又有點油膩。
最近天氣也很熱偶而帶了超商的涼麵吃,後來逛家樂福發現這款「青松農場 涓絲豆腐沾麵」。
涓絲豆腐沾麵
  • 非基改造大豆製作
  • 0g糖
  • 豆腐麵體低熱量69卡
  • 全素

涓絲豆腐麵有四款口味「鰹魚風味」、「韓式泡菜」、「胡麻風味」和「柚香風味」,目前我在這邊的家樂福只看到前三款,少了柚香風味,家樂福售價每盒68$左右(會依效期減價)。也有單賣豆腐麵,沒有配菜和醬汁的商品。另外他們家有出四款沙拉系列,在我這家樂福也只看到一款「經典凱薩沙拉」。

好囉來試吃看看吧~
第一款試試「韓式泡菜」


「韓式泡菜」口味是一包醬汁和主食豆腐麵,配菜是小黃瓜跟泡菜,。

豆腐麵後包裝有說明如何食用,有三種不同吃法。

  • 吃清涼:把豆腐麵包裝中的水倒盡後,加入醬汁和配菜,拌勻後成為涼拌豆腐冷麵。
  • 吃溫暖:把豆腐麵包裝中的水倒盡後,加入熱水、醬汁和配菜,拌勻後成為熱湯豆腐麵。
  • 吃滋味:把豆腐麵包裝中的水倒盡後,將豆腐麵加入各種熱湯(火鍋湯)或醬類(咖哩),成為溫熱豆腐麵,有種烏龍麵和蒟蒻在鍋中的角色呢~(豆腐已經熟化,所以無須過度烹飪它!)


我直接把醬汁、麵條和配菜全部加一起直接吃了。
豆腐麵條口感不是軟爛,但也不是小麥麵條那樣有Q度和韌性,要用牙齒咬斷或是直接咕嚕進喉嚨也可以。突然懷念在貴船神社的流水素麵,跟這口感有一點像,但比較粗點。
泡菜部分,就不夠辣不夠爽XD
醬汁也普普,吃完是有點沒飽足感但整體吃起來就是清爽,在夏日沒胃口吃這個還滿開胃的,感覺滿適合當開胃菜呢~

再來試吃「胡麻風味」豆腐麵

右邊的透明杯子就是從豆腐麵包裝倒出來的水量,一杯250cc左右還真多呀~

胡麻風味有兩個醬包,一包麻醬,一包和風醬油,配菜是涼麵標配小黃瓜絲和胡蘿蔔絲。
我還滿怕有些麻醬涼麵的,都是麻醬味太膩反而沒有涼麵的清爽感,麻醬醬汁都會斟酌地少加點,而這款醬我是全加了,麻醬風味有出來,保留清爽也不會太搶戲。



最後就是「鰹魚風味」豆腐麵,這款本想試試用熱湯,但公司辦公室我沒有碗公,也不想直接加熱水在原本的塑膠盒裡,下次再試試囉~

鰹魚風味,一包醬汁,配菜是海帶、小黃瓜和胡蘿蔔。
這款口味吃起來就很中規中矩,沒什麼特別的感受XD




四款涓絲豆腐吃了三款,整體心得是在炎炎夏日胃口不好吃還滿不錯呢,但對胃口好就真的吃不飽了,拿來當涼拌小菜和火鍋食材著實不錯呢~

因為公司員工餐廳沒開放,這段時間我胃口也都不大好,食量感覺比之前少滿多,體重還居然少了兩公斤。最近疫情趨於平穩+0+0+0,員工餐廳要開放囉~~歡呼~~之前還嫌棄餐廳吃得好膩喔~~只有便當吃時就懷念了哈哈,雖然便當也是樓下餐廳做得,但就是不對味呀~~

留言

熱門文章